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47.jpeg

9/14開格滿十年

很多年沒寫感言

上星期一個好意

卻觸及台灣現今工商人脈連結經營最成功最具影響力最能產生蝴蝶效應的工商大姐大內心的深處

有感而發

翅參鮑肚後~~N+78訪長春藤法式餐廳7星期乾式熟成肋眼牛排

十几年前日料吧台大炮閃燈後

二手給我他及另一人F的網址

小P恭喜娶得美嬌娘~~登波咖啡60年代美製Fire king杯~問室茶間,面線町

開始了我几個美食格的留言之旅

一到某P第一次留言評西華小馬美籍日人板前

他來台另一家面試就在我面前一起面試且試用三個月間十數訪

就被他刪文

理由中文一字不通的人打來抗議

明白了這圈圈的內幕

十年前一個熟識的日籍日料前輩

被徒弟徒孫輩的不敬在我面前淚水在眼裡打轉後

發現業配問題是台灣未來美食走向的危機關鍵

SASA笹鮨~~開格滿月有感而發,師公的眼淚肚子裡吞

開格滿兩個月,讀者的荷包讀者的眼淚~~從周記牛肉麵聊到黑點雞肉

開始了自不量力

這十年每晚用左手寫手寫板訓練右撇子我的左腦降低失智風險的春風化雨

一路走來跌跌撞撞

開格初期一張我和友人在大倉中餐廳被從天花板往下拍的相片

在餐廳公關業配圈流傳

几年後仙人還拿去嘉興街問Raven要堵我

ptt業配圈一再的攻訐

PTT的 sunny1991225和twocm敢來聊聊嗎?~~廟口食堂

餐廳業者主廚對我白眼放鳥到恕不接待

到一家日料我只几句評論後一個小時不到馬上被業配設局誣衊後提告

原告近30萬律師費誰出?

三年了來談滴口水的官司及判刑~~新與舊的華西街B區麵鄉 安徽淮南牛肉湯

近年又因餐廳飢餓行銷及訂位方式已不能如早期我隨心所欲的吃

江郎才盡

連身邊几個年輕人另投揪客業配群組及餐廳

轉身配合

三高來誣衊甚至拿嘉興街那家也是從門口屋頂往下拍的相片及讓人見識其家教的言詞早中晚天天洗版近兩個月

coco什麼家教什麼品性會如此?~~萬媽媽麵攤萬大姐教室,萬媽媽50年功力的酸辣湯

要怪就怪我開格寫文宗旨就如同俗語所云擋人財路如殺人父母

但沒料到我會寫了十年如一日

現文章在不如以往豐富

不少朋友繼之前几個旁邊年輕人一再詬病本格沒什麼新餐廳

用餐不是我生命重心

也不可能去安排數星期數月甚至明年的餐期

用餐更不會為利配合商家口條

和蒔炭火割烹~~各個身經百戰摘N顆星的饕客和飯桶

直言無諱一再被白眼拒不接待

甚至曾關係很好安和路某餐廳老板最後一次陪我

我付錢吃新菜單前夕邀約

意思

主廚他現在他交往那几個主廚不希望他..................我無言笑笑

十年了我能再走下去嗎

巷日葵

大姐大來後如我之前和老板老板娘分析這位努力經營各界20多年台灣最有影響力的工商大姐大

四訪PASTAIO新美式餐廳~~有人問鮨天本揪團被要求付雙倍,有人問我大哥大和大姊大誰比較有影響力

她煽起的蝴蝶效應大排長龍

上週據聞排到巷口

大概這星期轉晴後我笑笑估計大概會排到龍山寺

聽說她那一篇臉書點閱不到一星期已破11萬

是我這種小伽近一個月的點閱量

如此大人物真的不該高高在上如女王般的用成見訛傳萬華及巷日葵這巷子的狀況

萬華有他與眾不同的生態

但不要誇大詆毀形容萬華

有如此龐大群眾影響力的大姐大望能多些時間駐足觀察萬華的人文風情

尤其去年被綠朝草包及大阿哥拿來墊背卸責後受創迄今還沒恢復多數萬華商家

更尤其妳云沒人帶不敢走巷日葵這種巷子

出入這巷子七個月算很頻

妳文章所形容的

我一次也沒撞見

不僅如此

這條巷子几個月前那個揪客群組在攻訐時

我正告她們阿霖每個月數次請他在經營專業除蟲公司把整個街廓鄰里家裡家外除蟲除鼠

每天開門後高壓沖水清潔消毒整條巷子

半年多來不要說老鼠蟑螂我連一隻蒼蠅蚊子也沒打過

且燈光明亮的巷子沒有偷電全部拉自己電表

這條巷子的乾淨明亮安全相信福帝及貴婦兩位大直米其林聚落豪宅區的巷子也難望其項背

這一訪八月下旬

大姐大來訪前夕

天氣炎熱當下

就是這一訪和老板娘又提到大姐大九月天涼一定來

也告訴老板娘若來帳算我的

沒有心眼

不要多心

只是我的誠意

九月初大姐大狂風過境

迄今還擠不進去吃

更甭提天涼要再辦桌

甚至阿霖要弄給我的他最拿手的炸工

炸紅燒肉

鴨蛋包紅飯

車輪牌四寶湯

我更擔心連煎個鴨蛋包都不能

買蛋奇遇~菜尾湯豬肝燉.......巷日葵台菜的新春宴~兩喜號百年的堅持

巷日葵功夫台菜(龍山寺)~~渾金璞玉

甘且沉瓜仔肉臊~~巷日葵功夫小台菜二訪

東歐美女產地也不徨多讓~~三訪巷日葵功夫小台菜

廚德良心~巷日葵功夫台菜四訪(文長不喜莫入)~~帶法菜大廚小辦桌

總鋪師的玲瓏湯~巷日葵功夫小台菜五訪~Stupid

六七訪巷日葵功夫小台菜~~默默的吃心中雪亮人家端出了誠意

封城她的雞蛋竟比我家多~~巷日葵功夫台菜八訪

天然古早破布子醬~~9訪巷日葵功夫台菜

十訪巷日葵功夫台菜~疫情爆發下開放空間且巷弄乾淨的年輕人辦桌

驚魂記11,12訪巷日葵功夫台菜~~綠豆蒜豬油蔥芋泥,炸芋棗,誰看過端出這種份量烏魚腱

鴨蛋包豬油拌飯~巷日葵功夫台菜13,14訪~~我客制化的食物都有下嗎啡

終於要復業了~~巷日葵功夫台菜15訪

Nena by Gēn Creative美式甜點~~巷日葵功夫台菜16訪~從parko parco聊酒水

舔的乾乾淨淨的瑞春傳承壺底油~~蒸好吃佛跳牆,巷日葵台菜17訪

公開了!台菜辦桌大師阿燦師的徒弟~~巷日葵台菜18,19訪

快消失古早味傳統鹹奶油明星咖啡館,巷日葵台菜20訪~滷鮑魚

今天大暑40度~~21,22訪巷日葵功夫小台菜

川業肉圓(原新竹肉圓)~~23訪巷日葵功夫小台菜

巷日葵功夫台菜24訪~~沒有記憶的味道很快會消失在人的大腦中

25訪巷日葵功夫台菜~~我會鼓勵學生填中文系

巷日葵功夫台菜26訪~~我的廚房沒有雞蛋

想起佛心兄的打手槍~~巷日葵功夫台菜27訪

姐姐的愛心~~評比沙陶宮老鄭菜粽,明和菜粽~評比兩角銀和義豐的冬瓜糖~水仙宮韓氏古早味油飯 的花枝丸

IMG_7638.jpeg

IMG_7639.jpeg

IMG_7640.jpeg

IMG_7641.jpeg

IMG_7642.jpeg

IMG_7644.jpeg

IMG_7645.jpeg

IMG_7646.jpeg

IMG_7648.jpeg

IMG_7649.jpeg

IMG_7650.jpeg

 

arrow
arrow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