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67 (1).jpeg

兩年半前Pastaio用時尚明亮的美式都會風格

相對如此裝潢

便宜的價格

疫情中一位難求翻桌率餐飲界人人稱羨

PASTAIO fresh pasta新美式餐廳(新開幕)~~台北時尚的ABC,時尚的美國都會風格,時尚的pasta,便宜的價格

讓自吹號稱在紐約帶領團隊拿二星的小花主廚尾巴翹的高高

以為是他的功勞

和歷練不多的富二代股東及部分廚房團隊

另起爐灶

一家麵店房租竟50萬

結果籌備中開幕前就燒光幾千萬投資

第一次股東會小花主廚宣佈公司可能要宣佈破產

富二代股東有的是錢

面子那能丟

找到ABC給了改革的建議

自吹號稱在紐約帶領團隊拿二星的小花主廚權力被限縮在廚房

再增資後才有點生機

Pastaio小花主廚離開不僅沒任何影響

四訪PASTAIO新美式餐廳~~有人問鮨天本揪團被要求付雙倍,有人問我大哥大和大姊大誰比較有影響力

疫情中還按計畫展店

光復店

內湖店

今年3/1捷運新店區公所站旁Pastaio新店開張

本身美國大學念工學院的工程師

加上母親美國跨國家用商品大企業總公司高階財務主管的DNA

很精打細算

精準的投資計畫

那個ABC云看過那邊再看Jim這邊

真的會笑出來

天壤之別

時尚明亮華麗的美式都會風格

便宜的價格

連要掌握什麼客層

台北少見沒有雷同如此定位

更陸續會一直複製下去

板橋林口...........

3/1

Pastaio新店開張

Jim告訴我他準備要賣我念了好一陣的牛肚包等磨合妥善後再邀我去

四月下旬Jim傳給我相片

IMG_7353.jpeg

約我去那晚我找了另一個牛肚包愛好者

新店區公所站新店行政園區頂佳的地點

大大的面寬明亮華麗的美式都會風格

一樣一店開前我要求一定要有的吧台位

Purebread Bakery酸種可頌~~12訪 南港PASTi Trattoria義大利餐酒館

先來啤酒

Jim安排了一些菜

今天的目的牛肚包

上桌目視巧巴達麵包

幾年前因我才有的牛肚包店一開始也是巧巴達

成本考量還沒吃巧巴達麵包就浸爛了

我堅持建議一定要換

結果換成也是低成本皮脆內鬆散的越南法國麵包

皮脆硬有好一些

因皮脆硬我都現場馬上吃醬汁比較不會浸透

但外帶?

問題在巧巴達會浸爛越南法國麵包鬆垮的內部

越南法國麵包甚至不用奶油製作

抱怨了幾次沒反應

再提不爽了

平均日營業額超過5萬假日上看七八萬不報稅逃稅了兩年

不能營登又省了消防建管空污費用

menu黑板甚至酒水價不便宜

很吶悶小屁孩在堅持什麼一定要用便宜麵包

反正小白客人也分不清

更甚把兩年沒分潤的合夥人清算淨身出戶

 

Pastaio新店的巧巴達用的是貴桑桑Purebread的產品

酸種麵香

紮實口感

浸不爛

我說了多回漢堡三明治甚至刈包餃子讓人入口第一印象就是在這

Jim用比別人高好幾倍成本的麵包

夾上燉到入味軟爛的金錢肚(曾建議用皺胃但基本進量20公斤)

牛肚包現Pastaio新店限定

等所有Pastaio都上市有銷量就會考慮採用皺胃

Pastaio新店用的辣醬視覺很漂亮感覺有加甜椒的質感

入口的確辣

很沈厚實的辣

感覺少了一些味

當年Parko在試做時我就告之辣醬是關鍵

不是要很辣要有利度的辣

我又不得不再提西式廚房聖經中四個元素

酸鹹油熱

M&CO私廚~~我的偏見

(文中有書的相片)

辣醬少了鮮酸味沈沈厚實的辣驚艷感就會少一些

今晚在餐點中沙拉偏甜要了檸檬擠上去味道上翻幾層

甜味活了起來

甚至味很淡的燉牛頰不是加鹽就好

沒有酸那會死鹹

jim你家中央新村旁面對麵張大春從中國古籍中寫了一塊匾

味在酸鹹之外

面對麵~~640奶油鼠尾草麵疙瘩的遐想

西式廚房的聖經酸鹹油熱四大元素

一個想當稱職的主廚須要好好思索體會

豬肉捲上桌連肉都難切

用力鋸下入口乾且柴

請Jim吃一口

他招來主廚

中午一大捲切剩的晚上再烤

豬肉不是牛肉可三分熟再烤OK

豬肉第一次就要全熟

沒賣完隔餐再烤加熱就會出現這狀況

豬肉捲常會發生上一餐沒賣完

好心提醒不能差不多混著出

口碑很重要

吃時和旁邊朋友同時想到長春藤老鄭味道口感無店能及

法式餐廳吃義大利聖誕大餐~~N+72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Porchetta豬肉捲

Pastaio新店

每一盤份量都不少價格CP高

家庭朋友聚餐挺適合

買單

豬肉捲扣除

甜點招待

帳單除二

一人1240

Pastaio新店

新店西式餐廳中大概最漂亮的一家

難怪才開週末假日門口會排隊

IMG_7154D.jpeg

IMG_7157D.jpeg

IMG_7158D.jpeg

IMG_7161D.jpeg

IMG_7164D.jpeg

IMG_7163.jpeg

IMG_7167 (1).jpeg

IMG_7170.jpeg

IMG_7172.jpeg

IMG_7176.jpeg

IMG_7177.jpeg

IMG_7180.jpeg

IMG_7182D.jpeg

IMG_7184D.jpeg

IMG_7189D.jpeg

IMG_7188D.jpe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astaio新店
    全站熱搜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