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178.jpg

Pai Pai cannoli這回進去

又做了新口味的gelato

藍紋起司口味

如我所料低温後尤其用牛奶發酵的藍紋絕對多數的客人都會覺得美味及接受

重度愛好者會覺得太清雅

Scott說製作後期再拌入藍紋讓gelato有藍紋出現

我說那不僅味覺嗅覺連視覺都优化了

如果再灑上現煎的豬頰培根丁就更完美

第二道

加入橄欖油做的gelato

淋上蜂蜜

試了兩種義大利醋

櫻桃醋

及巴薩米哥醋

年後有一回香草gelato也用了這兩種醋試後

和Scott說

櫻桃醋搶走了大部份的味道

只剩香草gelato只有櫻桃味

那回吃了不少口味沒深談

只告訴他櫻桃醋不平衡要用巴薩米哥醋

這回再試

頭重脚輕了

橄欖油gelato甚至淋上了蜂蜜全被櫻桃醋搶味了

味道全失衡

只剩櫻桃醋有櫻桃醋的一盤醋味

如果你這專業且我也認同味覺不差的料理人

迭出層次豐富有新意

算我看走眼

這回試了3年陳的巴薩米哥醋比上回6年陳酸度增加更美味了

義菜中冷熱沙拉主菜各種麵餃各類食材的食物為何都可加入巴薩米哥醋

就是巴薩米哥醋在各類食物中可完美扮演綠葉的角色不會搶當主角

不搶風頭

且更稱托加強了主角紅花焦點的光彩

除非你的冰淇淋見不得人要掩飾

你隨便弄個沙拉油gelato

或隨便外頭大賣場去批回廉價的冰淇淋就好

何必貸款去買昂貴机器認真創作

或許除非你已進了不少櫻桃醋要快速去化掉

只好唬弄一些人云亦云的味盲去作文

迭出層次豐富有新意

我沒話說

IMG_4987.jpg

IMG_4988.jpg

隔了十天再訪

開心果gelato

雖坊間常見

但口感及味道及甜度可圈可奌

夠水準不輸人

再奌了一道我一再認為Pai Pai的 cannoli中最美味的

精典原味

自從前年開幕初几訪嫌了起司餡不要太稀會滴後隔一訪就調整

且之後一再一再强調吃甜奌一定甜要夠才能讓客人大腦留下對Pai Pai cannoli深刻的印像

好久好久沒吃這支精典原味

這回又讓我更驚艶

無論

濃稠度

起司味道

甜度

漬橙皮在其中

負責任的說這餡的水準台北甚至竹北無人能及

筒子有變厚了但依然如上訪輕輕一咬就碎了

 

1,2,3,4訪Pai Pito Gelato,Pai Pai Cannoli~~19,20訪PARKO PARCO義大利小酒館&牛肚包

IMG_5186.jpg

IMG_5178.jpg

IMG_5181.jpg

IMG_5183.jpg

IMG_518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AI PAI Cannoli Pai Pito Gelato
    全站熱搜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