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138

好久沒去萬華看看那個机車第一名的老板

這回去

還是和上回 一樣對我很親切

炒麵按往常要等非常久

但好多年沒吃珠的炒麵

在櫃台問老板

點炒麵會等很久嗎?

老板竟和顏悅色對我說

不會

即然不會

點了盤炒麵

拿兩碟櫃子裡的小菜

四季豆

炸芋泥(包肉餡)

一塊我愛吃的醃五香粉的炸排骨

及一盤必吃的炒青菜

再一盤鹹菜豬腸

結果真的很快

對我而言

除了那盤外全上了

比我早一步同桌客人點的全都沒上

我一再的說

珠的美味在那大量的豬油香氣

那盤炒麵手法和坊間大火快炒不太相同

大火炒後再把鍋蓋上悶一下

這一悶

悶出了味道

且麵炒到會倒

沒加勾欠的竟會出現勾勾的湯水

又油又重味

這是台灣古早的味道

豬油我是不怕

有時我在想如果珠用的豬油量減半

味道會如何

那盤好大份量的鹹菜豬腸

加了大量的薑絲及

酸味不若客家手法那麼重

品質不錯的豬小腸

近年吃過最好吃的

那碟芋泥

炸的不油膩

(麗珠的炸工不含糊

從其招牌炸豬排就可知)

芋泥的甜及糊糊肉餡的鹹

好吃

東西不貴份量也夠阿殺力

如果

每回都是如此親切快速

我會常來

 

人老了

又把相机記憶卡插在電腦上

用手机拍

大家眼睛將就點

 

 

 

萬華麗珠什錦麵~~古早味的原因在那裡 

機車~~萬華麗珠 

 

 

 

IMG_1124

IMG_1125

IMG_1126

IMG_1127

IMG_1130

IMG_1134

IMG_1135

IMG_1136

IMG_1137

IMG_11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