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76.jpeg

週日忙完近七點先到巷日葵用餐再走環快回去

去巷日葵

先在雜貨店阿霖的媽媽看到我馬上活靈活現

和我實況錄影轉播

昨天她發現巷日葵店前有人沒抽煙手中拿著打火机

在窗後就四大桶瓦斯

鬼鬼祟祟

她馬上報譬且一路監視那人行動

第一通十几分沒警員到

她又打第二通

再十几分又打第三通警員才姍姍來遲難怪這几天新聞萬華分局警員鑽狗洞

看了阿霖的監視錄影

真的戴著一頂帽子及口罩鬼鬼祟祟拿著打火机2~30分鐘徘徊直到警員來

可惜沒脫下他的帽子

是否那個洗版禿頭ㄆㄨㄣ隊長

去巷日葵就像日料就像几家法義餐廳不用點餐全任由omakase

先一大盤三層肉炒飯

誰吃過三層肉爆香的蛋炒飯

和肉絲蛋炒飯是不同境界

一碗menu的菜尾湯及筍絲封肉

上桌時有人和我打招呼

一看北門鄭記豬腳飯鄭老板父子及劉山東牛肉麵劉老板夫妻連袂來吃巷日葵

sonyR100也搶喝酒後~~來呷甜甜品~沾光陸客,鄭記豬腳飯~男人吃的肥肉

NEO19牛肉麵雞湯~~劉山東牛肉麵~穿西裝穿皮鞋OL高根鞋觀光局人員

兩家我文早年說了多回

有人問北車什麼可吃

一定回劉山東

如果能再走几步再加北門鄭記豬腳飯

這兩家吃了30年都熟了

我也知鄭老板劉老板交情很深

邊吃邊聊忘了拍筍絲封肉

剩空盤才想要拍

介紹他們給阿霖夫妻認識

鄭老板那晚給老板娘上了一課生意經

最後阿霖煮了一碗絲瓜蛤蠣湯

瞧這湯頭迷不迷人

IMG_4635.jpeg

IMG_4636.jpeg

IMG_4638.jpeg

IMG_4641.jpeg

IMG_4643.jpeg

IMG_4644.jpeg

IMG_4645.jpeg

買單走人阿霖送到巷口

再和他媽媽買了三斤多鴨蛋回去給菲傭早上弄火腿鴨蛋起司三明治

和阿霖夫妻喬週二週三店休我知週三是紅白酒貴婦包場約週二去景美義興樓

義興樓桌菜十五盤21道菜8000~~聊網紅口中的明福台菜

不過疫情有點嚴重阿霖兩個小孩都沒打疫苗

等週二早上再決定

週二決定不去

備料週三的包場

及要讓我試吃二月底時那回

廚德良心~巷日葵功夫台菜四訪(文長不喜莫入)~~帶法菜大廚小辦桌

我就和阿霖夫妻一再提的一道台式辦桌甜點綠豆蒜豬油蔥芋泥

這道老甜點大概準備隔天晚上紅白酒貴婦包場的壓軸

先讓我吃吃看

今晚阿霖忙備料不弄餐

去前先到北門鄭記豬腳飯買東坡肉及中段豬腳

IMG_4677.jpeg

六點全賣光了

走到桃源街三味麵食買我個人偏見最美味的包子

勤以防墮儉以養德~~三味麵食,四海點心包子

竟花素只剩四個

買了三袋肉包花素及豆沙包攔車過去

IMG_4678.jpeg

兩個被從小訓練的小饕客對這酸種包子薑汁肉餡青江豆干豬油豆沙一口接一口

老板娘拿出几盤綠豆蒜豬油蔥芋泥問四個大小老幼吃家的意見

相片一盤是明天準備上的小花味

另一盤是我的味

豬油蔥芋泥元味枯山水倒扣淋上綠豆蒜

竟四票全投我這一味

老板娘改弦更張明天出我這一味

我說糖及鹽及豬油蔥可再加重會更美味

吃完重口味的古早味台菜了

最後再上小花綠豆蒜豬油蔥芋泥就沉下去了

完全沒有吃甜點的感覺

最後一道甜點要夠甜夠油夠強夠震撼

又拿出她捏了半天炸芋棗

真台式古味芋丸沒有搓圓形的

都是更費工的圓柱形

故叫芋棗

搓圓形是便宜行事

那晚老板娘叫我不要貼

怕有人會來點

她忙沒時間弄

我說我忍14天不貼

結果她自己忍不住她和阿霖師父學來的作品沒人知

前几天她貼在官網炫了

在聊天時阿霖一邊在泡煮筍乾備筍絲封肉

這几天一個coco三高群組的禿頭ㄆㄨㄣ隊長在這篇第12留言

十訪巷日葵功夫台菜~疫情爆發下開放空間且巷弄乾淨的年輕人辦桌

及這篇第5留言

話筍乾~~n訪長春飯館

在幻想在抹在五四三

阿霖用的是坊間店家用的兩倍以上價的筍乾

禿頭ㄆㄨㄣ隊長妳分得清嗎

他媽雜貨店還有更貴用塑膠袋包裝半斤裝的

燙完又沖水

IMG_4924.jpeg

IMG_4923.jpeg

IMG_4928.jpeg

阿霖手又再忙拿刀在刻

近看是烏魚腱

那回在明福吃了貴參參但軟軟的烏魚腱時

明福台菜海鮮~~元味的味道火候比明福強上不少

和阿霖說你炒的肯定比這好吃

他默默記下了不先告訴我

買了烏魚腱

瞧這盤的份量在外吃喝多年也真沒看過端出這種份量烏魚腱

在元味在明福要收多少

沒掏3000以上出得了門?

刀法不同

工序也不同

入口也不同

烏魚腱本身無味

靠廚師爆炒的醬料油膏油蔥蒜辣椒......Q脆夠味

阿霖說大家一起吃不收錢

我回

那以後我怎敢來吃

食材配料瓦斯算我的

 

十訪巷日葵功夫台菜~疫情爆發下開放空間且巷弄乾淨的年輕人辦桌

天然古早破布子醬~~9訪巷日葵功夫台菜

封城她的雞蛋竟比我家多~~巷日葵功夫台菜八訪

六七訪巷日葵功夫小台菜~~默默的吃心中雪亮人家端出了誠意

總鋪師的玲瓏湯~巷日葵功夫小台菜五訪~Stupid

廚德良心~巷日葵功夫台菜四訪(文長不喜莫入)~~帶法菜大廚小辦桌

東歐美女產地也不徨多讓~~三訪巷日葵功夫小台菜

甘且沉瓜仔肉臊~~巷日葵功夫小台菜二訪

巷日葵功夫台菜(龍山寺)~~渾金璞玉

IMG_4681.jpeg

IMG_4680.jpeg

IMG_4683.jpeg

IMG_4684.jpeg

IMG_4687.jpeg

arrow
arrow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