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50.jpeg

從小的印像雙連圓仔湯是吃冰的冰店

小時候從迪化街搬來中山分局後面

家母抓住國賓開幕日本開放日本人出國觀光

在國賓旁65巷開了第一家三層樓的藝品店

鰻味屋~~沒落的台北銀座

家父下班晚上常帶我們過中山北到雙連街靠錦西街的雙連圓仔湯吃冰

從小的記憶迄今到雙連圓仔湯還是夏天吃冰居多

迄今雙連圓仔湯的冰不走花俏路線

很傳統自家手工熬調製的配料

道親家庭

乾淨細緻

我愛糖漬龍眼乾(桂圓)

IMG_9344.jpeg

我愛比紅豆更甜更有口感的花豆

IMG_9346.jpeg

我愛熬煮綿密的香濃芋泥及漬鳳梨

IMG_9345.jpeg

一定交待龍眼乾糖水要淋多

再淋上焦糖化黑糖水

再放上圓仔

這個組合堪稱會滴口水的冰

各種不同層次不同系列的甜融合在這盤獨一無二的傳統冰品

甜到入骨

冰到透心

我的500碗小吃中的10碗第三碗就是這盤冰

萬媽媽麵攤~~我的500碗中的10碗(一)萬媽媽的麻醬麵配牛肉蛋花清湯

我的500碗小吃中的10碗(二)~~同安街麵線羹的臭豆腐

曾看過一個比娜姐接案更多的女業配

一開始她進門雙連圓仔湯內場不長眼請她在外面排後

100元的冰什麼LV價

什麼芋泥很假顏色不對

想起台北最帥曾是大業配現是市集女王的女友

肝苦嘆呷郎牛肉麵&熱狗堡的天花板~~阿留申生魚片

當年和西索米去筌壽司

可能因我之故不敢太放肆

不敢論生魚

不敢評壽司

一個嫌筌壽司吧台寬他的手搆不到

女的回家看相片後有一個白點說人醋飯有綿絮

我笑她妳相机入塵了

四訪筌壽司~~鰻魚神跡

這些業配永遠不懂寫了那麼多接案點頭搗蒜文

沒有資格對自費文指桑罵槐

標準在那裡?

LV價?

芋泥很假顏色不對?

台北最美味的冰~雙連圓仔湯~~同場加映延三新營豆花,愛玉之夢遊仙草

雙連街魯肉飯,雙連圓仔湯~~看菜點菜的小確幸

接班問題~~阿城切仔麵,雙連古店,阿國切仔麵,雙連圓仔湯

老冰雙連圓仔湯,新冰雪花甜~~GQ文中沒提的的老冰新冰

雙連街老麵攤~~雙連圓仔湯桂圓醬

謙安和料理人的巧遇~~五訪面線町,雙連圓仔湯

牛肉陳~算不算是無國界料理~~雙連圓仔湯~就是如此單純的桂圓香甜

牛肉陳,雙連圓仔湯~~西索米舍粒,西索米 risotto

Lisa泰式美食~~雙連圓仔湯

70年杏仁露,大胖果汁,阿桐阿寶,雙連圓仔湯~~大家拭目以待減肥戒煙後清爽挺拔帥氣的bane

 

IMG_9357.jpeg

IMG_9347.jpeg

IMG_9342.jpeg

IMG_9343.jpeg

IMG_9348.jpeg

IMG_9349.jpeg

IMG_9353.jpe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連圓仔湯
    全站熱搜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