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118071

日本人好東西留內銷自己吃

台北日料吧台板前叫賣著這是日本那裡那裡

之前很多是日本次級品及養殖貨

部落客

甚至美食家

個個吃的點頭如搗蒜

311核災前日本魚生本地不太多

核災後滿坑滿谷的日本魚生充斥台北一些阿貓阿狗的店

看到讓我心驚膽跳

本格也多次提出質疑警告

深知我愛吃魚生的Botega del Vin   老板娘

因她的店極少會供應魚蝦料理來滿足我

今天中午故意line了一則訊息給我

 

image1  

image1 (1)

 

英英美代子和阿斗正在爭安倍的關愛眼神

正準備大舉開放

這關係著全民健康

在媒体有曝光發言權的自學美食家

正在等待妳也來關愛的眼神

 

昨夜有朋友連結了一篇某週刊

有關美食家對舒肥机的文章

在台灣風行原因本格在多篇新派餐酒館文中說過多回了

再簡單扼要說

就是可降低失敗率

下等肉可變可口

不須高薪找熟手

精減廚房空污設備費

當然使用者會美其言

省下的金錢人力可去做更高層的料理手法

如此學歷如此智商

竟如此接收店家的說詞

舒肥後的肉如用傳統烹調要有梅納反應那種

入口後唾液分泌增多的焦糖味要的溫度

那這塊肉的蛋白質會變質

變得很難入口

舒肥後的肉只能降低溫度時間只求色澤變褐

這種溫度無法達到那種美味的焦糖味

當然只用眼用耳看表面美感的自學美食家無法体會的

 

上週用餐時瞬間下大雨

東區天府麵庄

前一波客人離開後

沒客人上門

老板娘川妹子從廚房出坐在最後一張桌子滑手机

忠厚的老板自個兒進廚房洗碗洗盤子

讓我想起之前我貼文另家川妹子的西藏路宜賓燃麵 

 

宜賓

天府 

個人偏見 

最大的差別就是那兩位本省籍的另一半

一個比較強勢

會加入其從小習慣的味覺 

一個比較溫吞

完全取決於老婆的口味

天府保留著川辣的特色 

油鹹辣麻 

但還是為了台灣人降低了辣這個因子 

鹹麻還保留著宜賓老板娘的原始味覺 

西藏路這家宜賓

味道連我這個會挑剔的台灣嘴 

都拍案叫好 

老板加入了台灣古早的元素

 

且把麻及辣都減量了 

甜麻辣

 

調得真是絕配

  

西藏路這

學弟說老婆子回四川

聖荷西的bane回美前去吃和老板聊

得到的答案是

不會回來了

 

美食家自學

如能在品嚐食物美味同時有這種洞察力

那就不會如大記者

店家的話術照單全收了

 

天府那碗牛肉麵真的好吃

坦白說牛肉燉的比近日中原老廖好

 

 

 

西藏路宜賓燃麵~~醜陋的部落格世界還是有美好的 

誰是黃庭堅~~天府麵庄 

 

 

 

R0118061

R0118062

R0118060

R0118064

R0118065 

R0118066  

R0118070

R01180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