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29

上週在Lady M 文後J.H提到

再去瞧

Fine Dining近年屢屢見到自學美食家嚷嚷上口

50大駐台的公關繼工商格後她不二人選

50大的笑話我說的夠多不再多述了

背名牌包穿名牌衣就是貴婦??

就如同觀光客進羅浮宮陸客進故宮

要美食家自學

我好奇的是她不用矇眼是否吃得出那几家F4

甚至在努力交陪想打進50大圈圈的 Orchid Restaurant 蘭 

他們是那一家端出的料理

模仿擺盤舒肥手法雷同醬汁

的老板來我格

我勸他不要往50大鑽

不知是否聽懂否

 

几個老義小義

botega del vin

La mole Taipei 

 DiVin

蘿莎娜小館 La Locanda

光麵餃相信不少朋友閉著眼也能吃出差別

更不用說F4之流那舒肥肉品有誰分出差異

法菜

塞子小酒館

Origines

不少朋友不用吃用看也看得出誰家

連陽春麵

宵夜麵

華亭街老麵攤

我閉著眼都能分得出誰是誰

fine dining

不是模仿擺盤就OK

好不好吃見仁見智見

也該要有自己風格吧

 

 

看到一篇大姊大大記者的文

說她進美觀園那琳琅滿目的菜單

不知如何下手

看見保師傅點了蛋包飯

說他小時候就愛吃

加番茄醬的炒飯覆蓋上比日式熟的蛋皮

這種友人最愛

開封街添財 那盤阿宏都會交待廚房飯量一半蛋全量的

我閉著眼都能吃出是開封添財

 

但從小進美觀園我最愛的是

滷到透爛的排骨飯

長大一點年紀後喜歡轉變成美觀園最便宜的那盤壽司

七片魚蝦疊在一起的半成品握壽司

淋上自家熬的煮切醬油膏

几乎每回這一盤必吃

這盤如由足立端出

我也會靠訴他是

 

美觀園~~摸摸茶後的懷念,台北壽司店無人能比的平價壽司 

 

(相机忘了插卡

用了快五年的iphone拍

我多勤儉呀)

 

IMG_3934

IMG_3926

IMG_3928

IMG_3930

IMG_3931

IMG_39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