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35.jpeg

前些時仙人傳紿我他有做義大利手工肉醬麵

請我去前几天通知他準備

壞習慣的我

有天假日傍晚沒去電就晃過去一步一步來

進門就瞧見去几回都在的兩位昭和的VIP年輕漂亮小貴婦

也是一步一步來的VVIP在吃淡菜和澄清湯

仙人正在弄義大利肉醬麵

IMG_9211.jpeg

IMG_9219.jpeg

IMG_9222.jpeg

我問仙人有沒有

有啦

先一杯手沖冰咖啡

奶油淡菜

用法國淡菜下鍋很快只要開口就馬上一粒一粒挾起

法國來的又這樣挾口感會不好嗎

味道也美

IMG_9223.jpeg

IMG_9224.jpeg

IMG_9225.jpeg

這時有人說個笑話

台北一家本地人米其林盤子主廚跟客人介紹他用的淡菜

宜蘭的淡菜

小白客人也在點頭搗蒜

我問仙人有沒白酒

仙人請我一杯貴腐甜白酒

人家招待了

那我開瓶紅酒大家喝

仙人拿瓶法國紅酒(當時有拍竟沒存進去)

說算進價

當然好

竟我用這杯子其他人都用水晶高腳杯

IMG_9236.jpeg

第二道澄清湯

牛雞肉澄清加上微炙舞菇

這湯我點頭加搗蒜

湯清味淳舞菇炙後的香味尤其那海鹽的深沉

第三道自揉加不少蛋黃的生麵

IMG_9210.jpeg

仙人很坦白這肉醬的版本完全照一位義大利排名第一名廚的食譜

用了牛尾牛骨髓牛肉..........

上桌磨上陳年帕米加諾

入口

常看我格朋友皆知義大利手工麵尤其義大利廚師要給他老鄉吃的味要比我多可能不好找

太平淡了

且麵煮的有些over不脆

仙人說完全照比例

我是沒按食譜做過菜

但用我大腦想

如果按食譜能仿那些名廚味道

那台北現在滿街餐酒館都是名廚了

多少留一手

讓看的人有自我空間

之前嘉興街後搬去永和那位主廚我知他最拿手研究各國名廚食譜做菜

現在有多人投資去大稻埕

卻便成英國藍帶

怎麼越走越回去

 

一步一步來/Kopi Ibrik初訪~~失衡的砂萃失衡的肉夾饃

再失衡的紅燒肉及ㄅㄧㄤㄅㄧㄤ麵~~二訪 一步一步來/Kopi Ibrik~燦坤台北博愛店賠新螢幕後

結束營業東豐街田園台菜海鮮~~一步一步來/Kopi Ibrik三訪

 

IMG_9209.jpeg

IMG_9228.jpeg

IMG_9230.jpeg

IMG_9231.jpeg

IMG_9232.jpeg

IMG_9234.jpe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步一步來
    全站熱搜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