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19.jpg

三訪 金池王爺元味料理~生哥知道我的委屈了~~Twin Brothers Coffee~有誰比這裡生意好

四訪元味料理私廚~~桌菜後淚流滿面哭述我的委曲

 

前几天有人在長春文後拿元味來抱怨長春

太廉價上不了檯面~~吳師大眾飯店,長春飯館

我也回了他

那回在丸滿也是我格讀友漂亮的律師

丸滿台灣味手路菜~~要開飛機的年輕漂亮女律師

問我我最喜歡那一家餐廳

長春飯館

不是長春藤

長春飯館最喜歡否我不敢肯定但我肯定小熊維尼發自內心喜歡長春藤

長春飯館每回吃入口都會讓我悸動

長春飯館這回檯上拿了三道

兩盤青菜

蛋酥蝦米金針菇滷白菜

冬季當令苦中帶甘的掛菜

及蒜苗豆瓣烏鰡

筍片排骨湯那顏色及瞧一直在冒煙的米粉

IMG_2612.jpg

初訪時就是這盤炒到倒且乾爽古早小時候味道的米粉迷住我當場line給香港的大款KC

豬油肉絲爆香後加上恰好的湯汁拌炒到倒且收乾入味

炒米粉技術比炒飯層面高

家母生病前曾帶最愛吃炒米粉的家母去青葉

印像深刻家母當場打槍她很熟的青葉

沒倒

沒有裝飾擺盤讓網紅或部落客拍照華麗作文詞藻

沒有收5倍成本價後和人泡茶說故事輕鬆賺

客人來了才進廚房沒多少工序的快炒

menu外under the table有點..............

長春飯館在廚房舞動大鐵鍋的老父親70好几了

我不知還有机會吃多久

台北此味僅此一家

吃這些300有找

IMG_2617.jpg

IMG_2603.jpg

IMG_2605 (1).jpg

IMG_2606.jpg

IMG_2607.jpg

IMG_2611.jpg

IMG_2613.jpg

IMG_2615.jpg

IMG_2614.jpg

人云亦云神級炒飯到天花板

味道手藝是巷內高手的

元味

上回吃後一些感想

元味料理(華陰街)好吃原因~~14訪長春飯館

不是雷不是難吃味道也OK好吃

價格也比那些日料叫賣板前

舒肥擺盤星星西餐

甚至黃金地段華麗中餐便宜

但人家2/3是人事租金裝潢

今天這回5點前4點半多專程去吃炒米粉

沒有客人

點了一盤青菜

及想點menu上三杯田雞

那炒松阪豬

上桌

炒菠菜

倒扣漂亮萬綠叢中一點紅

一小綴大盤子枯山水留白的擺盤如現今被枯山水影響的北歐擺盤及新派法菜

元味風迷了這世代

IG臉書拍照視覺的世代

松阪肉亦然

豆干肉片

把肉片選用豬頸肉

薄薄几片豬頸肉快速爐快炒很聰明的選擇

加几片市場上常見的瓜仔脯

及主体是豆干不是松阪肉

250

吳師大眾那盤會燙嘴的豆干肉片

大鍋鏟那几個人也和元味老板是差不多年紀的老手

份量尤其肉近倍

太廉價上不了檯面~~吳師大眾飯店,長春飯館

IMG_3134.jpg

多少錢

100

味道會輸?輸在視覺輸在人家枯山水一咪咪

荷包不豐我偏愛吳師多一些

今天來的重點炒米粉

不是難吃少了古味

且廚房行家從几張相片就可看出和長春那70好几了老父親的高下

差在長春不會倒扣盤飾

元味再說一次我從未說他難吃

味道OK也算美味

但不是用眼吃用耳聽故事更無法人云亦云只用嘴用舌的我

心中無法悸動

今天几道尋常不是可美麗作文的menu上小炒

更看出了是一家巷內水準不差的海產檔快炒店

坊間只要懂聚焦IG臉書拍照視覺的世代的海產檔快炒都可到這水平

就廚藝言

巷內高手

到天花板的炒飯

言過了

那只是作文詞藻的華麗刻畫

IMG_3127.jpg

IMG_3122.jpg

IMG_3124.jpg

IMG_3125.jpg

IMG_3120.jpg

IMG_3123.jpg

 

純粹冰式(赤峰街)新開幕~~11,12訪 長春飯館~吃完都用感激的心付了帳

蚊罩菜~8訪長春飯館~~N訪新福宮錦旺廟口小吃

帶Purebread的Jim及年輕漂亮老婆逛赤峰商圈~~15訪Pai Pai cannol,牛肚包要開新店了~七訪長春飯館

五,六訪長春飯館~~回憶起小時候老家廚房阿桑用大灶煮的味道

四訪長春飯館~豬油蔥段薑蒜頭的紅燒馬頭~~再訪Twin Brothers Coffee

大師兄銷魂麵舖~~2020後三訪長春飯館燒到長春藤法式餐廳鄭太太

長春飯館(心中山)~~沒有三兩三能在這站了4~50年那是不可能

17訪Pai Pai cannoli西西里人的早餐及貨真價實ㄉㄨㄞㄉㄨㄞD奶~~~9訪長春飯館Daphne牙癢癢吃的

Zaap泰國菜被放鳥後~~10訪長春飯館(心中山)

勝王拉麵林森北路~不要讓雞排妹只要五分鐘就夠的苦衷~~吃完要去長春飯館

元味料理(華陰街)好吃原因~~14訪長春飯館

廉價上不了檯面~~吳師大眾飯店,長春飯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元味料理華陰街 長春飯館
    全站熱搜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