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09.jpeg

週六菲傭line給我

回家前去超市架上全空

IMG_3618 (2).jpeg

週日下午去市場剩下一些如上週買的小雞雞的蛋很小

上週買20個她六天就吃完

好吧去巷日葵找她婆婆買

買蛋奇遇~菜尾湯豬肝燉.......巷日葵台菜的新春宴~兩喜號百年的堅持

先進巷子

老板娘很緊張告訴我今天好多拿相机來吃

當場就瞧見一對手持大砲

前几天我也看到有上回胡扯萬媽媽的食記的小花

咖啡蛋糕後不太OK的N+19訪居酒屋文太~~條通王者萬媽媽麵攤

又再說巷日葵肝燉是加嫩豆腐

菜尾湯那一小片肝燉妳吃得出什麼

菜尾湯那片及肝燉我都吃過好几次了

沒有加豆腐

又有人在打手槍的地方說菜尾湯酸是壞的

不懂來爬我文再不懂來這裡問

老板娘說昨天因沒營業在備料有人來敲門後

今天第一組來

拍了很多相片及影片走時給她抖音的帳號

抖音那一定是小P和他漂亮的太太凱莉

台灣除了大哥大大姐大外最大伽的工商業配

小P恭喜娶得美嬌娘~~登波咖啡60年代美製Fire king杯~問室茶間,面線町

十几年前日料卡布里上大砲閃燈不愉快用餐後

板前二手給我兩個網址開起我美食格留言

及九年前害我會開格的元凶元祖工商業配

當年某P仙人那種業配有水準多了~~小魏川菜~改朝換代

一再春風化雨後近年相較雨後春筍的業配有品多了

自費文不再看見批評字眼

不過他只聚焦在相片影片的美感

那隻還沒熟成的鴨開幕前工商的須要

我就看出真假及味道不是他重點

四訪 Chou Chou摩登法式餐廳~~熟成14天櫻桃鴨食記

(第二則回覆我有說明)

我來後我心知肚明他最近一定會來

二訪 開賣前一天PARKO PARCO義大利小酒館&牛肚包(赤峰街)~~廢寢忘食努力打拚的年輕小花

才6點老板娘說東西被吃了差不多了

最後一尾魚給你

一個客人靠過來問有沒有魚

沒有了

我笑笑告訴老板娘魚給他我常來沒關係

有什麼就弄什麼

我很隨意

突然想到炒飯

就說隨便炒個蛋炒飯也可以

第一道白菜滷

一向新的店會接連去吃然後嘴巴很甜

職人

家人

什麼之光的恭維就貼出

短時間就變佛心家人哥的coco

他稱讚用詞有進化到冰糖級的甜度

萬華之光的白菜滷

我目睹老板娘用menu的紙杯裝好再倒進碗中

一杯就是這一碗

這種料這種工這種味才50

coco你口中家人們的佛心?

第二道台灣炒飯

阿霖開了一個小玩笑巷內高手倒扣枯山水盛盤

IMG_3600.jpeg

他去買了台灣地圖模具倒扣

爆香

醬香

豬油香

油亮漂亮且炒到梅納反應的肉絲蛋炒飯

我不想比什麼上天花板

明眼人一瞧味道高下立判

套一句一個迄今她IG常被coco捅一刀及他物以類聚的志同道合人身攻擊的小女生

她吃完巷內高手後一句精典台詞

好吃

就這樣我也不敢多言

省的被家人出征

不用吃一看味道如何我心知肚明

吃完想幫我家那寶貝菲傭帶回去另一半

沒了

阿霖小兒子剛來吃光了

第三道筍干封肉

這一份90

龜毛的阿霖上週才因有一點豬臊味燉好一大鍋全倒掉

才90

coco吃後一再恭維的職人家人店休會一起外出的胖老板不知有何想法

胖老闆誠意肉粥(搬家長春路)~~N+70訪長春藤法式餐廳後

菜尾湯賣光了

阿霖煮了一碗

玲瓏湯

早年總鋪師用白斬雞的高湯及手邊一些香草料

香菜蔥蒜薑及胡椒粉

澄清沖煮給客人最後去膩醒酒的美味熱湯

喝時想到米其林第一年被人笑我華西街愛店昶鴻怎沒上榜

連餐盤推薦這種落榜安慰名單也不願意納入的~~華西街美食

我一再稱讚昶鴻的煮麵就是類似這玲瓏湯頭味差在沒澄清

昶鴻麵點獨步台北是什麼~~華西街珍果台北最便宜的冰果店

因裡頭除了上述那些香草料

沒有其他料

不解的客人驚艷煮了什麼食材會這麼好喝

好奇用湯匙在碗中撈

湯匙撈呀撈圓圈撈不到東西

台語

誰(轉)玲瓏

玲瓏湯名由此而來

曾看過山海樓賣一小碗580

碗比較精美

且把那些香菜蔥蒜薑綁成一束很漂亮擺飾

這碗如果要賣視覺系的IG志同道合一定嫌

我請阿霖再出一碗綁成一束的

平常我要求阿霖一定馬上做

這回嘴沒拒絕

但腳不動如山

我催促几次

他才告訴我他認為綁成一束只是好看

香味出不來

泡在熱高湯中等客人誰玲瓏再拌開太慢了

味出不太出來

才30多歲

一鍋封肉有一點臊味全倒掉

這總鋪師的老手藝也有他的堅持不被我左右

第一篇渾金璞玉

第四篇廚德良心

40多年閱歷了十數萬人吧

沒料沒菜了夫妻坐下陪我聊天

阿霖背神經痛從228前痛到現沒好

問我週休兩天比較好還是週一到週四只營業晚上

阿霖這種要工序的料理每天工作近20小時還不夠賣

我問他一天賣多少

一聽我傻眼

利潤呢

不到兩成

每天工作近20小時賺這些還把身体搞壞

先休息去看神經科醫生再說

年輕能撐小心成宿疾後悔就晚了

不到兩成不值得

身体弄好後

去採購碗盤找人力外派有洗碗工

價格往上調

不是叫你學coco的家人那種工收那種價

18歲入行

水裡來火裡去的中式廚房今年34了

不少貝柱不少料coco形容萬華之光的白菜滷你才賣50

100連我這斤斤計量CP的人都不認為貴coco那批物以類聚的志同道合250也會是佛心

那碗封肉你才賣90

150都不會過份

買單我又很心虛

不只心虛那几份menu價

menu沒有的那几樣炒飯炒菜一毛都不跟我收還跟我說玲瓏湯又沒料怎麼跟你收

老板娘

山海樓更小碗580不含稅

第二天傍晚去70年歷史的明星

買一條我過年必備的核桃糕專程送去

門口有一很潮很英挺光頭壯碩開朗的客人看我几眼後

問我你是jeff

我笑笑點頭

他上前和坐店前吃的一對年輕夫妻咬耳朵

一抬頭那不是胖老板

胖老闆誠意肉粥(搬家長春路)~~N+70訪長春藤法式餐廳後

不知有無吃瓜仔肉臊

老板娘很高興說你朋友coco今天又有來

他喜歡自我介紹又會嘴甜再每一家佛心職人家人萬華之光

改天我去他家人店自我介紹不知會如何

他之前一直都要我帶他去我熟店

我會幫他打通

他一次就可變自己熟店

我沒帶

他會比較累要多跑又要嘴甜

都是家人 他們是我的底線~~01Burger牛肚包,胖老闆誠意肉粥後吃140元的好記擔仔麵

馬上胖老板就通知coco

IMG_3647.jpeg

這些人用生命在吃飯

難怪了

 

門上貼隔天要休兩天

提醒老板娘一定要逼阿霖去看醫生

第二天卻上午備料中午匆匆趕去我曾提過東區一家店觀摩

又匆匆趕回去備料晚上備料完要再太太及兩個小孩去長春飯館

n訪長春飯館~~上億身家破爛小店就是這麼灑脫

第二天中午去觀摩了面線町

面線町成功之道~~Parko Parco牛肚包

又忙著回去炸東西

我以為在準備要出肝花之類的炸物

不是

在炸豬油炸油蔥炸蒜頭..........一堆古味台菜用量很大很重要但看不到的配料

胖老板你會自己動手嗎

看到這樣收這種價猜你心中一定阿霖這個人

STUPID

 

世界糧食能源短缺下有誠意的先行者~~跟不上時代的口福魯肉飯,滿庭香魯肉飯

廚德良心~巷日葵功夫台菜四訪(文長不喜莫入)~~帶法菜大廚小辦桌

東歐美女產地也不徨多讓~~三訪巷日葵功夫小台菜

甘且沉瓜仔肉臊~~巷日葵功夫小台菜二訪

巷日葵功夫台菜(龍山寺)~~渾金璞玉

白菜滷黃記魯肉飯~巷日葵白菜滷吃後~~味重台式油湯老晴光張媽媽切仔麵~沙茶豬血湯

買蛋奇遇~菜尾湯豬肝燉.......巷日葵台菜的新春宴~兩喜號百年的堅持

IMG_3595.jpeg

IMG_3597.jpeg

IMG_3598.jpeg

IMG_3605.jpeg

IMG_3608.jpeg

IMG_3612.jpeg

IMG_3609.jpeg

IMG_3611.jpeg

 

arrow
arrow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