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南宮落石救全家的臭豆腐~~湯圍溝綠色臭豆腐,宋上好,金賢臭

臭豆腐我愛吃除了味道濃郁外

(大概沒有文青清淡味吧)

家母之前常聊到我剛會走路

有回去指南宮就是因為我堅持要吃臭豆腐

全家就要坐下來一起吃

才坐下

前方几步山上滾下落石砸傷不少人

就是因為這從小家族聚常會聊到的話題

迄今攤子油炸食品少吃的我

炸臭豆腐是個例外

吃臭豆腐隨心所欲

几乎台北坊間臭豆腐攤沒人自製臭豆腐吧

全是工廠出

差在油炸工夫及調味醬的差異

常見一些人提到師大分部臭豆腐攤車

鲑魚之亂~~辜先生吃臭豆腐的品味

我很莞爾

先不說攤車油炸的設備及火力

一模一樣工廠臭豆腐

一堆人塑膠袋打包回去吃

還酥脆的臭豆腐袋子悶著加上浸泡在醬油水中

能吃嗎

吃炸臭豆腐我一定現場現炸燙口著吃

沒座位的攤車依然站在現場吃

早年很愛台中中華路上的潭子臭豆腐

快速爐轟轟作響的酥脆臭豆腐

中間挖個洞澆上蔥蒜醬汁再一大杯生啤

都更蓋大樓消失多年之後在中華路上店面再發現人事物全非

逢甲夜市,中華路夜市~~從台灣大道看經年省吃節用而食不知味的人

台北有兩家類似的

饒河夜市下港名彭臭豆腐及錦西街宋上好

顏加唐麵線油飯~~羊群的饒河夜市胡椒餅,下港名彭臭豆腐

臭豆腐我的偏見~~同安街麵線羹,下港名彭臭豆腐,宋上好,阿昌臭豆腐,石碇王氏豆腐

我也愛宋上好的泡菜一定會再加買

這兩家一樣快速爐轟轟作響

宋上好的脆度可要求

指南宮落石救全家的臭豆腐~~湯圍溝綠色臭豆腐,宋上好,金賢臭

指南宮落石救全家的臭豆腐~~湯圍溝綠色臭豆腐,宋上好,金賢臭

指南宮落石救全家的臭豆腐~~湯圍溝綠色臭豆腐,宋上好,金賢臭

指南宮落石救全家的臭豆腐~~湯圍溝綠色臭豆腐,宋上好,金賢臭

礁溪湯圍溝上綠色臭豆腐

大概自製

發酵時間長裡頭都快膏狀

只要有去也肯定會吃

指南宮落石救全家的臭豆腐~~湯圍溝綠色臭豆腐,宋上好,金賢臭

指南宮落石救全家的臭豆腐~~湯圍溝綠色臭豆腐,宋上好,金賢臭

指南宮落石救全家的臭豆腐~~湯圍溝綠色臭豆腐,宋上好,金賢臭

指南宮落石救全家的臭豆腐~~湯圍溝綠色臭豆腐,宋上好,金賢臭

遼寧夜市金賢臭豆腐福帝姐姐的最愛

指南宮落石救全家的臭豆腐~~湯圍溝綠色臭豆腐,宋上好,金賢臭

指南宮落石救全家的臭豆腐~~湯圍溝綠色臭豆腐,宋上好,金賢臭

指南宮落石救全家的臭豆腐~~湯圍溝綠色臭豆腐,宋上好,金賢臭

三元六隔壁的桂姐臭豆腐

附近沒吃飽會過來

指南宮落石救全家的臭豆腐~~湯圍溝綠色臭豆腐,宋上好,金賢臭

指南宮落石救全家的臭豆腐~~湯圍溝綠色臭豆腐,宋上好,金賢臭

但所有臭豆腐中我最愛的不是炸臭豆腐

是同安街上的煮臭豆腐

那附近停車不方便

我可以從古亭站專程走過去然後一起排隊

就是吃這碗兩塊臭豆腐

指南宮落石救全家的臭豆腐~~湯圍溝綠色臭豆腐,宋上好,金賢臭

這家臭豆腐的美味密碼我寫過多回去翻翻

可以打包

我判斷回去再加熱味不改

年輕人應最清楚他常整鍋打包

如果我排在後面肯定連幹几聲

台北絕味,加小蝦米後的臭豆腐臭味~~同安街麵線羹,周記炒牛肉

同安街北玄宮麵線,周記牛肉店~~好味且重味重油的台灣小吃

我的500碗小吃中的10碗(二)~~同安街麵線羹的臭豆腐

指南宮落石救全家的臭豆腐~~湯圍溝綠色臭豆腐,宋上好,金賢臭

指南宮落石救全家的臭豆腐~~湯圍溝綠色臭豆腐,宋上好,金賢臭

指南宮落石救全家的臭豆腐~~湯圍溝綠色臭豆腐,宋上好,金賢臭

指南宮落石救全家的臭豆腐~~湯圍溝綠色臭豆腐,宋上好,金賢臭

指南宮落石救全家的臭豆腐~~湯圍溝綠色臭豆腐,宋上好,金賢臭

arrow
arrow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