琢磨璞玉,美玉出焉~~巷日葵復出宴前言

休息一年

多回開車跟師父燦師南征北討

加上求完美性格後的沉思

再次昇華的渾金璞玉

那回談定休息一年的巷日葵復出宴

澎湖王貢獻澎湖極品海鮮的巷日葵私廚宴~~二訪春野川菜,油庫口麵線

因方桌併

老板娘千交待十人極限

初步約了一桌十人

時間都OK的朋友

Jim

餐飲鉅子

年輕人夫婦

兩年前開沒幾天我因買蛋敲門敲出一桌渾金璞玉

我約的原班人馬

巷日葵功夫台菜(龍山寺)~~渾金璞玉

這回邀請CC

及請他聯絡邀請半年前我承諾過My灶的Chris

撈房My灶~~感恩充滿美味和智慧的一頓睌餐

及要貢獻澎湖大白鰻及正龍占魚的澎湖王

和長春飯館歐尼桑父女共十人

我習慣三天前會再次去line確定

CC說Chris沒確定

若不行他女友來

當然歡迎

後再專程走一趟長春飯館再次確定歐尼桑父女

異曲同工之妙的Toyz,食界奇觀Jason,Nash~~長春飯館歐尼桑車禍後的一番人生哲理

客人全敲定

我作東屬貓的我尤其魚生阿霖知我很在意

下午阿霖來電大白鰻一尾10斤及三尾十一二兩正龍占魚到

看相片尤其大白鰻的包裝有點隱憂

琢磨璞玉,美玉出焉~~巷日葵復出宴前言

琢磨璞玉,美玉出焉~~巷日葵復出宴前言

阿霖要去三星買花生糖那晚的零食

阿燦師介紹兼差的三星花生糖~~大橋頭胡椒餅60年前就已經是老店

老板娘下午聽我意見要去環河南滾回方桌上的轉盤回三水街

琢磨璞玉,美玉出焉~~巷日葵復出宴前言

那就等明天我忙完傍晚過去

隔天六點一到看到阿霖正在炸豬板油備明天的用油

琢磨璞玉,美玉出焉~~巷日葵復出宴前言

琢磨璞玉,美玉出焉~~巷日葵復出宴前言

哇靠

小三搬離迪化街老家後已5~60年沒窩在灶伽等阿桑炸豬油時偷吃現炸熱騰騰的豬油粕仔

老頭的我像小孩子很雀躍

拿著沾瑞春醬油吃下不少

炸好兩鍋油及又再爆了一堆紅蔥頭

時間早了十几秒色淺不滿意又再重新用豬油爆

聽老板娘說爆紅蔥酥阿霖很龜毛

紅蔥頭的含水量會有不同的時間差

後阿霖拿出退冰大白鰻及龍占

琢磨璞玉,美玉出焉~~巷日葵復出宴前言

龍占也小了點

最後的希望兩者都乾煎吃看會不會改變想法

兩種我和阿霖挾幾口

琢磨璞玉,美玉出焉~~巷日葵復出宴前言

琢磨璞玉,美玉出焉~~巷日葵復出宴前言

坊間館子用是OK別人請客我也OK

最後傳給餐飲鉅子請他跟他合夥人澎湖王Jason說抱歉浪費了他的心意

早年跟我吃喝的餐飲鉅子知我對魚生的態度

請阿霖明天一早去抓一尾大的現流仔龍占來五柳枝

紅糟鰻就刪掉

看著四口中壓快速爐在轟轟響

備明天一些配料

裡頭兩口快速爐一鍋小姨子在煮明天的菊花紅棗茶

一鍋三四隻仿土雞一塊三四十公分見方的三層肉及蘿蔔洋蔥及蔬菜在小火滾

阿霖在熬早年沒有味精的古早年代

每道菜都會用的高湯

琢磨璞玉,美玉出焉~~巷日葵復出宴前言

琢磨璞玉,美玉出焉~~巷日葵復出宴前言

琢磨璞玉,美玉出焉~~巷日葵復出宴前言

之前營業時有菜尾湯天天要熬兩大鍋

一早開火不息火一直到晚上打烊

我看到時已變成阿桑推出兩大洗澡盆的殘渣

阿霖煮了一鍋早上去南門市場協盛

終於要復業了~~巷日葵功夫台菜15訪

買紅糟時也帶回老婆愛吃的福州燕丸

沒加味精

加上些那熬的高湯

及剛爆的豬油蔥

鹽巴

灑上點胡椒粉

琢磨璞玉,美玉出焉~~巷日葵復出宴前言

鮮甜美味加上南門市場福州名店協盛的燕丸

台北米其林

500盤

高價私廚

看過來

摸摸良心看看你們廚房

收那種價汗不汗顏

誰能如此堅持

花成本時間熬高湯

炸豬油及爆紅蔥頭

尤其那些米其林台菜

那一家紿我喊一聲“有“四聲

昨天去三星買花生糖店家給阿霖一些手工麵

老板娘佩欣來台福州人第三代

她祖父從福州來台新利大雅第一代大廚

家學淵源及味覺基因

要弄一碗福州拌麵

阿霖說他也要弄一碗

佩欣用了蒜頭豬油蔥蔥花鹽巴及一點黑醋

阿霖XO醬豬油蔥再煎一粒半熟鴨蛋包去拌

包括小姨子

全投佩欣

連阿霖都認輸

我說之後辦桌就出這道麵

愛瑪仕夫人要換人當了

最後巷日葵甜點主廚佩欣用日本三溫糖試作明天先不放綠豆蒜湯的豬油蔥芋泥包地瓜泥

佩欣加了一些密方

吃完明天正式版豬油要再加多

第二天連長春飯館50年廚藝歐尼桑都驚豔

十九道飯桌的一堂課~~長春飯館私廚(文長圖多真的)

及十道兩天辛苦工序

讓台灣沙拉油味精台菜高價大餐廳老餐廳都會汗顏

也不是米其林快炒店

繁複工序華麗的台灣古早辦桌味的薪火傳承

美玉出焉

 

待續.......

傳承,要開屏的孔雀~~巷日葵復出辦桌

琢磨璞玉,美玉出焉~~巷日葵復出宴前言

琢磨璞玉,美玉出焉~~巷日葵復出宴前言

琢磨璞玉,美玉出焉~~巷日葵復出宴前言

琢磨璞玉,美玉出焉~~巷日葵復出宴前言

琢磨璞玉,美玉出焉~~巷日葵復出宴前言

琢磨璞玉,美玉出焉~~巷日葵復出宴前言

 

arrow
arrow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