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11 (1).jpeg

上回清明連假吃巷日葵後

封城她的雞蛋竟比我家多~~巷日葵功夫台菜八訪

隔天帶人去la mole時

英國藍帶的漂亮女孩~~37訪 La mole Taipei

滑昨天吃的相片

他也想吃

OK

隔天再去巷日葵

去電安排了一道那回吃後他念念不忘的破布子瓜子蒸肉

廚德良心~巷日葵功夫台菜四訪(文長不喜莫入)~~帶法菜大廚小辦桌

(沒想到隔天清明市場休市阿霖跑了几個地方弄到那晚的食材)

傍晚去前先到金山南明月堂

明月堂~~芋頭,香菇,金鉤蝦的蘿蔔糕

買和果子給阿霖兩個美食家兒子及年輕人

吃一次少一次的一桌ㄆㄨㄣ~~n訪長春飯館,雙連圓仔湯

阿霖小兒子小一腦袋機靈

老松資優生

我告訴他拿第一名我送你禮物

你想要什麼

他睜大眼睛慎重的回我

一隻烤火雞

非耶誕假期烤火雞好買嗎

 

每天只做一天銷量的和果子

五點多快打烊種類剩不多

只好重複裝了兩盒等下回早一點來買

到了巷日葵

阿霖有制服了

IMG_3923.jpeg

廚房看到老板娘在剝古早的一沱沱凝固的破布子醬

這種和罐頭不一樣

純天然

添加冰糖薑末甘草醬油熬煮再自然發酵

只是不知這是不是他媽媽那家百年老屋老甘仔店翻出來的寶貝

很想趁他媽媽休息時去翻箱倒櫃

IMG_4411.jpeg

IMG_4412.jpeg

第一道上了水蓮破布子肉絲

甘美酸甜鹹酵味的破布子

快火青脆水蓮

台灣道地鄉下菜

第二道几回在巷日葵吃的只有鹽及薑蔥絲香菜的蒸魚

這回和上一訪一樣用午魚

但多加了破布子也多了一點酸甜酵味

第三道櫻花蝦肉絲炒飯

冒煙鑊氣

大大一盤兩人怎麼吃的完

阿霖為了我家那菲傭多炒了近倍份量

第四道年輕人念念不忘的破布子瓜子蒸肉

不只破布子及蔭瓜

用破布子及蔭瓜醬汁去拌去打的三層五花絞肉再去蒸

難怪這年輕人那回吃後一再點頭搗蒜

第五道台北絕味鴨蛋包

燙嘴豬油香酥脆蛋緣

濃郁一戳鴨蛋黃橫流

淋上他媽媽古老雜貨店的醬油

IMG_4020.jpeg

坦白說一碗熱騰騰白飯上覆這豬油鴨蛋包淋上這醬油打趴坊間那堆文青滷肉飯

不倫不類且味變淡的蛋包滷肉飯

最後上回吃的雙油黑麻油胡麻清油調和的烏骨雞雞胇火鍋

封城她的雞蛋竟比我家多~~巷日葵功夫台菜八訪

一位比我更多訪

苗條漂亮咩咩我來常見到她

她一個人一尾紅燒魚白斬雞一些青菜又一盤份量不少只有她限定倒扣盤飾炒飯

IMG_4019.jpeg

那一些她一人清空

連几天吃這些

連假後年度台大體檢

總膽固醇竟超過240了

前院長看後告訴我不用太擔心

你高密度膽固醇

HDL有69

三酸甘油脂

TG只有66

Total/HDL<3.5

TG/HDL

0.96

但飲食還是要小心

 

巷日葵功夫台菜(龍山寺)~~渾金璞玉

甘且沉瓜仔肉臊~~巷日葵功夫小台菜二訪

東歐美女產地也不徨多讓~~三訪巷日葵功夫小台菜

廚德良心~巷日葵功夫台菜四訪(文長不喜莫入)~~帶法菜大廚小辦桌

總鋪師的玲瓏湯~巷日葵功夫小台菜五訪~Stupid

六七訪巷日葵功夫小台菜~~默默的吃心中雪亮人家端出了誠意

封城她的雞蛋竟比我家多~~巷日葵功夫台菜八訪

IMG_4001.jpeg

IMG_4003.jpeg

IMG_4007.jpeg

IMG_4013.jpeg

IMG_4015.jpeg

IMG_4016.jpeg

IMG_4018.jpeg

IMG_4011.jpeg

arrow
arrow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