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37.jpeg

RAW改變了近年餐飲的流行

台菜西吃及飢餓行銷

我格一再云要創意台菜本身要對台菜很熟稔才能熟能生巧變化創意

近年一堆對台灣味一知半解小花世代廚師一窩蜂台菜西吃已成西餐顯學

拼湊的台灣味加上米其林推波助瀾

小花世代把正統馬步的西式廚藝丟到腦後了

加上用飢餓行銷手法尤其漠視一人用餐的網路訂位

我好奇電影上米其林密探大都一人及都要几個月前訂位

他們怎麼訂位

還是我多年的論點

收政府一個城市上億的台灣米其林有那麼單純和國外自費評鑑會相同

只是政府的.............

不要說只有台北眾多如牛毛的小吃及餐廳

那些外國密探摸的清?

加上台中

現一年內又多了台南高雄

沒有觀光局在安排名單在影武嗎

還是現在漠視一人用餐的網路難訂位只是對普通客人

如密探訂位有觀光局專人安排那還叫密探?

駙馬及格格素昧平生

當年因我重新提筆而掉淚

小熊Winnie竟哭了~~三十三訪 La mole Taipei 烤乳豬

甚至我主動想見面邀請一再推辭

他多年前我那篇

祥雲龍吟~~豬油蔥香撲鼻而來明白宣示龍吟在台北(文長不喜莫入)

點進後成我格多年讀友

我所有愛店不假我帶

憑他個人用時間用金錢換到甚至比我更好的關係

他們AE黑卡夫妻年輕經濟實力決不比任何業配網紅志同道合遜色

一年多的認識

發現他們不浮誇用餐費用單價及那回在

Smith & Wollensky Taipei~~看到格格相片我羞愧不已

過生日

交給格格點菜我冷眼旁觀

有一條清楚的用錢吃的紅線

難怪不被業配網紅招募

前飯團人不多聚餐常常不夠人

他努力找他親朋好友湊人

一年多我只私下帶這對夫妻兩次九記及新華

但他們主動回饋帶我的超過了

互相是我作人基本原則

會互相的年輕人

知我一人用餐的網路訂位的不可能

几個月前猜測用我最可能有時間的日子訂了T+T三個位子

更知我訂位的壞習慣吃隨心所欲不會在用餐前許久去決定

瞞著我

準備前几天才告訴我

上上星期不小心漏了口風

法式餐廳吃義大利聖誕大餐~~N+72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Porchetta豬肉捲

當天訂了飯團用餐我習慣約定的時間

我提早5分到

這種米其林店我甭想訂

他們夫妻已在座位等我了

T+T單一套餐沒得選

IMG_1453.jpeg

IMG_1404.jpeg

單點一杯純米

結果送上純米呤釀

IMG_1409.jpeg

老花眼我以為我眼花

結果剛貼文看酒單是有純米

如果是純米酒搭這種料理我肯定會比呤釀或紅白好

格格一杯氣泡酒

駙馬要開車不喝酒

menu每一道都有名稱食材網路上不少工商文人云亦云的口條說明我不重複

第一道

看得出新到的香港廚師和主廚聯手的菜

紅甘魚丁上面的紫蘇梅鎮壓全場

只剩下紫蘇梅蓮露

其他南洋味全退散

第二道menu沒有的蚵仔酥

面線包生蚵油炸沾辣味大蒜美乃玆

酥中帶軟香氣尤其沾那味美的美乃玆

這道不僅創意廚藝味道都上乘我喜歡

第三道

干貝

熟度香氣尤其干貝吃完剩下的醬沖上熱雞清湯

在冰冰涼涼餐點中很好的安排

第四道

烏魚膘洋蔥醬點綴豆腐泥及魚子醬

平淡

第五道豬肉泥及布里歐

不愛肉打成泥更不愛把布里歐烤成脆餅口感

那肉骨茶也不OK少了油少了肉味只剩白胡椒及中菂味

第六道

車輪餅

不差

鴨肝松露醬餡餅皮有水準

第七道

羊排

焦糖化洋蔥肉汁醬襯托的很美味旁邊茄子及羊肉泥有水準的羊排

第八道臘腸飯

掀開就有一股我喜歡的肝腸臘腸香氣

磨上几片松露

上面那小米果口感是要人意淫鍋巴口感

第九道加上馬告的甜點灑上視覺秀的液態氮巧克力

六七年前西餐界沒見人用馬告

我從烏來朋友那帶回三包品級不差的馬

告送Achoi的Kin

塞子的Raven

和Roots的Eric

最後Roots的布蘭妮用在甜點上最成功

T+T這道太保守了

第十道榴槤馬玆卡彭及蜂蜜冰淇淋

尋常

只是換成榴槤味

T+T主廚之前五味瓶副主廚

五味瓶主廚候布雄出身

再訪 五味瓶C'est la vie~~看著這群年輕人 ,料理下肚也跟著快樂幸福!

故五味瓶有點候布雄那種風格

T+T主廚據聞跟過郭文秀Justin

依他的年紀不太像是Justin 在雙城街及長榮桂冠主廚的年代

判斷是甪Justin之名在東區在neo19時代的Bistro時進入

T+T有那時的風格只是變成現正流行的tasting menu

吃完這九道真的不會飽

長春路下去就是胖老板

胖老闆誠意肉粥(搬家長春路)~~N+70訪長春藤法式餐廳後

可惜駙馬格格要去看大格格

IMG_1406.jpeg

IMG_1408.jpeg

IMG_1412.jpeg

IMG_1416.jpeg

IMG_1418.jpeg

IMG_1419.jpeg

IMG_1421.jpeg

IMG_1422.jpeg

IMG_1424.jpeg

IMG_1427.jpeg

IMG_1432.jpeg

IMG_1436.jpeg

IMG_1437.jpeg

IMG_1439.jpeg

IMG_1440.jpeg

IMG_1441.jpeg

IMG_1446.jpeg

IMG_1447.jpeg

IMG_1449.jpeg

IMG_1450.jpeg

IMG_1451.jpeg

IMG_1454.jpe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t餐廳
    全站熱搜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