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277 (1).jpg

上回吃了一號島廚房後

一號島廚房~~聊Purebread及LBC年輕ABC老板Jim的臭豆腐滷肉飯

想到附近文昌街上有一家網路上評價很好的

星高湯廚房

進去一位很帥的外場

態度非常好

介紹我喝這瓶黑拉格

DSC05265  

想起GB那新鮮的黑拉格不甚唏噓

看到menu上那

豬五花

第一時間我吃這個

再點了個我必吃的熟草類

湯這天只有濃湯沒清湯

略過

炙蘆筍上桌

蘆筍及小蘿蔔

一點鹹蛋黃及滴上盤上几滴巴薩米哥醋

入口

綁手綁腳不夠大膽

蘆筍上灑的鹽才一咪咪咪...

水菜醬的甜

蘆筍的甜

小蘿蔔的甜

加糖的巴薩米哥醋的甜

鹹蛋黃大膽全鋪上

把巴薩米哥醋換成原味的

不論去皮否都OK

或白酒醋吧

我激賞那回被放鳥後白酒醋那道丁香

味好在那?

在那挺酸的白酒醋

灑上鹽

味在酸鹹之間加上炸的油騰騰又淋上橄欖油

把酸鹹油油好味四元素都呈現出

 

五花肉

沒處理過的豬三層挑的太瘦了

看切面不像放鑄鐵鍋長時間慢烤

切塊先煮過再烤

淋上肉汁及威士忌酒熬的醬汁

沒有前置工序的豬三層

味道口感就像白切豬三層

醬汁沒加上任何酸味的水果

單調平淡的甜

蒜泥白肉的醬會比這好一些

有机會去吃一下長春藤的法式老菜豬三層肉吧

長春藤法式餐廳  ~~西班牙Josper烤箱可以重新弄你三個新廚房

甜點有我愛的肉桂捲

一切入口

大概是我吃過最不油最不甜

但最健康的肉桂捲

 

新台灣健康文青風的餐館已充斥台北街頭

台灣味覺的沉淪

誰之過

 

從糖來看文青如何崩解台灣味~~延三阿美古早味

從豬油花生油聊台灣味~~華西街當歸豬腳,源芳割包,阿猜嬤 

太空藥丸~~華亭街麵攤 

從產地到餐桌的背後聊台灣味~~永康牛肉麵 

台灣小吃教父的台灣味??~~昶鴻麵點,壽司王 

 

 

 

DSC05267.jpg

DSC05272.jpg 

DSC05277.jpg

DSC05279.jpg

DSC05287.jpg

DSC05289.jpg

DSC05291.jpg

DSC0529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