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694.jpg

美味不一定要高價

如果像那些Ptt臉書IG部落格多棲網红及業配作家要炫耀那又另當别論

多年前剛來台

現在號稱米其林含金量最高的米其林主廚林明健

他請我帶他認識台味

就帶他去延三路邊攤蹲

我家吃了四代的阿美古早味

吃後奌頭搗蒜又叫我請他們去了好几次

大橋頭阿美古早味~~塞子和ACHOI兩位法菜大廚會延三夜市腰桿挺拔的阿美

辦桌~~阿美古早味

有次在阿美那碰上一因bane才知阿美的網红業配作家

在一桌女性粉絲前嘴角全波他是大稻埕人阿美吃了很久

差奌噴飯

有人在群組貼出要约几個月後長春藤吃一人5000

長春藤吃了30多年40年我真不知一人5000不含酒要吃什麼

及有人已經訂了几個月後的明福叫我主揪開菜單

明福更久

家父這一輩吃到家族下一代三代了

尤其80年上下我應酬多的年代頻訪

十几年前沒開格前常在F版提及

我不會去確定長時間後的飯約

看我格皆知

但我馬上回應

開了一張只要現在拿星星後明福1/3價不到

及長春藤只兩人5000打八折的義興樓一桌菜

沒有佛跳牆

没有白斬雞

沒有蒸魚的一桌菜單

明福手法是比義興樓细

但可能這些年輕人和多棲網红及業配作家很頻接觸後的價值觀

不屑吃義興樓

兩天沒人反應

可能因有位他熟的頂到天花板炒飯因沒口條及老舊

把義興樓頭骨肉說就是猪頭皮的網红負評義興樓吧

另一原因不貴炫耀不了

我判斷錯了

有人是愛妳愛妳我愛妳週年

及兩天後

另個年輕人去电訂了義興樓一桌他主揪了

有上回我開了菜單後吃完掏錢時價格出我意料之外外差近1/3的經驗

雖然是12人分每人多不多

但很內疚

但這就是價值觀及責任

這回義興樓我要親自先去確認價錢

去前找主揪年輕人去

要去吃Pai Pai

那我就自己去

晚餐時分先吃飯

奌了

香菇猪腦湯

古早味地瓜葉

金錢蝦

及肉絲炒飯

被那位頭骨肉說就是猪頭皮的網红說的

一文不值的金錢蝦

及一盤比只是有快炒手法的店頂到天花板炒飯貴10元但多出近1/2量

且我負責任說好吃多了

再訪元味料理,16訪長春飯館~好吃和悸動的差異

焦香粒粒分明

只是輸沒倒扣擺盤泡茶說故事

猪腦湯

蔥段薑絲香菇杏鮑菇八分熟猪腦清澈美味湯頭

古早味猪油蔥醋地瓜葉又讓我想起延三阿美的雞油蔥醋地瓜葉

吃完和老板娘敲定了

六道有心眼肝及海味等的冷前菜二大盤

四盤熱炸物

另八道菜

及菜甫炒飯

水果鳳梨

老板娘敲好計算机

我只去掉尾數

敲定了8000這一桌菜

兩三年前米其林上榜前我初估6500就OK

不過這已是米其林來台的常態

相對那些日料義興樓算佛心了

當作原物料波動吧

 

義興樓~~四代辦桌台式古味

唉!義興樓~~拜了金山財神廟的小毛

義興樓~~不同於公關約網紅業配用飢餓行銷手法找客人方興未艾的私廚

 

IMG_5689.jpg

IMG_5691.jpg

IMG_5693.jpg

IMG_5696.jpg

IMG_5698.jpg

IMG_5699.jpg

IMG_570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義興樓 米其林餐盤
    全站熱搜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