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39 (1).jpg

緣由

有年輕人想吃明福請我主揪點菜

當下不方便明說

我開了一張近20道義興樓的桌菜

訂桌~~義興樓

讓他們認識古早味台菜

自然能体會後期明福的那些味的

請他主揪義興樓

因緣結合的飯團成員不多且又年輕

但有律師有數學名師有台大醫生有黑卡正黃旗格格額駙

個個味覺品味超越那些網紅

用餐那晚我才知那天飯團群組貼請我主揪明福

是因為當晚飯團有人

和那個明福魚鰾不如元味

(元味的炒魚鰾

一瞧就知是坊間快炒店店手法

白水煮後再下料下湯水红燒煮

就雷同我二訪那盤炒米粉)二訪文後有人再問我有詳述

再訪元味料理,16訪長春飯館~好吃和悸動的差異

明福呢?

多了几道要掌握火候的工序連小卷煎都出問題肯定不敢如明福作法

明福的细節店家沒泡茶說故事給她聽

及義興樓頭骨肉就是豬頭皮

及原味生鰻灑鹽裹粉油炸生鰻皮的原味說是很糟的腥那位網紅去明福

尤其明福的炸烏魚腱坊間要炸的像如此不潤有脆外皮炸衣鬆酥不多見

蝦卷更是

日本天婦羅名店拿面紙用双手夾夾看那一品沒有油

尤其蝦卷有內餡

吃了一桌網路人云亦云吃的菜30000元

及聽了那位網紅像是行家口吻批明福味道不如前

批明福不如誰誰.....

吃過几次老台菜??

吃過几次明福??

人云亦云說得出原因嗎??

要批評可以

要說的出道理

不要笑話又一籮框

原來是他們吃完不滿意??那晚明福30000的菜

才想到我

才再想請我帶他們去吃明福的菜

進義興樓前先到集應廟廣場旁

張記

張記黑甘蔗汁,楊家手工水餃(景美夜市)~~這樣灌熱量鐵定比餃子多

買了兩瓶黑甘蔗汁待回用餐飲料

IMG_5834.jpg

IMG_5835.jpg

陸續上了我開的菜

第一盤三拼

豬心薑絲

五味九孔

醃肝蒜苗

一一入口告訴他們這些冷菜的老台式調味就像明福工序更繁複的烤美乃玆九孔異曲同工

第二盤三拼

黑豬大眼睛

韭菜

甘草蒜味拉仔

告訴他們辦桌韭菜的典故

第三盤

豬油菜甫炒飯

菜甫切細了粗一點多一奌就完美

菜甫炒飯早年明福阿明師招待老客人面對整桌大魚大肉及喝酒的填肚子

第四盤

香酥炸鴨

有醫生在當然由他拆解按部位拆的乾淨俐落

第五盤

麻油雙腰麵線

第六盤

豬腦脊髓煎蛋

蛋的比例高且熟度是我經驗裡最熟的一回

面對豬腦

新客多了不得不的調整吧

可惜了這道

比一下三年前上米其林之前食記就知

義興樓~~四代辦桌台式古味

R1216712

第七盤雙拼

五香雞卷

炸原味生鰻

第八盤

油蔥醋古早味地瓜葉

第九盤

芹菜豆醬炒鯊魚

第十道雙拼

卜肉

金錢蝦

炸物標準跑堂菜

炸後一擱就回油

和我這兩回現炸就上桌目視就知一二

訂桌~~義興樓

義興樓~~不同於公關約網紅業配用飢餓行銷手法找客人方興未艾的私廚

日據和漢融合的炸物在台菜中很重要一環

尤其古早味台菜中

強烈建議一起油鍋就上桌不要等客人用餐順序

第十一盤

蛋酥冬粉湯在座沒人喝過如此古味湯品

第十二盤

豬油炒珠蔥

珠蔥豬油完美結合

第十三盤

炸芋丸

第十四

招待醃大頭菜

第十五鳳梨

買單8000不另加

三年前米其林前經驗大概不用6500

但想到其他米其林及那回青青的阿發師可接受了

COOKMANIA 台灣廚神阿發師「爐主宴」青青餐廳~~年輕和年長的感慨後羞愧的離席

義興樓只要再注意一些料理细節有机會上米其林星星榜

席間笑有人最近和浮誇網红很親

當事者開玩笑說我也是網红

抬舉我了

我沒PTT帳號

我沒臉書IG帳號

没有各種平台來吸客

更没有youtube

更不會趕流行吃去炫

我只是帶領你們進入我熟悉且認同又方便訂位的店

我文

是我日記

是我思想

是我在春風化雨在教育

吃完有人想買甘蔗汁回家

有人想喝那攤果汁

景美夜市好汁味不加糖不加水現榨果汁~~阿泉臭豆腐,阿昌臭豆腐

大夥吃了這十五盤21道菜撐爆了帶他們散步逛景美夜市

 

訂桌~~義興樓

義興樓~~四代辦桌台式古味

唉!義興樓~~拜了金山財神廟的小毛

義興樓~~不同於公關約網紅業配用飢餓行銷手法找客人方興未艾的私廚

 

IMG_5836.jpg

IMG_5839.jpg

IMG_5840.jpg

IMG_5843.jpg

IMG_5845.jpg

IMG_5847.jpg

IMG_5850.jpg

IMG_5848.jpg

IMG_5849.jpg

IMG_5852.jpg

IMG_5853.jpg

IMG_5854.jpg

IMG_5858.jpg

IMG_5857.jpg

IMG_5856.jpg

IMG_5859.jpg

IMG_5860.jpg

arrow
arrow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