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5798

上回偶然机會發現義法餐酒

本要去喜 Kitchen 臨時改變主意

推門進去

吃完在料理上尤其是那價位

有不錯的感受

當然有些細節不是很完善

就如上篇文末我說的

bistro的價位及品質

難能有如此不錯的主廚

隔几天後又再訪

主要想吃熱前菜中的

蘋果燉豬肉及漁夫鍋

還沒準備好

才知現還在試賣期

菜色還在調整

3/9正式開幕才會定調

點了一道冷前菜

一道濃湯

燉雞

烤魚

進法義式館子

尤其初訪

我不太會點牛排

牛排要弄到難吃的館子真的不容易

甚至 教父牛排  店一直複製

多少人能吃出差別

當然更不會點什麼炸花枝

更不用說現在那些新派烹調

求方便簡單可事前大量備妥的

舒肥牛排

沒有梅納反應的舒肥牛排

留給別人吃吧

點雞點鴨點魚是我常幹的事

塞子小酒館 第一訪就是如此

這才是驗証廚師功力的地方

冷前菜沒上

先上了熱濃湯

是我喜歡的進口番茄罐頭的味道

偏酸有味

不會像本地番茄淡淡甜甜

第二道竟上錯

給我上了舒肥豬五花鮪魚醬

上一篇我回覆有朋友問的問題時

我就說外場還須再教育

上回也送錯一道麵

這回又來一次

退回後

又送上來

主廚招待

好唄

我討厭吃舒肥就吃几片吧(結帳時照算)

油醋拌的沙拉

比較稀的鮪魚醬覆蓋在低溫舒肥的豬肉上

不難吃

但我偏愛bBotega del Vin 的味道

沒吃几口

上來了

我要的冷前菜

白蘭地香草風味漬水果

上回和這回都一樣

外場及廚房沒配合

沒注意客人用餐的速度

一頓下來

前道沒用完後道就上桌了

抱怨一下

答案是bistro餐點是可共享

沒錯每道份量都不少

但還是要注意客人用餐進度吧

這道前菜用本身水果的果汁

加些海鹽及肉荳寇及一些香草滴些

清雅不錯的味道

除水果切丁外加了不少偏硬的起司

本該軟軟的起司

故意挑便宜較硬的mozzarella

口感搭配的不錯

 

義式羅馬番茄燉雞

完全不是我想像的

也和menu上番茄醬不大一樣

燉過的波隆那番茄肉醬

裹粉煎過的雞腿肉

再一起進烤箱烤

這番茄肉醬會不會和香腸肉醬番茄吸管麵相同?

烤石斑魚

醬汁怎和上回香竦鮮蝦蘑菇的一樣基底

蝦頭奶油

多加了酸豆小洋蔥

雖好吃

但也太..........

和主廚聊了一下

燉雞有時會用番茄及一些蔬果的燉菜醬汁

烤魚的醬汁有時會用其他的方式

只是不知是否當天另個主廚生病休假

廚房人手忙不過來

才醬汁會併用

是否這原因不知

但瑕不掩瑜

几道醬汁都還不錯

只是沒第一回的驚喜吧了

 

最後甜點

問了外場

法式凍糕是什麼口味

外場不知

去問了廚房才來告訴我

外場對客人一些簡單的詢問

店方應該再加強一下

法式凍糕

Parfait

意思完美

界於冰淇淋和慕斯間的口感

綿密甜膩的口感

配上旁邊那有酸有苦用紅酒熬的巧克カ醬汁

好吃

3/9要開幕

料理本身及價位

義法餐酒有相當的競爭カ

可能還在試賣

外場訓練還沒上手

甚至連餐都上桌了

要用什麼餐具吃都沒準備

要客人再次招手

用過後的碗盤

下道菜都送上來了也會忘了收

料理之外

這些細節太重要了

沒錯

價格是便宜

 

但千萬不要一句 bistro 帶過

算是

正式開幕前10天給店家的逆耳忠言

 

義法餐酒Le ARYENNE(巳開幕)~~舒肥糟蹋了那麼可愛的捲毛豬  

台北 Le ARYENNE 義法餐酒 (試賣中)~~也是法國米其林三星出身的主廚 

 

 

R0015805

R0015801

R0015765

R0015768

R0015771

R0015774

R0015776

R0015778

R0015781

R0015786

R0015789  

R00157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