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75.jpeg

那回第一次吃到樺林有點吶悶

La Grotta,樺林乾麵~~虛心

美味在那

為何很多人稱道

當時想念起已經在被我嫌的金華麵店

降低台灣餐飲水平的元兇~~金華炸醬麵店,政江號

但再怎麼嫌也比樺林有味道

隔了几天忙較晚回家改走金山南轉進潮州街去金華麵店

蒜味滷汁滷的

大腸

豬頭皮

沒有油豆腐就豆皮吧

及有纖維偏甜味的泡菜

蛋包福州丸湯

豬油拌麵後

再一碗炸醬麵

和樺林吃的一樣

不知為何蛋包福州丸湯上桌時大娘和我抱歉

這几天的魚丸和以前不一樣再几天就恢復之前的

吶悶

裡頭客人陸續有人點但沒去抱歉

雖然我吃了40多年兩代了

金華麵店~~老兵的麵攤

但近几年很少去該不會認識我吧

的確入口有點阿摩尼亞味且偏軟

但湯頭那絲煮麵水的油蔥大骨湯頭比樺林有層次味道

豬油拌麵淋上桌上的黑醋就是傻瓜麵

一樣豬油差在那

差在紅蔥頭的量及質

樺林除了鹹度不夠外紅蔥頭爆的不夠

連祥雲龍吟來台第一炮對台灣味的禮敬

祥雲龍吟~~豬油蔥香撲鼻而來明白宣示龍吟在台北(文長不喜莫入)

稗田的海膽豬油湯大膽下了紅蔥頭爆的量及質沒上桌我都聞出了

巷日葵阿霖為了弄豬油拌飯給我

已經搓草下

他還是再花時間重新剝了紅蔥頭去爆豬油再淋上白飯端出來

鴨蛋包豬油拌飯~巷日葵功夫台菜13,14訪~~我客制化的食物都有下嗎啡

美味密碼就在這裡

炸醬麵搬到潮州街4~50年第一次掛上店招金華炸醬麵店

我說了n回金華麵店的炸醬麵少見能比擬

除了淋上和豬油拌麵一樣的豬油蔥外

那發酵黑豆不似韓式偏甜的炸醬

偏酸鹹

像海戰車那種愛做夢炫耀她媽做的菜尾湯比巷日葵好的土包一定說壞了變酸了

只要一匙那鹹酸香的發酵黑豆炸醬

就是為什麼4~50年第一次掛上店招就是炸醬麵店

可惜沒能尬一下880的炸醬麵~~金華麵店,東區宜品

潮州街金華炸醬麵店~~醫學系和法律系在學習過程本質沒什麼不同

金華麵店~~躲在他辦公室望著窗外向廣場上拍照的陸客揮手

金華麵店~~南机場夜市滷味嚇到不敢切

IMG_5273.jpeg

IMG_5271.jpeg

IMG_5272.jpeg

IMG_5275.jpeg

IMG_5277.jpeg

IMG_5278.jpe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華炸醬麵店
    全站熱搜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