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63.jpeg

三年沒吹颱風

前幾天看氣壓圖就直覺判斷颱風半徑不太會吹進來

沒肩膀北北基桃本宣示上同部車

念理工的桃園決定跳車

肯定同部車不是他主意

大警長??

桃園被洗版謾罵預料中照跳車

念法念社會的北北基了解小白民粹

車照開

但高雄幾天前前車之鑑

戲院百貨歌舞昇平被藍營罵

印象台北新北戲院百貨颱風營業否都自主決定

怎這回全同步休息

戲院本照演中午前突全同步演到五點

念法念社會這三個人怕人罵有一套

勞檢在手誰與爭鋒

智障賤民眾

媒體名嘴八成自己人

手中身旁一群理工經貿財管實務人才的梟雄郭先生

台灣能否有霸氣小蔣當年的台灣古早味不可能

也是學弟的仙人聊啤酒聊賴侯差異~~14訪一步一步來/Kopi Ibrik

下午想看電影一滑全只有兩三點的場次

傍晚六點多無風偶小毛毛雨連傘都不用撐出來覓食

竟找不到用餐的地方

我說了多回

政治在台灣在這些法政社會學院的手中

阿輝亦是

台灣的悲哀

我也說了多回醫學系和法律系在本質上沒太大差異

潮州街金華炸醬麵店~~醫學系和法律系在學習過程本質沒什麼不同

台灣的1450小花

台灣的ptt上av版的柯粉群

桔梗燉飯 Jie Genge,阿桐阿寶~~已淡出的柯P波多野結衣團隊回鍋了?

藍營青年小花

菲律賓勞工輸出日子不遠

那回電話中巷日葵老板娘聊起她想念義興樓

撈房My灶~~感恩充滿美味和智慧的一頓睌餐

尤其那些炸物

走到近七點打去義興樓

有營業

80年的義興樓還本著早年台灣人勤奮胼手胝足的美德

疫情前幾十年甚至沒週休天天營業

這就是台灣人的古早味

聯絡巷日葵老板娘

阿霖在廚房抹水泥

她剛煮了一些麵

聽到義興樓

電話中聽到她喊小朋友先不要吃北北要帶你們去吃義興樓

阿霖也停下手中裝潢工作去沖澡

到景美無風無雨

我先到先點了菜

義興樓老板娘說才三個大人太多了

有阿霖在肯定吃的完

交代老板娘要用豬油

那回感覺現義興樓用沙拉油了

老板娘開的菜單~~義興樓桌宴

現小白客人多

google評論上手淫打一發之徒用沙拉油少鹽少油一樣也會手淫

客人一聽豬油如芒在背

豬油比沙拉油健康啦

沙拉油不僅味不好

冒煙點低

冒煙就變質致癌

故要加水去炒方便省事

不好味的油又加水弄的湯湯水水少了梅納反應

台北那些名台菜為何我會詬病包含現在的明福更不用說其他

明福台菜海鮮~~元味的味道火候比明福強上不少

連我稱道的路邊攤

三水街買蛋~~四訪郭家炒牛肉~走回安全模式

豬油味美不須和客人明說

元味料理就是這樣

豬油美味個個吃後上天花板

直到被我點破

元味料理(華陰街)好吃原因~~14訪長春飯館

義興樓要我特別交代

義興樓標舉80年台菜老店為什麼要低頭

流俗後和那些店比

你用什麼出頭

自信拿出來

八點了

老板娘怕小朋友餓先上了牛肉炒飯及蛋酥炒冬粉

炒飯一上桌撲鼻一股迷人的台灣古早味

不是小花業配能體會的

阿霖說台灣古早味豬油及豬油燒蔥燒出香氣的工序現坊間都省略

古早味消失了

想到長春老先生阿霖燒魚炒菜那咖啡色的蔥段

想到趙時機早年老趙燒魚的工序現被省略了

炒頭骨肉

瞧這

IMG_9759.jpeg

我教阿霖的老大吃這最美味

這小孩我觀察有可能會繼承衣缽

今天這盤炒頭骨肉誰能看出問題在那裡

油條蚵仔

炒介蘭

豬腦炒蛋

魷魚螺肉蒜

及巷日葵老板娘念茲在茲的義興樓炸物

卜肉

雞捲

及厚厚豬背脂夾蝦餡再浸鴨蛋清裹粉台北獨味的蝦餅

滿桌古早味

吃到巷日葵老板娘

都忘了她有一晚被我隔天一早逼去台大後

醫生當場差點要她不能回家要住院的報告

買單2800

我告訴老板娘付妳這些錢差不多只能吃My灶那鍋魷魚螺肉蒜

妳那鍋650

老板娘開的菜單~~義興樓桌宴

與網紅有約~~義興樓

義興樓的精美MENU~~和仙人的對話

小吃~~義興樓(附新菜單)

33年的陳年紹興,雞仔豬肚鱉~~義興樓私廚(文長圖多)

教科書上才看得到的辦桌精典~80年義興樓的翅參鮑肚老台菜~~80年日本和果子本鋪明月堂(文長圖多莫入)

義興樓重新裝璜後~~景美正宗老牌手工營養三明治

春風化雨~~2022義興樓生日宴
 

IMG_9752.jpeg

IMG_9753.jpeg

IMG_9754.jpeg

IMG_9755.jpeg

IMG_9756.jpeg

IMG_9759.jpeg

IMG_9757.jpeg

IMG_9758.jpeg

IMG_9760.jpeg

IMG_9763.jpeg

IMG_9764.jpeg

IMG_9766.jpeg

IMG_9767.jpeg

IMG_9768.jpe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義興樓
    全站熱搜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