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12.jpg

樓下那篇和牛漢堡母公司業者几次來文討論

WAGYU BURGER~~和牛漢堡??能否稱美式澳日"組合牛肉"

我不是那些商家票選配合度第一名的社團

不是那些胡說八道西索米級的業配

開格

是我日記

是我思想

是我在春風化雨在教育

我不是你說的美食家或業者或廚師

只是常用大腦用羅輯來分析而已

頂級和牛適不適合絞肉做漢堡

我想法

越頂級A5或澳洲純血

頂級原因肉纖維細

再加上肉纖維中充滿含量高的脂肪

用机器絞成細絞肉

往往高速切刀要絞兩三回

肉纖維已細的和牛被兩三次高速切刀摧殘肉纖維破壞了

加上肉纖維中的大量脂肪是肉纖維的黏著劑

煎全熟後流失殆盡

只剩下破碎的肉纖維

為何我吃你漢堡口感會夫夫沙沙就是如此

加上調味道行須再磨練

肉排已經很沒味又加了鮮奶油般的奶油起司

感覺近年吃過最離譜的漢堡

頂級和牛生食都OK

早年80年代台北日料圈板前多知我習慣壽司最後一道就是兩貫松阪牛或神戶牛壽司

一貫生灑鹽

一貫輕炙帶出牛油香

80年代末第一回進遠東suntory壽司吧台被不認識現筌壽司阿筌認出就是因這習慣

為何要全熟

你良心吧

不論是如來佛轉世的佛心用A5或澳洲純血牛排去絞來賣一個賠兩三個

還是貨盡其利用價值

火鍋店A5或澳洲純血修下不能用的邊邊角角都可叫是A5或澳洲純血

但這不全熟良心會不安

日本A5和牛少牛味油又多牛排都不適合

何況是漢堡

又弄全熟精華全流光

A5和牛最適合也不是火鍋是壽喜燒

御廚親自掌鍋的頂級松阪壽喜燒~~牛丼

 

這几天漢堡都不太OK吃到有點膩

這篇文又有朋友提到通安街有美味漢堡Lay back

屠夫漢堡Butcher by lanpengyou(新開幕)~~趙時機台南擔仔麵

通安街那地點我出沒很頻竟沒留意到

就在捷運出口

前一天攤子沒出攤沒買到球鞋墊

傍晚再去

先進Lay back

看了menu點了原味經典及溫沙拉

和一瓶海尼根出的詩莊堡蘋果酒

還是La mole那支好

二十七訪LA MOLE~~美國蘋果西打

原味經典及溫沙拉上桌

沒加價的切達起司垂下來

麵包抹油炙過

漢堡肉外沿煎的焦脆用紙袋包著視覺很迷人

肉排目視介於3oz~5oz之間

130g

算了一下4.5oz

入口第一個感覺那焦香溫熱的麵包很優的布里歐

恰到好的柔軟度

肉排雖擠不出肉汁

但肉的質感味道

該有的牛味肉香焦脆的梅納反應都不缺

尤其熟度掌握在六七分

煎台的功力不差

嚼了幾口

西式餐飲四大黃金元素

酸鹹油熱

張大春從古書中節錄送新店麵對面的匾

味在酸鹹之間

就在這漢堡中呈現

而且番茄酸黃瓜口感柔軟不搶鏡頭

我下了一個斷語

除了老鄭這40年法菜大廚弄給我吃的那大漢堡外

長春藤法式餐廳 ~~40年功力法菜大廚的漢堡薯條三明治

(差在食材及老鄭罵我害他站了好久用手切用手剁那些肉)

手剁和机器絞真的差很大

手剁肉汁飽滿肉有口感

但除老鄭外Lay back是我印像中吃過最美味的漢堡

溫沙拉調味亦有水平

這水平在漢堡店我僅見

我弄明白了為何幾步路的Burger & Co最近要改頭換面重新裝潢

Burger & Co(亞洲五十大漢堡)的~~美味密碼

上個月Lay back開幕他們肯定來吃過

心一驚有大鐵板了

本想留點空間去吃駱記

不去了

再點一個花生醬培根漢堡

麵包肉排依然

培根亦優

這是女生口味的

買單814

走去臨江街買一盒鳳梨酵素消除罪惡

球鞋墊一樣沒出攤

 

屠夫漢堡Butcher by lanpengyou(新開幕)~~趙時機台南擔仔麵

WAGYU BURGER~~和牛漢堡??能否稱美式澳日"組合牛肉"

 

IMG_7328.jpg

IMG_7324.jpg

IMG_7304.jpg

IMG_7302.jpg

IMG_7303.jpg

IMG_7306.jpg

IMG_7308.jpg

IMG_7310.jpg

IMG_7311.jpg

IMG_7314.jpg

IMG_7315.jpg

IMG_7317.jpg

IMG_7320.jpg

IMG_7323.jpg

IMG_732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ayback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