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76.jpg

文青包裝和飢餓行銷焦不離孟

但沒有業配也不能成事

業配能在臉書IG盛行的今日把那視覺及美編故事扇起無知世代的蝴蝶效應

味道及CP甚至時間成本這世代已不是重點了

永康公園近日很夯的白水豆花

有天路過剛下過雨

人不多十個人上下

看到漂亮落地窗後有不小的用食空間

心想應很快

靠過去

排接了一通重要電話談了十几分掛上電話

怎沒什麼進展

吃個小小豆花加上那麼大的空間應很快

才注意到我誤會了

落地窗裡是別的餐廳

IMG_9172.jpg

白水豆花只是在這家餐廳窗外雨遮底下的小攤子

只有一張木板桌8個位子

都是年輕世代客人

共用一碗一邊滑手机無視後面排隊的人

IMG_9166.jpg

有兩人有三人梅花坐

沒坐滿和攤子的年輕老板說我只有一人能否先吃

不行

要等前面的人

我心知從拉麵風潮以來不多的座位寧願空置也不會想提高週轉率

因為這種店只要排隊人消失就大概要關門大吉

等40分鐘我入座了

也是梅花座空了不同邊三個位

IMG_9171.jpg

我下一組是三個人

年輕老板不在乎

就閒置著很重要

可拖延排隊

他的眼神很關心因雨停後多出的排隊人潮

點了加了桃膠的豆花

三個人手花了近兩分鐘豆花上了

碗挺漂亮不大很淺大約一瓢的豆花及花生糖屑和所謂的桃膠

70

文創說法鹽滷比食用石膏嫩及美味

文創說法是潤餅花生麥牙糖

變化手法的潤餅花生麥牙糖在西式餐廳甜點看過多回不提

鹽滷比食用石膏嫩及美味

嫩不是鹽或石膏的問題

是加其他凝固添加物的量及時間長短

豆腐腦

豆花

差別就在這

文創說故事連製作都有在編

我格提過好几次我豆花的故事

頑皮的我~~古早味豆花

小時候老家那常有一根扁擔前後兩桶豆花

我永遠記得淋上糖水後

不是加軟爛的花生粒

而是加糖去炒噴香乾爽的花生再磨粉

那味不是花生粒能比擬

尤其早年迪化街那品質的花生

那是古早味

白水豆花把早年糖炒花生粉包裝成磨麥牙糖花生

乾炒糖及花生香氣

絕對勝過糖漿麥牙糖泡潤潤的花生

潤怎有香氣

再怎磨屑香氣是出不來

桃膠就像愛玉口感

這味就如沒加檸檬的愛玉

愛玉糖水豆花沒人會賣吧

桃膠只是噱頭

坐上後等了兩分鐘才吃到

我看到後頭的人龍加上量真的很少一分鐘就買單走人

IMG_9169.jpg

IMG_9173.jpg

IMG_9174.jpg

IMG_9178.jpg

 

二吉軒也是現文創鹽滷

60

份量多一些

尤其那罐黑糖水

相對白水我偏愛二吉軒多一些

 

ice monster(永康創始店新開幕)~獨角獸冰品~~二吉軒豆乳~能多久

 

IMG_8580.jpg

IMG_8578.jpg

IMG_8575.jpg

IMG_8574.jpg

從延三搬出到民生西阿桐阿寶對面的杉味豆花也是文青風

但肯定是石膏滷

會比鹽滷不嫩嗎

IMG_8838.jpg

IMG_8835.jpg

arrow
arrow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