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不是好事~~源芳刈包,北港甜湯,小時候彈珠堂

華西街源芳刈包已成華西街排隊第一名店

動作很快的二代但依然消化不了客人

進到B區從沒看過源芳沒排隊

不愛排隊的我也好久沒吃

靠過去排

動作快的二代也讓我等了十几分(不少打包份數不少)

排到我和收單的咩說兩塊肥的

低頭一直在包的二代聽到熟悉的兩塊肥的

抬了起頭看了我

找個位子坐下來吃

源芳刈包視覺很好的原因

控肉用坊間辦桌封肉手法先蒸再滷

切片好的三層肉先蒸熟備用

再浸入小火滷鍋

因肉已熟

浸泡滷鍋只是上色上味小火加上時間不長三層肉形狀一定完美

時間夠OK

如果客人量大浸泡時間縮短白了味淡味道就不好了

剛拿米其林那段時間

沒有過有客人突然爆增的經驗

就出現上述問題

值得讚許的是沒因紅了學小王用次一等的部位併接或替代三層肉

重組的控肉?~~小王煮瓜,源芳刈包

工廠的白麵刈包皮依然肉一夾汁一流底就斷裂了

好在有紙袋撐著吃不會狼狽

花生粉的糖好像變少

鹹酸的酸菜和偏甜的花生粉鮮明對比這十几年一直是我稱道源芳的特色

改變不是好事

吃完回頭看排隊人龍依然

抽血後~~尾牙吃刈包為什麼~源芳刈包,清泉號,北港甜湯

2020必比登~源芳刈包,昶鴻麵點~~必比登小吃榜數代累積的工序執著淹沒在跟風排隊的消費小白

華西街不符KC的身份被婉拒~~源芳刈包,馬家莊

除了四兩刈包沒有"家人"得不了志同道合青睞~~清泉號香菇粥,源芳刈包,當歸豬腳

源芳刈包後十一訪La mole Taipei ~~蘭餐廳與眾不同含金湯匙的Frank

改變不是好事~~源芳刈包,北港甜湯,小時候彈珠堂

改變不是好事~~源芳刈包,北港甜湯,小時候彈珠堂

改變不是好事~~源芳刈包,北港甜湯,小時候彈珠堂

改變不是好事~~源芳刈包,北港甜湯,小時候彈珠堂

改變不是好事~~源芳刈包,北港甜湯,小時候彈珠堂

改變不是好事~~源芳刈包,北港甜湯,小時候彈珠堂

走到A區北港甜湯

老習慣一份燒麻糬

糖下的夠的北港花生粉

二沙黑糖熬煮的麻糬

老太太都會給我加多花生糖粉

瞧台北那裡的燒麻糬能和北港相較

自稱保送建中數理資優班的食界食觀有回私line給我時我也如是和他說

老睦家私廚宴(二)~~和食界奇觀踩雷摘星的對話(文長)

台式古早甜湯燒麻糬~~貓空山椿豆花,華西街北港甜湯,北門來呷甜

改變不是好事~~源芳刈包,北港甜湯,小時候彈珠堂

改變不是好事~~源芳刈包,北港甜湯,小時候彈珠堂

改變不是好事~~源芳刈包,北港甜湯,小時候彈珠堂

改變不是好事~~源芳刈包,北港甜湯,小時候彈珠堂

出A區下起雨

躲進廣州街上

小時候彈珠堂

印像寧夏夜市几年前第一家

現到處都有

進來就玩買100元珠子

耗上半小時

中這些彩票不夠換什麼只能換飲料

算了

改變不是好事~~源芳刈包,北港甜湯,小時候彈珠堂

改變不是好事~~源芳刈包,北港甜湯,小時候彈珠堂

改變不是好事~~源芳刈包,北港甜湯,小時候彈珠堂

改變不是好事~~源芳刈包,北港甜湯,小時候彈珠堂

改變不是好事~~源芳刈包,北港甜湯,小時候彈珠堂

改變不是好事~~源芳刈包,北港甜湯,小時候彈珠堂

 

arrow
arrow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