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82 (1).jpg

今天香港的大款KC

上上回他想吃台菜問我山海樓欣菜及蓬萊

我告之明福

訂不到位

我再告之小倩的田園

一餐吃三家~~田園台菜海鮮,興美切仔麵,No°168 Prime

今晚用餐時很興奮line來他終於訂到兩個月後的明福了

及三篇台灣八卦刊物及天下几家上米其林台味西餐及山海樓的文章

不過現在文字工作者都在被稱是美食評論家的今天

文青文字工作者

用論述來告訴無知者美味是什麼

誰在乎

有當年在松菸吃入口不知所云時就開始用堆砌台灣食材

從法菜受北歐Noma創造聽覺口條哲學的料理啓發到變今日冰冷擺盤八角哲學的台灣之光

文青文字工作者只要跟著口條哲學文字包裝華麗眾人就點頭搗蒜了

何況那些台灣味是什麼完全矇懞懂懂收觀光局錢的米其林

搞到現在台灣西餐都在堆砌台灣味

那是外國人及台灣小屁孩吃的台灣味

要解構台灣味那是要對這些味道瞭若指掌融會貫通

不是搜集几瓶台灣名牌醬料就是台灣味

那叫包裝

但是呢

現在一堆高餐畢的年輕人甚至連小法

連直火能力都沒有都要來解構台灣味

甚至說我只會吃路邊小吃沒資格評他有世界水平的西餐

CROM by Christian Milone Taipei文後的年輕西餐廚師

甚至這篇中的這塊雞肉連操作舒肥机都出問題

抬出義大利米其林廚師露臉一下再找人工商不知是否有效

我會帶西式料理人甚至米其林星廚外出用餐

我只會帶去路邊小吃且會告訴他們口中的精髓在那裡

西餐

日料

中式

小吃

要評我肯定會道出可受公評的道理

不是那些拿雞胸肉比雞腿然後不再推薦的業配

茂園~~想起五雷轟頂天打雷劈生兒子女兒都沒屁眼的文

 

遼寧夜市我去的頻率在夜市中是最高

几乎每週會過去買地瓜和水果

遼寧夜市規模不大在台北算較冷門的夜市

陸客量大的前十年夜市客人感覺陸客比本地人多

主因鵝肉城接陸客

及不遠長安東上一家規模頗大(台北之最吧)只收陸客的牛肉麵專門店

這半年來陸客變少小貓几隻的散客

我買了多年的水果店老板娘士林一間及遼寧夜市這間

前几個月中興法商畢

女兒一個在英國修碩士一個念政大的老板娘

她當机立斷把遼寧夜市這間頂讓掉

新接手的老板及老板娘依然很nice

遼寧夜市的攤子水平不差

IMG_0406.jpg

瑞記香菇鹹粥

日據茶泡飯炸物演化的香菇鹹粥炸物

炸蝦

炸豆腐

紅燒肉

相當有水準

沾台灣古早紅黑雙醬

及燙個青菜再點隔壁黑白切的

米粉湯

豬肺

豬皮

IMG_0402.jpg

IMG_0390.jpg

IMG_0403.jpg

IMG_0391.jpg

IMG_0393.jpg

IMG_0396.jpg

IMG_0397.jpg

IMG_0401.jpg

IMG_0398.jpg

IMG_0399.jpg

IMG_0392.jpg

IMG_0400.jpg

几步

正記麻油腰花筒仔米糕

正記麻油湯中加了些台式酸菜

酸菜的美味~~正記麻油腰子,黑點雞肉

那醃漬溫潤的甘酸提昇了麻油風味

淋上厚厚肉臊一起蒸的筒仔米糕

IMG_2989.jpg

IMG_2980.jpg

IMG_2982.jpg

IMG_2984.jpg

IMG_2986.jpg

過朱崙街

文青味的

蘭芳麵食館,紅心粉圓老店~~挺有文創味的麵館

再進去

本在正記隔壁的北海道魷魚

燙個魷魚沾芥末醬油

這是不是也是和瑞記是日據遺風

IMG_2994.jpg

IMG_2993.jpg

IMG_2991.jpg

IMG_2990.jpg

吃完走回頭也是日據遺風客家自製湯圓

和坊間不同

不是紅豆湯花生湯點綴一點湯圓

而是先放進滿滿各式湯圓再淋上紅豆湯花生湯

胃納小的人什麼都不用吃

IMG_3002.jpg

IMG_3003.jpg

IMG_3004.jpg

IMG_2996.jpg

IMG_3001.jpg

上週有電影外景封街開拍

會不會如艋舺一樣帶動華西街

且客家自製湯圓附近那几攤最近換新招牌

很有預感今年米其林遼寧夜市應會被觀光局分配到

 

 

雙連大鼎米粉,遼寧街米粉湯~~豬皮看到厚薄就知這攤內臟到底是白豬還是黑豬

燒麻糬(遼寧街夜市)~~很台味的燒冷冰 

小張龜山島~~如果搬去永和4號公園 

醫生美食書我不知的店~~牛家村 

金賢手エ臭豆腐,正記筒仔米糕麻油腰只~~吃素姐姐的味蕾 

三訪遼寧街老睦家~~用日式食材炒出的酸甜台南味

碩大且生食Q彈的角蝦~~小張龜山島 

吃海馬補什麼~~~~~小張龜山島 

遼寧夜市安記海鮮~~有誰懂香港老菜給我指點迷津唄 

陸客呀你們的捲舌音實在很礙我耳呀~~鵝肉義 

可能都是滿口活動假牙的老人家投的票~~冇(ㄆㄚ)冇( ㄉ一ㄥ)有(ㄨ)

敢提項上人頭革命的呂秀蓮點燃了那群人的民族自卑感~~遼寧夜市小屁孩後

勝利號蚵仔煎,布袋鮮の蚵~~Cantina 的義大利牛肝菌可麗餅

arrow
arrow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