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760

上一訪看到西索米失落的原因

我就斷言之後一定會有公關認錯巴結塞奶一下後

有吃有拿專人侍候口條

保証點頭搗蒜文會連出

果真

我很好奇他一訪吃的和RAW差不多的舒肥擺盤

我還認為蘭的味道的層次比RAW

同樣的RAW他點頭

卻對落井下石但又說不出所以然

不過他的二訪

我不知他批評我國中程度的文筆

可能不僅是寫

我連閱讀都是國中程度

他那二訪文我真看不懂

那自豪自己能有吃有拿的美妙弦律文字在表達什麼

或許吧

這樣才能再繼續讓公關們打賞他吃些他能力之外免費的高價餐廳

好上FB及PTT炫

 

週末前一天傍晚下大雨

想到和上一訪颱風天去蘭

近七點按電話過去

只剩吧台

當然好

進去真的是全滿只剩

眼睛掃了一下

真的如我一訪說的

這裡會吸引比raw或mume更年長的客層

看著一訪時沒有的menu

2580

3280

兩種

另搭六杯紅白酒1200(上一訪同價3杯)

上一訪印像不太OK

姑且吃吃2580吧

因開車六杯會怕

由酒侍Neo先搭一杯柔順的紅酒

先上了會降低台灣餐飲水準的熱麵包

 

第一道

開胃前菜

外場介紹是朝鮮薊和白甘

我對外來食材不靈光

我認得出

右邊那道我左顧右盼認不出是

原來是菊芋(又名耶路撒冷薊)

DSC04711

皮酥炸有燻味

包著菊芋的肉及酸酸檸檬果凍

酸又有口感

皮不是備料很久有酥脆口感

左邊

米果白甘

米果也是不同一訪那潤潤的口感的米果

有酥脆

帶有酸味的調醬

白甘也是煙燻味我吃不出飼料味

酸味

且看得出用心

帶出今晚的開胃小品

 

第二道

胭脂蝦韃靼

用紅色的甜菜根丁及蘋果丁覆蓋一片

有創意去表現了

DSC04725

甜的

帶點酸味的

加上細蔥的蝦泥及蝦塊

底下漂亮綠油油帶點茴香香草味的時蘿油

蝦是甜

是甜

丁的酸味帶出這道菜的主軸美味

 

第三道

南瓜奶油濃湯

連碗邊都有些燙手

上面炸薯絲中鋪了些辣味煙燻西班牙臘腸

湯裡

有地瓜塊及

綿密柔順甜味的南瓜湯中有辣鹹油脂的

又有地瓜塊

豐富了口味外

丁又帶出一絲酸味的弦律

 

第四道

煙花女麵疙褡

又是熱騰騰的一道

此時我注意到廚房裡

不像一訪時

廚房人手几全集中在中央出菜檯在把早已完成多時的食材

在擺盤

8~9個人手分散四處且煙霧迷漫

中央只有主廚

我了解了開胃小點會酥脆不潤的原因了

女醬

鹽漬酸豆番茄醬

鬆軟煎過

恰到好火候的干貝及淡菜

 

DSC04747

 

辣且重味重油且又用番茄醬帶出主軸的酸味

吃到讓我擊掌

連几道如此味道

相對第一訪的感受有如頭文字d大甩尾

 

我好奇和在吧台裡的侍酒Neo

這些味道客人不會抱怨?

Neo

不會呀

轉頭看全場滿滿客人

 

讓我想起之前在倆邀邀食堂 我那段話

 

台北無論老中青連仲夏最火紅生意最好要排隊的火鍋是什麼?

且會一吃再吃

老板回

麻辣鍋

 

 

鹹且油

我再問

夜市生意很火紅的鹹酥雞

夜市小吃中味道比它重有什麼?

顧客都是嘴巴嚷嚷怕鹹怕油的女生最多

為何? 

是否吃後很深刻

想一吃再吃

 

尤其蘭六杯紅白酒佛心價1200

如菜味輕了

再這沖下去

客人會記得蘭的味道??

 

 

好味的

吃後再要一份麵包把盤子擦乾淨

在等主菜帶骨伊比利豬排時

吧台位置高

觀察了四週

不僅味道頭文字d大甩尾

還不算是很專業的外場們

但看得出很用心在注意各桌客人的狀況

我留意到客人已準備抬頭找外場了

外場第一時間就靠過去

尤其吧台酒侍Neo對菜有深入了解

外場不了解之處

我的疑問他都能說明

原來是在光頭手下侍Neo也認出我

他說也是我格的讀者

他更秀出蘭也有我愛喝的各種精釀啤酒

 

DSC04817

第五道

炭烤帶骨伊比利豬排上桌

好厚的

一切是直火

那麼厚的直火不太容易

和L先生一樣先醃過

且醬汁也是一樣重味的肉汁

DSC04778

 

火候很完美

再灑些辛甘味的香草

為了要突顯伊比利豬特有的花生味

沒像L樣刷厚糖蜜

可惜

個人偏見糖不會掩蓋那伊比利豬

且更能增添風味

尤其搭上那美味帶酸的醃漬的紫甘藍泥

 

第六道

主甜點前的串場

石蓮花凍

外場解釋好像由坊間手搖飲料店來的靈感

我極少碰 料有聽沒有懂

石蓮花凍中一些粉圓口感的小紫蘇

有芥末口味的椰奶冰

及主軸風乾蕃茄絲的酸

甜甜酸酸稱職扮演吃完主菜後的串場功能

 

第七道

甜點

我最愛的肉桂口味

肉桂蛋糕

配上咖啡口味的冰淇淋

(肉桂卡布?)

柚子醬的酸味在甜點又出現了

最後極甜的巧克力片

 

DSC04794

劃下很好的句點

一進門就喝了一杯果酸味的淺焙咖啡

所以最後選了

台灣烏龍

連這都擺出漂亮的小茶具

楓糖漿的費南雪

和最後chef沒忘記再給你最後一口酸味的蔓越梅餅乾

DSC04809

 

 

記得在一訪文中云

看其裝潢

看其擺盤及器皿

吃其料理

相信又是一家用水亞洲五十大餐廳標準模具來開的

有心想擠50大

料理有mume的影子

裝潢有Raw的陰影

 

及蘭的年輕大老板Frank來文後回應和另篇美觀園我的偏見回覆

 

這回吃完

我收回我的偏見

相對一訪

的主廚已在走自己的路

有溫度有思想

 

和50大那些模式分道揚鑣

我把其剔除在我口中的F4之外

買單AE打九折

我不知是否這回的重味

是常態

還是被認出後幫我特別的客製

但這味道真的重到恰到好處

每道食物的各種酸甜苦辣抑揚頓挫讓我享受其中

餐後chef放下廚房エ作和我打招呼

是比正常重

但比那些來蘭

 

這回吃完很撐

不須再進通化夜市吃宵夜了

 

 

四訪蘭餐廳orchid restauran~~颱風夜的米其林味 

夏季新菜單前~~三訪 蘭 orchid restaurant西式料理餐廳 

L先生義法餐廳 Monsieur L Restaurant~~拳拳到肉 

安和路 Orchid Restaurant 蘭 西式料理餐廳(新開幕)~~是失落吧 

大直RAW餐廳~~半生熟 

四維路 MUME (新開幕)~~ 煙燻小棧 

 

 

 

DSC04703

DSC04704

DSC04701

DSC04698

DSC04709

DSC04705

DSC04706

DSC04713

DSC04723

DSC04731

DSC04740

DSC04745

DSC04757

DSC04772

DSC04761

DSC04767 

DSC04777

DSC04785

DSC04789

DSC04790

DSC04797

DSC048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