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78.jpg

非瓶bottless

武肺下逆勢操作

中午晚上天天營業沒店休

甚至酒及食提供外帶服務

這回週日時間早六點出頭

進門比食指坐吧台

OK

不見Eric也不見Han

只見Cathy站Han的位置

天熱一杯啤酒

看menu大同小異

去掉上回那酸漬鯖魚換成酸漬鬼頭刀

飛烏虎現當令剌少肉多肉質是比鯖魚油少紮實許多

適合酸漬

但比例非常高是遠洋漁船冷涷貨和近海現流貨口感有不小差距

主食也多了兩道

一道烤鬼頭刀

一道豬五花

就點了豬五花

又點櫛瓜麵包

牛尾可樂餅

及芥蘭花

很快第一道櫛瓜麵包上桌

我一直很喜歡他們從

Roots

Gen

到非瓶

整餐下來蔬菜纖維不會少

我格讀友皆知蔬菜纖維是我一天食物中佔很大的份量

每天早上起床一坐上馬桶很快很順暢漂亮一斤重

那種成就感無法形容

櫛瓜麵包

是麵包

有人說是蛋糕不甚莞爾

用法棍加入鮮奶油及雞蛋做的布丁麵包

很鬆軟的麵包

只是裡頭櫛瓜量太少了比例多一點會更迷人

因不是甜品是前菜甜度降低

稍微酸漬一下灑上鹽的新鮮櫛瓜片

適合帶點酸調味的龍蒿葉

及洋蔥點綴些紅酒醋汁

有鹽有酸有甜有水準的調味

尤其麵包及鮮櫛瓜片會灑上鹽可見味覺功力

這鹽是這道畫龍點睛的靈魂

這道相信是Cathy的作品

第二道牛尾可樂球

他們幾年下來很喜歡弄這類炸球且都不差

早期Roots 的炸湯

這回牛尾可樂球

燉牛尾後用手剝

奶油起司白醬裹薯泥麵包粉油炸

牛尾不是泥狀

一小搓糖漬檸檬皮

韓式酸甜辣醬

沾甜辣醬糖漬檸檬美味

第三道芥藍花黑豆鼓汁

炙過有微苦味的芥藍花覆蓋帕瑪森起司

上一訪文後有朋友留言那位去日本上過烹飪班自命酒及美食專家的文

嫌人家只是當飲料

如國外的平價餐酒館的佐餐的飲料酒不高級

又嫌這道菜200太貴且上一道是蛋糕

飲料酒我在上一訪回覆了

先不提她其他不符價格的點頭搗蒜文

坊間海產快炒店芥藍花炒一盤也要150吧

看人menu上黑豆鼓汁也跟著作文黑豆鼓汁

上過日本藍帶烹飪班的

那是蒜泥醬油

點綴著一點豆鼓及醋

黑豆鼓汁只是包裝用詞

沒想到蒜泥醬油和帕瑪森起司如此合拍

這道我相信是Eric的發想

給他的建議豆豉再加辣椒二次發酵再炒就更完美

Cathy站Han的位置

出菜節奏經驗不甚完美

前一道只吃了一半

我算吃快的

下一道就上來了

且我還是坐廚房的吧台

最後一道豬五花反而等了好久

讓我滑手機才滑到上面那位嫌200貴

豬五花份量不少

看切面不用吃不用鼻子

偏瘦

是飼料白豬

青豆仁及奶油青豆泥水菜

豬五花淋上柳橙醬

豬五花口感還有

但有一點白豬的飼料臊味

應不是舒肥

舒肥後臊味會和肉汁一起滲出

是油封手法

非瓶這幾個主廚美國長大的ABC

美國豬臊味更重

台灣白豬的臊味對他們而言小兒科了

油封前醃漬工序也不多

就是比白切五花味重一咪咪

上桌前在煎台炙過再淋上只有甜味的柳橙醬

差了最重要一味

且肉鹹度也不夠

配菜也是甜甜很膩口

不太OK的一道

甜點menu上沒變化也沒新出有溫度的甜點加上Cathy站主廚位置很忙

整餐也沒打招呼

不點甜點

買單出門在日本交流協會門口被人叫聲老師

回頭是Eric和他很甜新婚的Melanie大包小包似去逛街

(他怎知我是老師下回問)

我說剛從你店出來

問我吃的如何

直白的我

劈頭就說那道豬五花

還手機拿出來滑出我吃過最美味事前工序繁複但用最廉價烤箱烤的法式豬五花

DSC04821.jpg

長春藤法式餐廳  ~~西班牙Josper烤箱可以重新弄你三個新廚房

怎麼調味

怎麼弄醬汁

及相片給他看

且那是吃餿水的黑豬

 

非瓶Bottless餐酒館~~Eric連壽司都要有溫度

 

 

IMG_6800.jpg

IMG_6774.jpg

IMG_6776.jpg

IMG_6777.jpg

IMG_6779.jpg

IMG_6780.jpg

IMG_6784.jpg

IMG_6785.jpg

IMG_6787.jpg

IMG_6792.jpg

IMG_6795.jpg

IMG_6799.jpg

arrow
arrow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