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31 (1).jpg

小年夜採買完七點多

人在南西新光

條通今天几乎都休息了

想起有業配寫過中山北一家新開港式餐酒館

樓上見港式餐酒館

滑一下手機有營業

推門比食指

OK

一二三樓爬樓梯帶到三樓

座位不少也空很多

沿路粉色系咩咩店的色系

直覺是像心中山赤峰商圈小資女下午茶甜品店

靠角落包廂旁

看了menu

店名樓上見港式餐酒館

港式

那就點了港式的東西

雲吞

叉燒

鴨架湯

及草蝦伊麵

外場咩咩好心告訴我伊麵份量很多您會吃不完

建議我點烤饟餅

點我必吃的草時她又建議我有一道menu沒有的新蔬菜

貼心態度很好的外場

第一道雲吞

是冷碟

片薄片糖醋醃漬蘿蔔包瑞可達起司及鹹魚

不難吃

但太保守用了最平淡沒發酵的瑞可達起司

且鹹魚味幾乎不見

第二道鴨架湯及一碟長春藤鄭太太每年都會自製的熟成醃鴨胸

一審宣判~一鑫鵝肉,熟成一年的櫻桃鴨~長春藤法式餐廳

大火滾的白湯鴨架

湯味又平了感覺在喝奶湯

醃鴨胸味差太多沒濃郁發酵鹹香味似工廠成品

第三道饟餅

第四道新的蔬菜

蒸煮的蕪菁炙過焦香娃娃菜烏龍茶葉鮭魚卵淋上勾欠雞湯

每天中午必吃無調味燙青菜的我

青菜都好吃

第五道叉燒

部位用的好

用離緣肉

可惜肯定不是吃ㄆㄨㄣ的

鋪上醃漬酸甜美人腿

如果叉燒糖蜜刷厚一點就更好

MUME手法漬酸甜美人腿不適合

這盤叉燒幾個人能體會用離緣肉

加上價格

吃完這道那位貼心態度很好的外場靠過來說

待回主廚做一小份草蝦伊麵親自端過來請你

丈二金鋼

不會吧

問為什麼

不知道

主廚會過來你再問他

不像一些PTT藍色app西索米流大頭照滿天飛進門沒立正問安就失落負評的我

連2~30年多訪熟店沒人知我誰是誰

台北六條通若竹日本料理~~全部交給城倉先生作主吧

google一下主廚

Robert

一篇中學為体西學為用

主廚中餐底待過澳洲中餐廳

回台在MUME

投資者是

開丼連鎖店

端上草蝦伊麵年輕很靦腆的主廚

原來隔壁包廂鳥心在尾牙年終

剛剛我低頭用餐他們買單時他的一好朋友偷偷告訴他我及我點的菜他有警覺

鳥心

再訪鳥心 台北~~水槍和扇子

我已三年多沒去且只去兩次

該不會是有簡短對話過的Tank

沒錯是他

太厲害的年輕人

三年多了且沒談多久話經過一瞄竟認出我

請Robert坐下聊

個人偏見說該說的

只有晚上營業的餐酒館這種味賣不了多少酒

加上又80多個座位及咩咩粉色系

開在台北居酒屋水平最高最多且CP最高的條通區

這種裝潢這種清淡味日本商社員及有年紀的不會進門

心中山赤峰商圈小資女

距離

價格

加上什麼港式她們會挑茗香園去排吧

加上80多個座位排不了隊年輕人不能度時間小確幸

不容易

千萬不要溫水煮青蛙

要生存要重練

面對很客氣很有禮貌很拘謹的Robert

我只能說

你只要想我做的菜一定是要讓客人喝酒

塞子小酒館~~帶著小三去糟糠家吃飯 

放開手盡力大膽用味摒棄MUME手法調味的定見走自己的

Robert說他做一道menu要放上的新菜請我評

OK

視覺不差

菜名不知

目視

油泡龍虎斑油炸羽衣干藍海苔粉酸白菜山茼凹醬

低溫油泡雷同舒肥

我說過n回魚生海鮮舒肥我OK

但味要足香要夠

想弄港式油淋蒸魚吧

舒肥後沒上香煎一下梅納反應

加上山茼凹煮後的醬太溫和

酸白菜過水也太過了

 

IMG_4206.jpg

IMG_4208.jpg

IMG_4213.jpg

IMG_4214.jpg

IMG_4215.jpg

IMG_4217.jpg

IMG_4219.jpg

IMG_4220.jpg

IMG_4222.jpg

IMG_4223.jpg

IMG_4226.jpg

IMG_4231.jpg

IMG_4232.jpg

IMG_4234.jpg

arrow
arrow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