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165

在台灣異國美食日本料理最多外

義式餐廳餐酒館大概排第ニ

繼50大之後

義大利美食評鑑

紅蝦指南

也俏俏來到台灣

前几天オ公佈台灣四家上榜的義式料理

我曾經比較 的

botega del vin taipei 及彼刻義式餐酒館

雙雙上榜

我和botega老板娘說

米其林大概下一個

拿個一星

giorgio每年都會回義大利看媽媽

胸前掛個大星星

背後揹隻大紅蝦

回老家一定光宗耀祖

 

吃過 Jamie's Italian Taiwan  後

想到botega因十月giorgio要回義大利看媽媽

加上andrea在忙華山文創區piccola botega的十月的開賣

好一段時間沒進去

 

這回去botega 

路過在安傑羅 的 廳餐裝潢 

台北西餐fine dining ヌ有新勢カ了

 

 DSC06137

 

這回進botega依然坐我的位子

週末熱鬧滾滾滿滿的人

連地下室也被酒商包場

我的位子出菜檯望著全台北最愉快最沒異動的一群廚師

眼尖的我看到一個咩新面孔

DSC06146

DSC06147

問了在旁陪我吃飯的老板娘湘妮

原來是giorgio在輔導一間在台南開山路孔廟旁即將開業的

botega小白屋

那咩是廚師

giorgio明後天還要下去幫忙設計

還拿招牌讓人掛

 

認識了近三年

giorgio和他兒子andrea都是單純人很純真不是生意料子只是個好廚師

好在有

她可說是他們父子的媽祖婆

小心呀

botega招牌打的很辛苦呀

妮說

技術要學外觀要仿很容易

但心態最重要

開店只有三點訣

就是客人的內心所要

價錢

服務

食物

每一點都要用客人角度想

讓我想起那段老板娘和莎莎的對話 

botega三年從308巷小店到今天大店還到華山開小botega

湖妮是關鍵

 

 

義式香腸玉米糕烤菇起司醬淋番茄及馬鈴薯

Jamie's Italian Taiwan  主廚該來吃吃這

絕對比你看食譜學做奧利佛更有感受

 

鯷魚辣椒巴西里白醬手エ麵

喜歡青背魚味的我這道

有點腥腥

ヌ有點辣ヌ有巴西里的香草味

讓我想起彼刻那白花椰

再加上濃郁的奶油白醬

脆Qロ感giorgio揉製的手工麵

Jamie's Italian 那沒加蛋的從麵粉到各種形狀一氣呵成的机器麵怎比呀

 

 

烤豬肋排

很簡單的手法

誰在外吃能吃到台灣古早豬油粕仔的香氣

外焦酥裡紅嫩加上骨旁的美味筋膜

還有淡淡豬油粕仔的香氣

地下室那酒商的包場

giorgio親自下廚弄了一大盤

加了義式香腸的紅酒燉飯

要了一點來吃

最後湘妮拿出我飯後必喝的檸檬cello

連喝好几杯

他自家自己做的檬cello

不是現成瓶裝能比擬

去膩好喝的利口酒

買單

差5元

1600

 

 

彼刻義式餐酒館~~仙人呀這家真的不須用三寸不爛之舌來演講高深的仙境咖啡 

Botega del Vin台北~~複雜與純淨 

三訪經典母狼 La LUPA Classic ~~絕不是省油的燈 

台北N訪Botega del Vin義大利小酒館~~老板娘和莎莎的對話 

Giorgio家族的手法~~botega del vin taipei 

Botega del Vin 義大利餐廳 台北~~像媽媽的老板娘都會幫我留個位子留付刀叉 

台北東區Botega del Vin~~美食家自學先用心了解 Botega del Vin 和 POPINA 的差異 

義大利餐廳 Botega del Vin Taipei~~蝴蝶球與快速直球 

Botega del Vin Taipei 義大利餐廳~~進Botega也可以吃的很簡單 

東區明耀Botega del Vin~~那些貴婦真想走過去損她几句 

我ヌ去了Botega del Vin(新店)~~現還有一些客人老在嫌還是偏鹹 

明耀後面的Botega del Vin ~~就是快速直球對四棒強打的投打對決 

即將搬家的Botega del Vin~~解酒的萊姆汁加伏特加 

東區Botega del Vin~~黃絲帶藍絲帶不要給我佔馬路就好 

308巷 Botega del Vin ~~台北好吃的洋菜很多,如此價格不多見 

botega del vin taipei義大利小酒館,牛肉麵雞湯~~吃1.2公斤肋眼後第二天的慘狀 

botega del vin taipei義大利小酒館 ~~從Andrea和Giorgio的眼神看永和Reel 

Botega del Vin~~很卑微不屈不撓的毅力 

 

傑米奧立佛餐廳 Jamie's Italian Taiwan 台北新光A11~~ botega老板娘 安啦! 

 

 

 

DSC06141

DSC06142

DSC06143

DSC06144

DSC06148

DSC06153

DSC06158

DSC06155

DSC06160

DSC06162

DSC061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