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41656

台北倖存最多台灣美味古早味的區域

萬華

老J我如是說

萬華也是台北最早商業的區塊

我曾系列介紹客少到的華西街B區

遊客最多的A區及廣州街梧州街口那一帶

有太陽花及陸客多的區

美食罕見

反道曾紅過的剝皮寮那一帶

還有几家頂尖的古早味

周記肉粥大家最耳熟能詳

因日據台日融合的湯泡飯

可惜這十几年來我的飲食習慣改變

4點就打烊的周記多年沒吃了

週邊几家

進財切阿麵

阿秀 

一心鵝肉 

我常說吃切阿麵不用跑蘆洲

兩家切阿麵

和母校後門的炎仔不分軒輊

炎仔也因飲食習慣改變十几年沒吃

好在有廣州街這兩家

及華亭街的黑點 

這几家共同特點

除有好湯頭的切阿麵外

黑白切品質都極優

台北這些老店的黑白切

其實和台南人的香腸熟肉差不多

連那台北少見的蟳丸

阿秀都有

只是很奇怪

台南賣和擔仔麵在古代有講和

井水不犯河水

店頂多賣賣肉臊飯

不像台北切阿麵滷肉飯樣樣來

 

 

 

 

 

替代小時候阿公晚上搖電話叫的宵夜~~阿秀 

豬皮澆頭~~進財切阿麵 

進財切阿麵~~湯頭無人能及 

萬華麗珠什錦麵~~古早味的原因在那裡 

周記芋圓,蘇記麻油雞~~香焦油我知道刷油漆用的~比我年紀大的小店 

西藏路宜賓燃麵~~醜陋的部落格世界還是有美好的 

好比牛排的五分熟~~一心鵝肉 

華西街眼鏡仔 ~~好吃的老店都各有各的味道 

祖師廟排骨大王~~難道是要撿那家日料店不耐肚餓等候的客人 

安太歲點光明燈~~好吃肉圓油粿Vs.蘇家肉圓油粿 

青梅竹馬兩小無猜~~布袋鮮の蚵,懷念の好味道炒羊肉 

貪心的那一瞬間是你這輩子最醜陋的表情~~艋舺阿龍 

微辣的滋味滷魚肚丼~~華西街眼鏡仔 

華西街阿水鵝肉店~~我摸到神豬了 

華西街夫妻檔~~全部中鏢了 

華西街昶鴻麵店~~我愛台丸賣砒霜オ有事 

阿水鵝肉店~~鵝肉就像拉拉最哈的人魚線狗公腰 

昶鴻麵店~~讓人回憶起台灣早年社會清苦 

伍角溪湖~~全羊大餐 

那個耳朵跑去那了~~可娥小吃店,壽司王 

古老社區的人情味~~壽司王與七先生 

萬華古老甜湯~~北港VS.阿猜嬤VS.三六 

再來介紹華西街B區~~壽司王,沛對原汁排骨湯 

沒被污染的夜市~~源芳刈包,阿義滷肉飯 

學弟謝謝你的滷肉飯~~永松紅燒枸杞鰻,三輪麵茶車 

在台南擔仔麵門ロ撞見了一幕~~華西街當歸豬腳 

騎著野狼125的回想~~老正牌生炒鱔魚,原中華路大廟旁古早味牛肉麵 

補骨補原氣~~祖師廟旁排骨大王,梧州街的原汁排骨湯 

我只會叫不會咬人~~北海道魷魚,漢銘剝骨鵝肉 

不是鼻涕般的蚵仔煎~~廣州街東石蚵仔煎 

濃郁粘嘴幫助大腦~~華西街當歸豬腳 

20多年的百步蛇酒~~壽司王 

ロ說無憑有相片才有真像~~珍果 

油條夠水準~~阿猜嬤 

福州瓦罐古味~~永松紅糟鰻 

吃滷肉飯就OK~~小王清湯瓜子肉 

菊花的真像~~昶鴻麵店 

昶鴻麵店~~幾乎絕版七先生的豬尾巴糖心蛋 

貴參參一斤十多萬的蟲蟲便便~~~~~華西街壽司王 

華西街台南擔仔麵~~蝦卷及烤白菜這兩道台灣真的沒人能比得上 

 

 

 

R0041669

R0041663

R0041661

R0041653

R0041654

R0041658

R0041660

R00416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