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煙齡頗長的我

到後期一天就要三包

辦公室總務在天花板裝上兩顆鐵板燒檯那強力且靜音抽油煙机

壁紙每年要重貼

那回家母心臟動刀九個小時那天嚇到我

林芳郁他內心應不屑那些為政客奴僕的醫生們用不實在殘害人民~~吳師大眾飯店

頓悟到醫學很發達人死不了活受罪這道理

第二天進辦公室把櫃子裡滿滿抽屜一條一條朋友知我煙抽的兇送的我習慣Cartier紅色香煙

又擰又揉丟到垃圾桶

員工看到

為何不送他們

我說我都不抽了不要害你們

當眾宣佈誰再看到我抽煙一根1000

隔几天跑步機就進家門

從6~7公里速度15分鐘到今天12公里一小時沒有一天停過

從那時開始我在朋友圈就扮演戒煙及運動推廣大使

也勸服了不少朋友

當年林明健剛到台灣就因為被我勸了多回後

他女友(現是太太也生了小孩)

說Kin煙不抽了

也在意舍飯店的健身房跑步了

 

疫情下不能內用

面線町二樓也因疫情面線町歇業那一個多月東哥把給佈置好

要開通靈茶館

問室茶間~疫情下預約滿檔的赤峰街通靈神女~點評登波咖啡肉桂捲,打鐵町49番地 Party Team Bistro防疫便當

我也興奮疫情下有一個我能內用的地方

第一回踏上去滿屋子煙霧及難聞煙臭

東哥關門窗開冷氣一根一根的哈

連忙打開所有門窗及強力電扇

給東哥念了好一回

前年剛認識他後勸他戎也n回了

勸不動

告訴他冷氣机吸飽煙味不容易消除

回家滿身煙味

第二回去買10個東北大餅的三星蔥餅後上去

要自由就要阿共的疫苗~~沒自由的日子東北大餅感覺還不差

上去依然滿屋子煙霧他正在哈煙

下面送上一碗三倍蒜愛三寶

晚餐就一碗面線及一個三星蔥餅

回家滿身煙味

IMG_7328.jpg

IMG_7330.jpg

IMG_7327.jpg

這回去几步路只隔著心中山的長春飯館

因只几步就可上樓吃

這回敢買蚵仔炒麵了

多買一些帶去和東哥一起吃

上去前先在登波咖啡買肉桂捲

飢餓行銷

沒了

上去又是在抽煙

快解封了

問室茶間要開張了

雅莉呀妳要管一管

只有妳他會怕

還是妳叫他用香煙替代敬香來呼弄神靈

不抽煙的人對煙味很敏感

滿室香煙味的通靈茶室

神靈的鼻子如此不靈光分不出

會被砸店

長春飯館那回Jim夫妻來赤峰街時找東哥一起去吃

帶Purebread的Jim及年輕漂亮老婆逛赤峰商圈~~15訪Pai Pai cannol,牛肚包要開新店了~七訪長春飯館

長春飯館太破舊了他對味道沒什麼印像

這回帶上去告訴他這是整個心中山及赤峰商圈最美味的食物

眼睛不再有那破舊的視覺

他認同了長春飯館不同凡響的功力一再點頭加搗蒜

炒蚵仔麵

那自炸的豬油香融合了蚵仔的海味及炒出麵羹味的炒蚵仔麵

及我一再點頭搗蒜用功夫炒到倒的豬油肉絲炒米粉

檯上拿了四品蚊罩菜

蔥蒜辣椒爆炒豬耳朵豬舌

炒鯊魚

絲瓜炒蛋

炒莧菜

每一品的味都衝擊我的味覺感受

去年在一聚餐時我回答考机師執照的美女律師

丸滿台灣味手路菜~~要開飛機的年輕漂亮女律師

她問我最愛吃的是那一家

不假思索

長春飯館

封城兩個半月來

如果有人問最美味的外帶

我也不假思索

長春飯館

8/3部份行業“微“解封

餐飲也是

一人空間要2.25平方米

近0.7坪

煮食區前不能坐人

日料壽司拉麵店吧台位怎麼辦

這個微解

溫水煮青蛙

只要確診超過10人有任何一例Delta再封

長春飯館破歸破

中山區心中山黃金地點自有房產父女當家再怎麼封影響不大

 

太廉價上不了檯面~~吳師大眾飯店,長春飯館

元味料理(華陰街)好吃原因~~14訪長春飯館

純粹冰式(赤峰街)新開幕~~11,12訪 長春飯館~吃完都用感激的心付了帳

蚊罩菜~8訪長春飯館~~N訪新福宮錦旺廟口小吃

帶Purebread的Jim及年輕漂亮老婆逛赤峰商圈~~15訪Pai Pai cannol,牛肚包要開新店了~七訪長春飯館

五,六訪長春飯館~~回憶起小時候老家廚房阿桑用大灶煮的味道

四訪長春飯館~豬油蔥段薑蒜頭的紅燒馬頭~~再訪Twin Brothers Coffee

大師兄銷魂麵舖~~2020後三訪長春飯館燒到長春藤法式餐廳鄭太太

長春飯館(心中山)~~沒有三兩三能在這站了4~50年那是不可能

17訪Pai Pai cannoli西西里人的早餐及貨真價實ㄉㄨ

ㄞㄉㄨㄞD奶~~~9訪長春飯館Daphne牙癢癢吃的

Zaap泰國菜被放鳥後~~10訪長春飯館(心中山)

勝王拉麵林森北路~不要讓雞排妹只要五分鐘就夠的苦衷~~吃完要去長春飯館

其貌是不揚~~16,17訪長春飯館

福帝姐姐的toro泥比較多~~18,19訪長春飯館防疫便當

 

IMG_7364.jpg

IMG_7365.jpg

IMG_7366.jpg

IMG_7367.jpg

IMG_7369.jpg

IMG_7373.jpg

IMG_7368.jpg

IMG_7370.jpg

IMG_7371.jpg

IMG_737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春飯館 面線町
    全站熱搜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