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75.jpeg

80年代台北第一代的拉麵店

美濃屋

疫情間几回經過長安東不見招牌

以為那位很yuangi的老板娘也不支倒地

那回去六條文太時車停新北橋下

進條通用餐基本禮節~~N+17訪居酒屋文太

從新北六條口下去看到美濃屋招牌且門口那黑色喜多方老麵會布招

美濃屋搬來條通

我方便了

找了一天過去有吧台位了

老板娘依然yuangi

問為何搬

不搬就活不下去

租金及老舊管線

一碗味噌叉燒一盤炒野菜一盤炸雞

夠味

加上叉燒醬油炒野菜

淋上醬油乾粉炸雞依然重味外酥

味噌叉燒拉麵

用美濃屋招牌沉鹹醬油喜多方湯頭

醬油雞骨蔬菜湯頭再加上赤味噌

很傳統日本的味

從野菜

炸雞

到拉麵

喜多方醬油系如影隨形

我愛這味

坊間那些胡說八道泡骨粉湯頭舒肥拉麵店

甚至一股豬臊味豚骨拉麵店

少少座位飢餓行銷門口小白大排長龍

搬家的美濃屋依然座位不少

直爽老板娘也沒如坊間那些視客人為芻狗高高在上刺青很跩的年輕煮麵人

yuangi的老板娘就像日本鄉野拉麵店親切的大娘

美味加上尊重

人云亦云大排長龍的小白醒了吧

美濃屋拉麵,不二家拉麵店~~80年代的日本味

IMG_8578.jpeg

IMG_8576.jpeg

IMG_8574.jpeg

IMG_8565.jpeg

IMG_8564.jpeg

IMG_8567.jpeg

IMG_8568.jpeg

IMG_8571.jpeg

IMG_8572.jpeg

 

週日傍晚去燦坤拿破了的imac先用

燦坤博愛路imac受難記~~N+18訪居酒屋文太

拿後想去欣欣看電影

上車滑一下欣欣的app

港仔的金錢帝國

7:30

現才六點

車停在新福宮前經過勝王時間早吧只有六個人排

好吧吃勝王

前些時在貝克宅

貝克宅 Roasting House~誤入歧途的Jeff~~GBA鮮釀~漢堡回神了

Jeff問我拉麵

我說現在這些新派拉麵勝王是我唯一會想吃如果不用排的話

才弄七八個位子

我說過了勝王沒種不敢弄位子多

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六個人應很快排吧

結果六個人也讓我等了30多分鐘

點麵机看見了黑蒜麻油純豬頭拉麵

純豬頭三個字本格朋友皆知我逃不了

不知是否是之前烹星拉麵文中

景美夜市老麵攤那豬頭給他靈感

再點了每回我必吃加伍斯特醬去滷的三層肉

黑醋角煮

黑蒜麻油純豬頭上桌

沒見到豬頭也沒見到我愛吃的豬頭皮豬頭肉更不用提豬眼睛

只有一小塊五花肉及一片梅花肉片

很濃的豚骨湯頭淋上一些黑色醬汁大概就是黑蒜麻油

但黑蒜及麻油不突顯湯頭溫溫的

現在年輕小花嘴巴不是如uppu貴婦的嘴

吃不了燙燙的湯頭也品味不了燙燙和溫溫的湯頭味覺嗅覺差異

這黑蒜麻油純豬頭拉麵

純噱頭

但味及視覺算OK

也沒豬臊味

黑醋角煮不全用三層肉不少肉瘦了

瘦就會柴

配合体會不出脂肪美味的年輕小花吧

我十分鐘不到就吃完

出去巳排了不少人了

勝王拉麵林森北路~不要讓雞排妹只要五分鐘就夠的苦衷~~吃完要去長春飯館

勝王拉麵~三毛店黑醋角煮丼~~東京醬油拉麵中山蘭丸~舒肥難吃瘦叉燒

延三阿美我斷了念~~摸摸桃子洋菓子 ,勝王拉麵

烹星拉麵(勝王拉麵新分店),景美夜市老麵攤~~賺錢也要有教育下一代正確飲食的良知

IMG_8594.jpeg

IMG_8596.jpeg

IMG_8598.jpeg

IMG_8599.jpeg

IMG_8602.jpeg

IMG_8605.jpeg

IMG_8609.jpeg

疫情下戲院重災戶

欣欣門可羅雀

港仔的金錢帝國用小廳觀眾用一雙手數都有剩

本欣欣小廳第一排是最佳座位

疫情下可能為了梅花座

座位排距有更動

第一排不能看了

疫情下拍的片子粗糙是我有印像最糟的一部港片

IMG_8611.jpeg

IMG_8612.jpeg

IMG_8613.jpe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濃屋 勝王拉麵
    全站熱搜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