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38 (1).jpeg

20年前對岸上海一段緣

藤居酒屋Restaurant & Bar~~20年前往事

上海清零封城關心她

聊到她一人這兩天在上海吃的

IMG_4221.jpeg

IMG_4222.jpeg

IMG_4223.jpeg

IMG_4224.jpeg

IMG_4226.jpeg

 

封城14天的她雞蛋竟比我家多

沒有新聞上的誇張也很淡定

 

清明連假週末連兩晚超市買不到雞蛋

週日下午line給巷日葵老板娘晚上八點過去

請她幫我和她巷口的婆婆保留一些蛋順便用餐

早忙完七點多就到了

才七點那天連假的週日客人多

除了白菜滷外全部清光要打烊了

阿霖煮了蛤蜊絲瓜

蛤蜊竟全幫我先去殼

我沒那麼老啦

清蒸午魚

這種午魚脂肪多

一上桌我誤以為港式蒸魚淋上一點熱油

和那回鯖魚一樣老台式蒸魚蔥薑鹽蒸後再鋪上香菜

廚德良心

火候抓到恰到好比上回鯖魚優

龍骨帶點粉紅那肉質肯定完美

那回在長春聊到我很愛板豆腐

吃一次少一次的一桌ㄆㄨㄣ~~n訪長春飯館,雙連圓仔湯

下午知我要來去買了一板的板豆腐

炸豆腐

學一些臭豆腐挖開淋上他的特製醬汁

本安排最後和他家人小孩一起吃麻油三寶火鍋

烏骨雞

新鮮黑白雞胇

鴨肉丸(來不及備用鴨血糕)

我提早一個小時來

阿霖先煮了一大碗滿滿的麻油黑白雞胇蓋上一粒豬油煎鴨蛋包

入口

不嗆不燥帶點甜味的麻油湯

阿霖去弄了兩桶昂貴小農的黑麻油及胡麻清油

兩種混合煸了老薑又加上不少枸杞

那湯頭

那顏色

溫潤甜美的麻油香誰吃過如此的麻油料理

任何不愛麻油料理的人保証會愛上

加上那滿滿烏骨雞及土雞新鮮的雞胇

任何高檔白子料理很難勝過

尤其加上上面那粒半熟焦香豬油鴨蛋包

四月中要年度體檢

我膽固醇要爆表了

吃完不久那鍋火鍋也好了

瞧這湯汁

一擱馬上一層膜

和我那碗一模一樣的混合

多了烏骨雞及鴨血糕

我不敢再吃雞胇

只拿了雞肉及鴨血糕

聊到十一點

隔天店休又是連假

阿霖帶他兩個小孩去華中橋下打球

 

今晚去電老板娘隔几天計劃要帶十幾個小醫生去吃

竟和人撞期

他最近天天去也訂了10個人要用他送巷日葵的大圓桌

竟沒通知我

訂了我愛的剝皮魚

最後一道竟要老板娘去買周記肉粥的紅糟肉

太瞧不起阿霖了

也不知周記早在多年前阿秀進財一心結束時也轉手了

阿秀傳統切阿麵~~台南賣香腸熟肉和擔仔麵在古代有講和

進財切阿麵百年老店~~眼睛愛看美少女內心還是老台客愛的熟女韻

且阿霖當兵前就在景美夜市現油炸三明治旁賣炸雞

我請他炸一條紅糟三層肉

但這年輕人不敢吃肥肉

故再炸一條紅糟離緣肉

六七訪巷日葵功夫小台菜~~默默的吃心中雪亮人家端出了誠意

總鋪師的玲瓏湯~巷日葵功夫小台菜五訪~Stupid

廚德良心~巷日葵功夫台菜四訪(文長不喜莫入)~~帶法菜大廚小辦桌

東歐美女產地也不徨多讓~~三訪巷日葵功夫小台菜

甘且沉瓜仔肉臊~~巷日葵功夫小台菜二訪

巷日葵功夫台菜(龍山寺)~~渾金璞玉

買蛋奇遇~菜尾湯豬肝燉.......巷日葵台菜的新春宴~兩喜號百年的堅持

 

 

IMG_3925.jpeg

IMG_3924.jpeg

IMG_3926.jpeg

IMG_3929.jpeg

IMG_3932.jpeg

IMG_3934.jpeg

IMG_3939.jpeg

IMG_3943.jpeg

IMG_3946.jpeg

IMG_3947.jpeg

arrow
arrow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