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18 (1).jpg

上回小光那很日本商社男很美味的一餐

Cookie 886曲奇餅~~九訪光の越後~搬家

出門意猶未盡

還是要找東西填肚子

上回帶東哥來小光這後

居酒屋文太~我找到Hoshi桑了~~光の越後~前田光找到好地點了

出林森北錢櫃巷口也找清粥攤填肚子(還未貼)

宵夜~~何處去

高家米台目不太想

兔嘲男孩~~高家莊米台目

出光之越後晃到中條通

萬媽媽沒開

口罩風波~~吉林路陽春麵店,中條通萬媽媽麵攤

過八條鳳城燒臘正前方

一攤傍晚三四點後才出攤的鴨肉攤

這攤我印像起碼十几二十年

母子倆賣的品項很簡單

鴨肉

板條

米粉

冬粉

極簡這種攤子要相當自信

點了一份鴨肉一碗板條和燙青菜

鴨肉上桌

瞧讓我想起我心中極品的白斬鵝

萬華一鑫(一心)

好比牛排的五分熟~~一心鵝肉

鴨肉相對鵝肉切面鴨會較難看鬆垮

但瞧這是鴨喔

極美切面極美的火候且沒西索米之流點頭搗蒜的千瘡百孔鵝肉第一名

一審宣判~一鑫鵝肉,熟成一年的櫻桃鴨~長春藤法式餐廳

鴨肉相對鵝肉

鴨口感會較軟身

但極美的火候口感依然紮實

尤其鋪在下面那光滑鴨皮部位

就是本格一再強調整隻雞中最美味的部位

下腹

又再不再推薦~~聊米其林後的阿國切仔麵及難對紐約時報啓口的黑點雞肉

鴨亦然

鵝如是土鵝也是洋鵝就免

肯定是現宰鴨

肉汁肉感完美的白斬鴨

清湯板條

就是攤上鍋子煮鴨的高湯再加上油蔥

現最當令的菠菜厚且嫩

吃到我點頭搗蒜

買單150

IMG_4096.jpg

IMG_4095.jpg

IMG_4090.jpg

IMG_4092.jpg

IMG_4093.jpg

IMG_4094.jpg

隔了不久又去文太

撥雲見日~~N+二訪居酒屋文太(六條通)

吃後又跳過林森北來這攤子

瞧這鴨肉

瞧這一隻鴨的肝胗心

這色澤迷不迷人

非常恰到好的火候

且內臟毫無異味

再一碗清湯冬粉

吃完和老媽媽豎起大姆指對她說

台北我腦中想不出有那一家白斬鴨比妳煮的好

 

IMG_4927.jpg

IMG_4918.jpg

IMG_4920.jpg

IMG_4924.jpg

IMG_492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條通鴨肉攤 條通美食
    全站熱搜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