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97 (2).jpeg

SAPORI開幕初訪後

Sapori 義品味小餐屋(新開幕)~~梅帝騎小酒館Riccardo重新出發

幾回餐前去電都抱歉訂滿就少嘗試再打電話

這回週日晚在附近

想到SAPORI去電

吧台一位

OK

車停好過去

安排在吧台最角角面壁的位子

吃飯我最討厭面壁尤其角角

幾家義大利人餐廳我的固定位一定是吧台很舒服

38訪 La mole Taipei~~愛的結晶

Enrico的pasta~~12訪 DiVino taipei

煥然一新Cantina del gio九訪~~沒有白眼沒有洩個資沒有恕不再接待

台北Botega del Vin 義大利餐廳~~強忍著淚水在眼眶打轉的聖誕夜

算了這天心情好吧

看黑板不便宜的普切塔

好奇點了普切塔

手工丸子

及煙花女麵

一杯紅酒

普切塔非常常在吃

SAPORI的普切塔讓我驚艷

不若坊間硬邦邦的長棍麵包又再烤

和上面那些配料不是一家人

這用奶油重紮實的軟法和上面滿滿厚厚起司醬火腿烏魚子入口融合的很好

麵包優

那些配料也味美

印象中最好吃的普切塔

手工丸子

IMG_6787.jpeg

味濃的松露醬拌起司

丸子竟也不如坊間義菜那麼乾硬

鬆軟有汁有如中式美味的獅子頭

沾上味濃起司醬有水準

煙花女麵用Pici但軟了勁道缺了些

IMG_6794D.jpeg

不過蒜頭辣椒酸豆橄欖尤其麵上的鯷魚味不差

最後再一個cannoni

起司非常濃郁夠甜加上巧克力漬橙片好味

餅筒非常酥脆外

從頭吃到底不會碎裂

這才是cannoni餅筒

IMG_6802D.jpeg

IMG_6778D.jpeg

IMG_6781.jpeg

IMG_6783D.jpeg

IMG_6785.jpeg

IMG_6789D.jpeg

IMG_6791.jpeg

IMG_6797.jpeg

IMG_6800D.jpeg

去年八九月一件事本去年就想聊聊了

算了

這晚吃到cannoni有感而發

牛肚包有人哥哥眼紅後悔當初沒聽下我的話投資牛肚包

弟弟找了外人合夥

兩年下來生意火紅

裝潢擴大後要把外人投資者

很難看的就要人淨身出戶及扯到不相干的投資者和他人合夥另個餐廳

合夥人當下找上我問我如何處理

及告訴我原委

及給我看一則line

才知我之前常牛肚包吃閉門羹沒位子

原因

cannoni餅筒一摸就碎我一再提點

加上我出點子才會賣的gelato逐漸走鐘又點一下

在牛肚包員工群組交待我去就告訴我沒位子

難怪那些時我都去的早空無一人

但熟的店員一定抱歉已訂滿

少數幾次碰上不認識我的PT才有位子

其實更早在前一年我知東哥房客東mar桑和恩尼斯要空出時

那地點很搶手尤其mar桑不大房租不高很適合剛起步的兄弟

且兩兄弟的老大曾透露他想把gelato獨立出去問我地點

我撩下話要求東哥不准先租出去

IMG_6851D.jpeg

同時去電兩兄弟

弟弟我可連絡簡單說一下請他轉告兄弟間能作主的哥哥給我電話很急

等了一星期多沒任何訊息

我過去店裡兩兄弟見到我沒這回事狀若無其事

當然我不會提

轉頭去東哥那和他說抱歉

從此也不去哥哥有股份的甜點那

在牛肚包那見到這兩兄弟也是表面哈啦

甜點店沒去後只是沒想到牛肚包那竟會他們群組會交待我去就告訴我沒位子

 

投資兩年不差的營收被掃地出門只拿回最早的投入資金還分很久的分期付款

且扯他另個和不相干人合夥的餐廳逼人就範

兩人合夥

因地點不能營登也不報稅籍所以也沒繳稅(甜點店現在呢)

所有營收都在弟弟私人名下帳戶

兩年沒分錢

最後裝潢擴大後逼兩年營收當認人學費淨身出戶

投資者有財力不想連累他另個合夥人加上老婆不想再和他們見面耗不想走官司

這兩年當踩到屎

 

兩兄弟那來的底氣

有他們之前同事云認識了大姐大和她身邊的油商後尾巴翹了

逼人淨身出戶時趕緊弄稅籍開始繳稅

疫情間天天的營業額很嚇人我舊文常提及

疫情後??

能不用開發票?????

但店不能營登能改變嗎

當年因Vivi之故幫延三阿美找店面找到赤峰商圈認識了東哥

打鐵町49番地 Party Team Bistro~~延三阿美古早味找店面

也瞭解了赤峰商圈各處能不能營登的關鍵

不能營登非法營業

赤鐵打包關門就是一面鏡子

一星期漲了五成~~二訪赤峰街赤鐵廣島燒

IMG_6852D.jpeg

IMG_6854D.jpeg

IMG_6853D.jpeg

不是沒事

有沒人想鍥而不捨去檢舉而已

他合夥人很厚道吧

改天有机會再有感而發再來聊更深入的

 

SAPORI吃完買單2300

還是要現金

口袋現金不夠很窘

拿手機交給老板娘當抵押

說我去提錢

老板娘接下我手機

我出門找ATM

一直過遼寧街近龍江才找到

晚上沒吃纖維

開車到赤峰街公園地下停車場走去寧夏夜市

九點多人山人海各國人種都有

秋雲潤餅買一捲潤餅

咖哩味花生粉也多

就是菜少

IMG_6803D.jpeg

IMG_6807D.jpeg

IMG_6809D.jpeg

IMG_6811D.jpeg

IMG_6812D.jpeg

IMG_6816D.jpeg

arrow
arrow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