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90.jpeg

半年來除了五月疫情嚴峻時巷日葵休了一個月外

就這回自己確診自我隔離這段時間最久沒過去吃

前一天6點多全賣光

源芳刈包,阿水鵝肉,北港甜湯~~巷日葵清空後

和老板娘說明天來

六點多

座無虛席去晃了一圈回來老板娘桌上放了一個已訂席的立牌

也幫我留了最後一瓶冬瓜茶

太久沒吃

全部吃菜單上的及檯上現成小菜

前陣子有些第一回去的生客一到不吃菜單上要吃我文那些

我說了多回

我會常訪的店不會很賤用熟人限定

甚至有小白當面指責長春藤老鄭

廚德良心~巷日葵功夫台菜四訪(文長不喜莫入)~~帶法菜大廚小辦桌

我吃的那些任何人都吃得到

巷日葵只要非假日沒在搓草只要事前預訂生客亦然

但生客付訂金不為過吧

關在家久了胃納有些萎縮

今晚吃這些及半碗飯竟胃撐到痛

巷日葵台北獨步的白菜滷吃了那麼多回了

這回一入口手法有變化

餐後和阿霖聊是有改變

爽口些

夏天很好

鴨蛋包

那豬油香

那酥脆邊角那濃郁生鴨蛋仁味

尤其那一瓶300多cc550兩人限定的瑞春醬油

舔的乾乾淨淨的瑞春傳承壺底油~~蒸好吃佛跳牆,巷日葵台菜17訪

拌上白飯

餐間有一組客人一到菜單點一點後

問用餐在那

老板娘指外面那些桌子

沒室內

掉頭走人

這種工序

這種價格

甚至阿霖很堅持只要炸過煎過一次的油就丟棄當廢油不再使用

他兩個小朋友安親班下課就是吃這些

坐下吃吃看吧

阿霖廚房收工

騎著摩托車去西門町成都楊桃冰買了一大袋楊桃冰鳳梨冰李鹽冰回來

老板娘教我楊桃冰和鳳梨冰混各半來喝

還真不差

只是

上回和coco去也快四年沒進了

隆次郎燒鳥.串燒~~你很壞

沒陸客

沒觀光客後李鹽冰楊桃冰鹹度降太多了

酸鹹失衡後甜不甘了

難再給人深刻的記憶了

可惜下一代又被虛幻的健康文青味殘害了

沒有記憶的味道很快會消失在人的大腦中

中國飲食古籍

味在酸鹹之外

酸鹹拉開空間

各種味道更明顯

空間也拉開了層次

西式餐飲聖經酸鹹油熱美味四大元素

掌握好了所有味道更凸顯

前几天魚多多那鍋滷魚

我確診了~~魚多多海鮮料理(萬里龜吼)是大馬路高手

甚至賣冰起家80多年老店意麵王

那盤清冰就只有一點點鹹梅子那酸鹹會讓人意猶未盡回味再三

意麵王~~餐後很大人味的鹹梅子剉冰

 

鴨蛋包豬油拌飯~巷日葵功夫台菜13,14訪~~我客制化的食物都有下嗎啡

川業肉圓(原新竹肉圓)~~23訪巷日葵功夫小台菜

今天大暑40度~~21,22訪巷日葵功夫小台菜

快消失古早味傳統鹹奶油明星咖啡館,巷日葵台菜20訪~滷鮑魚

公開了!台菜辦桌大師阿燦師的徒弟~~巷日葵台菜18,19訪

舔的乾乾淨淨的瑞春傳承壺底油~~蒸好吃佛跳牆,巷日葵台菜17訪

Nena by Gēn Creative美式甜點~~巷日葵功夫台菜16訪~從parko parco聊酒水

終於要復業了~~巷日葵功夫台菜15訪

驚魂記11,12訪巷日葵功夫台菜~~綠豆蒜豬油蔥芋泥,炸芋棗,誰看過端出這種份量烏魚腱

十訪巷日葵功夫台菜~疫情爆發下開放空間且巷弄乾淨的年輕人辦桌

天然古早破布子醬~~9訪巷日葵功夫台菜

封城她的雞蛋竟比我家多~~巷日葵功夫台菜八訪

六七訪巷日葵功夫小台菜~~默默的吃心中雪亮人家端出了誠意

總鋪師的玲瓏湯~巷日葵功夫小台菜五訪~Stupid

廚德良心~巷日葵功夫台菜四訪(文長不喜莫入)~~帶法菜大廚小辦桌

東歐美女產地也不徨多讓~~三訪巷日葵功夫小台菜

甘且沉瓜仔肉臊~~巷日葵功夫小台菜二訪

巷日葵功夫台菜(龍山寺)~~渾金璞玉

IMG_7303.jpeg

IMG_7287.jpeg

IMG_7285.jpeg

IMG_7286.jpeg

IMG_7289.jpeg

IMG_7291.jpeg

IMG_7294.jpeg

IMG_7297.jpeg

IMG_7300.jpeg

IMG_7302.jpeg

arrow
arrow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