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酵豬油 pizza,pasta~~再訪台灣最貴ORO Pi

年後吃了几次pizza後

被FB停權的八卦人士~~新口味的The Slice Shop

挽肉與米接續赤鐵廣島燒後退出赤峰商圈~~Solo pizza,Gusto pizza

男人該道歉就要道歉~~botega del vin taipei義大利小酒館

PEPPINO 培皮諾小館~~吃完少了那種慾望

想念起淡水紅毛城滬尾漁港的ORO Pizzeria

冬天几個月淡水的淒風苦雨也終於過去了

Prost bar老板告訴過我

春天秋天淡水最宜人

週間好天氣專程走一趟滬尾漁港

榕堤到滬尾漁港

是淡水最美的一段

遊客也不若捷運站老街那麼雜亂

可能像22種香料這種懶惰的小花不可能走這麼一段路走過來

這天滬尾漁港遊客人潮也比先前多很多

發酵豬油 pizza,pasta~~再訪台灣最貴ORO Pi

發酵豬油 pizza,pasta~~再訪台灣最貴ORO Pi

週間還有不少街頭藝人

ORO Pizzeria在漁港邊的舊址

房東收回要自營

好幾個月了還沒聲響

發酵豬油 pizza,pasta~~再訪台灣最貴ORO Pi

隔了三個月看到我愛的啤酒吧

Prost bar

雙灣走走~~韓定食,Prost BAR

竟結束換人

發酵豬油 pizza,pasta~~再訪台灣最貴ORO Pi

漁港的第一家店

20多年撐過斷陸客及疫情

柳暗花明之際斷然結束

走走逛逛再進ORO Pizzeria

和老板娘探了一下Prost bar

老板累了頂讓出去

12/31結束時送給她一些精釀啤酒及這開瓶器

發酵豬油 pizza,pasta~~再訪台灣最貴ORO Pi

這回有上回經驗有帶錢來吃

點了比較貴的頂級帕瑪火腿&柯隆納塔白油火腿920

‘ LARDO’

豬油豬背脂發酵過的豬油

發酵豬油 pizza,pasta~~再訪台灣最貴ORO Pi

必吃的纖維

松露奶油野菇時蔬

一份四起司香腸義大利麵及莫雷帝啤酒

松露奶油野菇時蔬

我不愛很澎鬆的生菜

我愛吃炙過的蔬菜

本格讀友皆知我進西式餐館有炙時蔬必點

連LBC

Jim都特地為我準備後放上menu

LBC復業可能遙遙無期,Jim心頭好費南雪拌手禮店~~上市連鎖的瓦城

但坊間這些只是聊備一格味道都馬馬

ORO Pizzeria 這份松露奶油野菇時蔬不只松露奶油又磨上不差的起司

好味

pizza上桌

薄片脆中帶勁帶有乳香的羅馬式pizza餅皮

油脂香氣瀰漫

鹹香帕瑪火腿起司

拿起一片滿手及底下墊的紙都是油脂

不少的LARDO及橄欖油

極佳的火腿及起司

一點巴薩米哥醋及蜂蜜

因食材緣故風味和坊間大同小異pizza截然不同

誰能告訴我

台北那裡能吃到如此美味的pizza

四起司香腸義大利麵

和上回教廷四起司pizza一樣美味的起司

菲達羊奶

貢佐拉藍紋

尤其義式香腸煎出的豬油香

最後老板娘煮了我以為是義大利玉米粉

她用對岸來的小米再片上伊比利火腿

小米獨特香味及熱氣溶出伊比利的油脂香味很獨特的一道

初訪那篇有人留言

這種店老板挑客人

外頭遊人不少

這天客人

一桌水準不差中年老外夫婦

中原街開到頂下迪化街孔雀的義大利餐廳

Marco的女友和她閨蜜們

也坦白說我路上走眼力經驗算不差

ORO Pizzeria用色燈光裝潢是很漂亮

若不Prost bar老板和我推薦

路過

感覺是西式咖啡簡餐

尤其看到門口老板娘怕人誤闖再出去

特意弄的menu價格大大的燈箱

我真的不會踏進來

談吐很有格調溫文爾雅非科班出身老板夫婦

和老板娘說妳這台灣最貴的pizza

我也負責任說是整條淡水水岸最美味的餐廳

可惜真的太遠

時間成本太高

週間非上下班一趟都要一個多小時

如果在台北該多好

跌破眼鏡的ORO Pizzeria(搬家後)很貴的黃金披薩屋台北誰能勝過~~Prost bar~~緣道觀音廟

發酵豬油 pizza,pasta~~再訪台灣最貴ORO Pi

發酵豬油 pizza,pasta~~再訪台灣最貴ORO Pi

發酵豬油 pizza,pasta~~再訪台灣最貴ORO Pi

發酵豬油 pizza,pasta~~再訪台灣最貴ORO Pi

發酵豬油 pizza,pasta~~再訪台灣最貴ORO Pi

發酵豬油 pizza,pasta~~再訪台灣最貴ORO Pi

發酵豬油 pizza,pasta~~再訪台灣最貴ORO Pi

發酵豬油 pizza,pasta~~再訪台灣最貴ORO Pi

發酵豬油 pizza,pasta~~再訪台灣最貴ORO Pi

發酵豬油 pizza,pasta~~再訪台灣最貴ORO Pi

發酵豬油 pizza,pasta~~再訪台灣最貴ORO Pi

arrow
arrow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