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13 (1).jpeg

預防失智每天用左手寫寫一些胡說八道

一再的說我格不是食記

我的日記

我的思想

我在春風化雨

每天所聞所見知無不言

但若有人叮嚀不要透露我肯定密不通風

不要說文

任何人半句也不可能從我嘴聽到

那回我一再問林明健現在是太太的Amy

我能不能寫得到她的同意後........

四訪 Chou Chou摩登法式餐廳~~熟成14天櫻桃鴨食記

夏天的巷日葵多了几台電扇

傍晚後老房子巷內多了一分涼意

IMG_6197.jpeg

IMG_6198.jpeg

那回後

巷日葵功夫台菜(龍山寺)~~渾金璞玉

我知巷日葵阿霖是台菜辦桌大師林明燦

阿燦師的徒弟

阿霖夫妻請我不要透露

謙虛怕手藝不成熟丟師父的臉

五個月我守口如瓶

剛看到巷日葵官網公開了

阿燦師昨天來突襲檢查

兩人燦爛笑容的合照

IMG_6613.jpeg

(截自巷日葵官網)

公開代表著阿霖的自信

從今而後

阿霖端出的每一道菜甚至那些小菜配菜代表著台菜辦桌大師

阿燦師一再叮嚀的古早味

阿霖心中的擔子沈重了更戰戰競競了

客人更有福了

這回用餐後和阿霖夫婦閒聊

建議几樣辦桌大菜白瓷大盤端出每天限量讓內用客人分食

甚至每天限量一組四個人小辦桌

店前古早藍花布牆邊垂下

紅布小圓桌木頭板凳

肯定成鎂光燈焦點

讓客人體會阿燦師高徒不是快炒店是巷內複雜工序辦桌廚藝

人少或單人亦可

對巷日葵而言是店格定位的提昇

對客人言可用平價甚至相對那些私廚廉價的費用享用古早辦桌大菜

生日前的兩回來吃檯上menu小吃

春風化雨~~2022義興樓生日宴

煎肉鯽

紅燒剝皮

三層肉鴨蛋炒飯

菜尾湯

IMG_6083.jpeg

IMG_6087.jpeg

IMG_6090.jpeg

IMG_6092.jpeg

IMG_6085.jpeg

另一訪

煎肉鯽多了蔥蒜爆香

乾炒白花椰

豆干肉片

筍絲封肉

雖是檯上的小吃配菜但都出自名門的自信之味

舔的乾乾淨淨的瑞春傳承壺底油~~蒸好吃佛跳牆,巷日葵台菜17訪

Nena by Gēn Creative美式甜點~~巷日葵功夫台菜16訪~從parko parco聊酒水

終於要復業了~~巷日葵功夫台菜15訪

鴨蛋包豬油拌飯~巷日葵功夫台菜13,14訪~~我客制化的食物都有下嗎啡

驚魂記11,12訪巷日葵功夫台菜~~綠豆蒜豬油蔥芋泥,炸芋棗,誰看過端出這種份量烏魚腱

十訪巷日葵功夫台菜~疫情爆發下開放空間且巷弄乾淨的年輕人辦桌

天然古早破布子醬~~9訪巷日葵功夫台菜

封城她的雞蛋竟比我家多~~巷日葵功夫台菜八訪

六七訪巷日葵功夫小台菜~~默默的吃心中雪亮人家端出了誠意

總鋪師的玲瓏湯~巷日葵功夫小台菜五訪~Stupid

廚德良心~巷日葵功夫台菜四訪(文長不喜莫入)~~帶法菜大廚小辦桌

東歐美女產地也不徨多讓~~三訪巷日葵功夫小台菜

甘且沉瓜仔肉臊~~巷日葵功夫小台菜二訪

巷日葵功夫台菜(龍山寺)~~渾金璞玉

IMG_6203.jpeg

IMG_6202.jpeg

IMG_6201.jpeg

IMG_6205.jpeg

IMG_6207.jpeg

 

 

arrow
arrow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