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37.jpeg

初訪一步一步來

一步一步來/Kopi Ibrik初訪~~失衡的砂萃失衡的肉夾饃

說好隔週日要再去吃紅燒肉及皮帶麵

沒料到那天是國慶日

且上回重灌及換SSD硬碟電腦出了狀況螢幕被拆裂

燦坤博愛路imac受難記~~N+18訪居酒屋文太

要等待兩週螢幕到貨

拿回家先用

又因我要設定Icloud整個相片圖庫消失躲起來只剩手机的Icloud能打開

從80年090時代用黑金鋼迄今只用七支手机

現役也用了4年的8 Plus 64G

Icloud相片不能存太多要一直刪

但技師說等螢幕到一起弄

國慶前兩天到貨了

是賠新螢幕

不知是否那篇文後

隔天一早技師云7點就接到店長電話

十點上班總公司也來電

送去後因要抓圖庫消失的問題週日才能取件

週日博愛路管制到一點

兩點多出門不管是否公司賠

技師態度不差且很積極

我照上回承諾補貼給他不囉嗦

花了這麼多在2015年份的電腦還能用多久

IMG_8907.jpeg

就往一步一步來去

仙人先泡了梨山高山茶

IMG_8934.jpeg

後取出一塑膠袋紅燒肉剪開後處理一下盛盤

六塊三層肉及六片無花果

擺盤不差

不同色

比代謝症候群業配作家相片深

從西索米聊代謝症候群~~米其林碩果僅存~待客之道的永康牛肉麵,老山東牛肉麵

代謝症候群鮮紅似加紅糟

仙人說都一樣

只是他用強力補光器打光的結果

隨身帶專業補光工具

想起十多年前在一家壽司店吧台往事

目睹一位兄台手持大炮閃燈直閃

一樣在吧台的我那餐真的不舒服

餐後二手給我兩個網址的紙條後

我出入F版及P版留言開始我美食部落格之旅及几年後開格

成店家公關業配眼中釘

怎十三四年後照相器材不可同日語下

還有人帶如此傢俬出入

我以為只有愛漂亮業配娘們要自拍走秀會如此

紅燒肉入口

軟硬火候掌握不差

嚼了一下

本醬油及糖紅燒後的融合梅納反應是人間至上美味吃了心情會昇天

連吃魚我都愛紅燒

但這紅燒肉怎偏甜

很甜但且甜的很膚淺

用細砂糖不是粗冰糖

白糖冰糖入味程度吃家入口即知

砂糖細深入肌裡脂肪不易

入口就很明白那膚淺甜味

加上用的醬油不夠沉鹹

偏甜的紅燒肉少了甜鹹兩端對比天平歪了

又失衡了

加上旁邊的side dish

肉軟而甜又加上軟爛又偏甜的無花果

更失衡了

但不是難吃

只是面對美食家自居的仙人

我這小不起眼的小小吃客給他的個人偏見

仙人拿一瓶荷蘭的

op&top

未過濾英式bitter啤酒

這英式bitter苦味不及IPA卻帶有焦糖奶油味好喝但不適此刻的紅燒肉

IMG_8939.jpeg

IMG_8938.jpeg

下午還沒喝咖啡

請仙人給我一杯尋常他店平價take out的配方豆咖啡

入口

不行呀仙人

仙人仙山仙境咖啡仙掌理的咖啡店

端出這比7-11好和全家差不多等級口味的咖啡

有損咖啡仙的名號

這咖啡只剩炭味

去威爾貝克比一比45元的take out

IMG_8940.jpeg

IMG_8942.jpeg

下麵了

ㄅㄧㄤㄅㄧㄤ麵

碗裡醬油醋及花椒

仙人麵扯一扯下鍋撈起扣在醬油醋碗裡

蔥花蒜末辣椒粉菜仔油溫熱淋上去

IMG_8944.jpeg

IMG_8946.jpeg

IMG_8948.jpeg

IMG_8949.jpeg

IMG_8954.jpeg

IMG_8951.jpeg

IMG_8955.jpeg

一拌

我知仙人如紅燒肉用無花果一樣為我的求好心切

他聽我紅燒肉評語後

好心醬油弄多了

一拌入口

變成醬油ㄅㄧㄤㄅㄧㄤ麵了

醬油及醋比例失衡了

油潑辣子味在酸辣

醬油多了花椒醋味退散了

又失衡了

且辣椒粉本身香氣足但辣性偏弱

只有醬油鹹味

酸辣少失衡的ㄅㄧㄤㄅㄧㄤ麵

最後手沖一杯葉門輕焙豆

葉門和伊索比亞臨近此

豆味近似一訪喝的伊索比亞豆

IMG_8960.jpeg

IMG_8961.jpeg

兩個多小時閒聊

聊到一家他稱讚味道很好的割烹

貴Takai壽司.割烹~~不愧對這兩把職人打造的刀

隔了一天我就專程前訪

聊到他這几天的明福及醉紅樓餐會

明福一桌人均1500

聊到野生大鱸鰻的代謝症候群繼私廚盤子水餃後

一桌3~4萬的同一家私廚餐會

盤子要敲才會響

從大黑秋刀鰻魚仙貝野生大鱸鰻炊飯是釜飯的網紅就能知一二

一個酒店小姐從恩客身上學會的事~~N+8訪居酒屋文太

我告訴仙人我揪了一桌米其林18道菜

是代謝症候群私廚1/5價

仙人請我出面主揪一些我認同的餐廳

我不是臉書IG志同道合又沒新鮮餐廳

且去的都很廉價上不了檯面盤子敲不響

無趣

又熟的新去的不敢邀我

又加上野生大鱸鰻炊飯是釜飯的網紅說和他們和我共餐會很痛苦

從IG限動中了解不是老猴變不出新把戲~~20,21訪長春飯館

我退出餐會了恢復我多年用餐習慣

IMG_8933.jpeg

IMG_8936.jpeg

IMG_8953.jpeg

IMG_8955.jpeg

IMG_8958.jpeg

IMG_8959.jpeg

 

arrow
arrow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