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42.jpeg

在長春飯館那篇文line來糾正我的阿勳和風食堂割烹職人小賢賢

500盤~~n訪長春飯館

是我少數敬重的中生代台籍日料料理人

結緣在我剛開格的松濤日本料理的有獎徵答

松濤鮨~~大地震大洗牌??????

認識後從在他那用餐及電話聊聊中

為人實在的廚德良心

和曾是他同事和蒔阿仁不同境界的人

和蒔炭火割烹~~各個身經百戰摘N顆星的饕客和飯桶

跟過他徒弟貴壽司板長聖閔也跟過謙安和的和知

但面對媒体專訪只道出小賢賢對他料理之路深厚的影響

貴Takai壽司.割烹~~不愧對這兩把職人打造的刀

與世無爭謙沖的性格把他的廚藝廚德奉獻在林口未來之丘社區裡

未來之丘阿勳和風食堂~~我履行承諾了

也曾勸他搬到台北

林口不遠但下班時間的塞車

不慣塞車的我好几回都是有連繫時去訪

這回因疫情已三年多沒去了

進入社區在中庭都迷了路

進門愣了一下

只我這一桌

小賢賢在廚房忙

和他太太聊一下

疫情這三年加上人手不足今天他特地找你下來

店裡已經好久不收內用全外帶

外帶就不會備有生鮮及酒

我稱道的割烹職人小賢賢弄了

薑汁豬肉

離緣肉壽喜燒

鹽烤雞腿及鰻魚飯

每一品細緻的工序及味道尤其最後那道鰻魚飯吃到讓我動容

不只只是鰻魚品質鮮度活力的要求

更不是用省時省力斷刺手法

而是每一根刺細心的拔出

蒸烤出鬆酥軟的火候

不是坊間胡說八道己烤到over後一堆小白嚷嚷上口鰻魚仙貝

鰻魚飯入口就如壽司入口

魚生和醋飯同時融合嚥下霎那的美感

鰻魚外皮焦硬不要說已經黏牙了怎麼和飯融合

魚疊飯

鰻疊飯

還什麼味道鬼故事

味道鬼扯蛋吧

尤其那醬汁差點掉出眼淚

記起我之前稱道魚庄剛開時和台北坊間與眾不同的鰻魚醬汁

台北魚庄鰻魚飯~~台北最貴

有過之而無不及

不是坊間那種虛虛飄渺甜鹹的味道

小賢賢的醬汁入口重擊你的心坎

欲罷不能再請小賢賢弄几片來品味

飯後閒聊

小賢賢道出疫情下這三年的心路

我直言給他一些意見

期待浴火鳳凰的小賢賢

買單1100有找

阿勳和風食堂~~八里左岸黃昏彩虹後

亞斯伯格症醫生的生命觀~~阿勳和風食堂

三井outlet歐巴馬背書的Kua Aina夏威夷漢堡~~林口未來之丘阿勳和風食堂

立委王定宇一屁打過江~~阿勳和風食堂的趙藤雄林口未來之丘~~機捷處女坐

阿勳和風食堂~~被引誘的後果

未來之丘阿勳和風食堂~~我履行承諾了

IMG_9337.jpeg

IMG_9346.jpeg

IMG_9338.jpeg

IMG_9340.jpeg

IMG_9342.jpeg

IMG_9345.jpeg

IMG_9343.jpeg

IMG_9347.jpe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勳和風食堂
    全站熱搜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