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燦師介紹兼差的三星花生糖~~大橋頭胡椒餅60

大選日中午接到巷日葵老板娘的line

幾次帶我去三重吃都提到龍門路的胡椒餅

正義台灣牛肉~~巷日葵三代愛店

大肥肥羊肉爐~~本印象最好林家的羊肉被大肥肥比下去

阿燦師介紹兼差的三星花生糖~~大橋頭胡椒餅​​​​​​​60

阿燦師介紹兼差的三星花生糖~~大橋頭胡椒餅​​​​​​​60

只是早收不能帶我去吃

我提到吃了坊間那些胡椒餅就想到

60年前就已經是老店

從小放學

校門旁診所巷口那攤胡椒餅

大橋頭胡椒餅

甚至小一在攤前被金光黨祖師爺的小時候騙的往事

大橋頭胡椒餅就想到金光黨~明屋壽司~~都比你阿公還老的店值得來品味

每每吃了坊間那些有如饅頭再烤硬硬的餅皮不然就乾乾的肉餡

就想到大橋頭胡椒餅那

薄但有勁道且酥脆

還一層層的餅皮

調味了得會噴汁的五花肉餡及量不少夠甜蔥花的記憶就湧上來

疫情下大橋頭胡椒餅休了好幾年

期間那兩個接手的第四代年輕人去上班了

工作也穩定

也比做胡椒餅輕鬆

疫情後回不來了

但或許家中有人心中放不下家裡近百年的胡椒餅

也不知休了這幾年不知還有多少人記得也欣賞他們這與眾不同的胡椒餅

試著只營業週六週日兩天幾個小時

葵老板娘line來時

我滑一下我格文

大橋頭胡椒餅

2019也是1/13

四年沒吃了

隔天下午先去電訂了十個

晚上和人約去前田光那吃義大利料理時拿給他

什麼是日本味?~~二訪日式喫茶食堂前田家

最後一爐3:40前趕到

怎不見之前那捍麵台

吃時line給巷日葵老板娘後

看到她一行字收回去

阿燦師介紹兼差的三星花生糖~~大橋頭胡椒餅​​​​​​​60

我猜想大概是他們也想要吃

最後一爐已被搶光

此時接到晚上約的人高速公路塞車要延一小時

3:40到7:30四個小時

心中一橫

帶去巷日葵給他們趁熱吃

阿燦師介紹兼差的三星花生糖~~大橋頭胡椒餅​​​​​​​60

阿燦師介紹兼差的三星花生糖~~大橋頭胡椒餅​​​​​​​60

阿燦師介紹兼差的三星花生糖~~大橋頭胡椒餅​​​​​​​60

阿燦師介紹兼差的三星花生糖~~大橋頭胡椒餅​​​​​​​60

阿燦師介紹兼差的三星花生糖~~大橋頭胡椒餅​​​​​​​60

阿燦師介紹兼差的三星花生糖~~大橋頭胡椒餅​​​​​​​60

阿燦師介紹兼差的三星花生糖~~大橋頭胡椒餅​​​​​​​60

阿燦師介紹兼差的三星花生糖~~大橋頭胡椒餅​​​​​​​60

阿燦師介紹兼差的三星花生糖~~大橋頭胡椒餅​​​​​​​60

阿霖又連吞好幾個

阿霖拿出他師父阿燦師介紹

宜蘭三星一家雜貨店兼差做的花生糖

一吃

麥牙糖焦糖夠甜

花生夠香

且不硬梆梆酥脆有度

連吃兩個

想到晚上

在攤子吃了一個胡椒餅不然會幹掉一半

老板娘叫我拿一盒回去

不行哪

不要害我

不料晚上又拎了一大袋英國藍帶做的達克瓦玆及起司蛋糕回家

國王派

硬的香港甜死你聖誕麵包

巧克力豆

達克瓦玆

起司蛋糕

接連而至

你們要害我和老板娘一樣血糖高嗎

老板娘說復出宴那晚這花生糖要擺出來

我說最後甜點我要那回吃的綠豆蒜豬油蔥芋泥加重版

驚魂記11,12訪巷日葵功夫台菜~~綠豆蒜豬油蔥芋泥,炸芋棗,誰看過端出這種份量烏魚腱

又聊到餐飲鉅子合夥人澎湖王要貢獻的

正龍占秋姑及我不知比大腿粗的大白鰻

澎湖王貢獻澎湖極品海鮮的巷日葵私廚宴~~二訪春野川菜,油庫口麵線

我說魚太多你的菜就被壓縮

只要正龍占及大白鰻就好

很奓侈的把正龍占做五柳枝

大白鰻切片做福州炸紅糟海鰻

最後雖然有人會晚一個小時

禮貌上我還是要準時到前田光那

阿燦師介紹兼差的三星花生糖~~大橋頭胡椒餅​​​​​​​60

阿燦師介紹兼差的三星花生糖~~大橋頭胡椒餅​​​​​​​6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星花生糖 大橋頭胡椒餅
    全站熱搜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