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73.jpeg

有朋友兩回提到六條天津街口的大和家

這家拉麵常經過

少見門口沒排隊的拉麵店

找了時間過去

沒滿

指定我面壁的位置

我討厭面壁

想坐桌子

不行

算了

看著menu點了

油多

的黃金鹽味拉麵

豆芽菜

糖心蛋及可樂

不喜歡從家庭號大瓶倒出的可樂沒氣了

黃金鹽味拉麵

上桌

雞油香味

黃金原來就是豚骨湯頭淋上黃澄澄的雞油

雞油比豬油香味討好

巷日葵阿霖不只炸豬油也會炸雞油

炒菜時他除了沙拉油外會加豬油及雞油

尤其那肝燉肯定有拌入雞油

廚德良心~巷日葵功夫台菜四訪(文長不喜莫入)~~帶法菜大廚小辦桌

更想起起延三阿美的雞油飯

我點的麵硬最鹹油多

簡單不花俏的味不同於中山區另家我欣賞的勝王

搬家六條美濃屋~很yuangi的老板娘~~純豬頭拉麵~勝王拉麵~~金錢帝國

同樣橫檳家系特濃屋下回再去比較一下差異

大阪香料咖哩想結束營業頂讓的原因~~麵屋武藏神山,橫檳家系特濃屋

比起那些智障小花把舒肥當成高深料理手法來膜拜

舒肥豬雞叉燒再把真空包中滲出的汁液加水稀釋煮湯頭

麵屋千雲~~那回在麵屋一燈有被驚嚇到

隱家拉麵 赤峰店~~濃郁香氣的豬油味

大和家沉的鹽味豚骨雞油香氣很合我的胃口叉燒肥瘦比例好不柴也可圈可點

反而照店家牆上的指導加入蒜泥及豆瓣醬

味濁了

尤其我這很愛吃蒜的人都不OK

剛貼文時想起我吃過市民大道上的大和家

橫檳家系大和家~~一風堂夠大器

看了一下

竟和這回點的一樣

我真的喜愛始終如一

只少了煎餃

一年一年胃口變小了

中山店比市民大道店方便多了

下回找時間再去吃醬油味

IMG_6778.jpeg

IMG_6763.jpeg

IMG_6758.jpeg

IMG_6759.jpeg

IMG_6765.jpeg

IMG_6766.jpeg

IMG_6761.jpeg

IMG_6769.jpeg

IMG_6770.jpeg

IMG_6773.jpeg

IMG_6776.jpeg

IMG_6764.jpeg

arrow
arrow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