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3951

這幾天基改問題又浮上檯面

義美炮轟阿斗政府要發展基改產業

開格以來

一再的提及基改問題

甚至說白基改和農藥是綁在一起的孿生兄弟

對人体的影響

不是味精鹽巴能比擬的

人味覺是有限度的

加過度了過鹹

人体防衛机制會擋住嘴巴

但基改農藥呢?

歐洲人對生命身体的價值是肯定的

几乎拒絕所有的基改產品

老美

小麥是人吃的主食

要基改小麥輿論大加撻伐

大豆玉米

牲畜及第三世界人吃

台灣小島小地

基改產業對土地的浩劫

阿斗政府

你再阿斗呀

 

每回想到這問題就想到我那姐姐

過了不惑之齡

佛心加持

不忍那些有生命的味道

但深知那些生命食物對其愛子尤其重要

無法全素

放下屠刀後改吃桌邊素

但吃素人的營養大部份在那些基改

外食不外是豆腐,沙拉油

甚至有錢人愛買的進口菜仔油幾乎是

像姐姐這樣

我有一友人也和姐姐差不多

不是宗教因素也是怕腥

從小水中游陸上四隻腳

就是怕那味

不吃

但水中游有殼陸上兩隻腳的就會吃

我試過

的確這些煮熟後不腥

甚至她愛吃滷肉飯

(我吃掉上面的肉臊)

這樣的吃法提供也是怕腥的姐姐參考

想到這

本文黑點雞肉

記得几年前在拉拉格中批露後

不久後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在姐姐身上瞧見了那神蹟的光輝

本回店休的前一天晚上去吃

要雞油飯

飯沒了

我最愛吃的

台北最絕味的頭骨肉湯

可能賣到最後了

稀釋再稀釋

油水少了(比比之前相片就知 )

三層肉部位也不太理想

可能老板娘聽到我內心的抱怨

給我一碗羊肉湯

只有薑絲沒放中藥滷包

竟毫無腥羶味

比起後站華陰街的蔡家羊肉好吃太多了

我問說

妳是不是準備要賣羊肉湯

不是

是她們自己燉來自己吃

其實

如果葷食品質好

真的聞不出什麼腥味

 

 

 

開格滿兩個月,讀者的荷包讀者的眼淚~~從周記牛肉麵聊到黑點雞肉 

黑點雞肉食堂~~不必苦了老爺去吃一碗兩桶水的骨仔肉湯 

薑絲及酸菜的大骨高湯煮出的頭骨肉湯~~黑點雞肉  

黑點雞肉食堂~~我又吃得到這古早味台式油湯了 

華亭街黑點雞肉食堂~~ 神豬這一家還沒ロ出惡言挺上道的 

 

 

 

 

 

R0013933

R0013937

R0013934 

R0013939

R0013942

R0013947

R0013950 

R00139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