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368

一個月沒進la mole

貝拉

怎這麼久沒來

今天自動門壞了

坐吧台的我會被兩股熱浪夾擊

還是坐吧台

永遠保持笑容的小義及貝拉

餐廳最難搞的洗碗工

在la mole竟也穩定下來

從開幕迄今的二廚Farrell也非常稱職

今天看到已開始站煎烤檯了

也多了一位新人頂Farrell原先位置

廚房合協有條不紊

外場除貝拉外

兩名非常優秀的正職再一名PT咩咩

一年半的la mole

已走出自己的格局

為何有餐廳人手一再留不住?

來瞧小義及貝拉吧

 

之前屢屢勸她及小義戒煙

貝拉說小義和她戒煙了

三年前我也勸成Kin戒了煙

Kin也開始跑步健身

貝拉每天早上和小義一起跑步吧

看著廚房在料理肉食全是直火

我問貝拉

現沒再用舒肥了?

除非前几天訂位有特別要求

我問不怕一些西索米之流的客人嫌虐待牙齒?

有少數客人會說沒那麼驚艷

驚艷

好熟悉的用詞呀

 

天熱

先灌了一瓶啤酒

麵包籃

麵棍改成番紅花口味

前菜

擠上檸檬及松露醬的義式生牛肉

鋪上一些風乾番茄蘑菇青蔬及玆瑞

清爽有味的冷前菜

麵食

我稱之顛倒乾坤麵餃

本應包肉餡的

轉過來

餡當醬

馬鈴薯當

羊肉加上不少蔬菜及迷迭香和鼠尾草用奶油拌炒

草加油和肉食搭在PASTi Trattoria

我就說了

非常美味的組合

加上羊肉和先燉炒過

沒几人吃得出是羊肉

鈴薯餡煮後再加入奶油羊肉醬去拌炒

上桌前磨上些清香的橙皮

奶油加上

又是一道近年吃過最美味的義式

和小義聊到上回那道也是近年吃過最美味的櫻桃鴨胸

 

no no

不是cherry

也是台灣的鴨

台中樂沐在用

不是也是

難不成用紅面番鴨

沒錯

鴨臉是紅的

難怪我吃不出有櫻桃味

主食

肋眼牛排

全台北個人偏見最美味CP最高的肋眼

這回全由Farrell處理

上桌時

我稱讚Farrell比小義火候掌握好

今晚看他出了不少直火羊排

都非常完美

品質很好的熟成六七天的肋眼

夏天小義更動了醬汁的比例

把那紅酒肉汁比例調低

調高了芥茉子醬的份量

帶出酸味的清爽

台北如此份量如此品質味道的牛排

有那強過這

 

最後小義叫貝拉從門口拔了她種的甜羅勒

草莓及莓果加了檸檬cello和糖

DSC02343

DSC02344

DSC02345

DSC02349

DSC02350

DSC02352

DSC02355

DSC02359

DSC02362

DSC02363

 

就像在幫西索米上義式燉飯課   一樣在搖呀搖

最後加上極甜的香草卡士達

甜到我錯以為在吃焦糖

非常完美的甜點

 

飯後閒聊

我每回看la mole滿滿的客人

猜她每天平均十萬的營業額

不料

她睜大眼睛

平均客單價不到1000

到最近才突破1000

或許之前羊排豬排除了我吃之外

全都驚艷不會虐待牙齒的舒肥小花客人

近期改成直火後客層水平不同

點餐喝酒兩回事了

 

 

幫西索米上義式燉飯課~~十三訪 La mole Taipei 

十五訪 La mole Taipei~~政經看那裡  

La mole Taipei 義大利餐酒館(新開幕)~~少見的紙包水管麵 

十二訪 La mole Taipei~~義大利豆酥紅雞魚 

源芳刈包後十一訪La mole Taipei ~~蘭餐廳與眾不同含金湯匙的Frank 

十訪 La mole Taipei~~小義對味道的精準及創造力讓我點頭如搗蒜  

九訪La mole Taipei ~~週年慶  

皮蒙特的男性威爾剛甜點~~八訪La mole Taipei  

八旗貝勒爺?~~七訪La mole Taipei 

初心,原點~~六訪La mole Taipei紅蝦指南評薦後   

Alain,Vanessa去後~~五訪La mole Taipei 義大利餐酒館 

另人讚歎美哉妓女~~四訪La mole Taipei 義大利餐酒館 

三訪 La mole Taipei 義大利餐酒館~~在皮蒙特暱稱竟然叫滴口水起司醬  

再訪 La mole 義大利餐酒館~~自家製prime乾式熟成肋眼半公斤1300 

十四訪 La mole Taipei ~~Farrell的menu4/28前限定 

羔羊跪乳~~十六訪 La mole Taipei  

櫻桃鴨沒有櫻桃味也沒萊姆味~~十七訪 La mole Taipei  

 

 

 

 

 

 

 DSC02311

DSC02316

DSC02320 

DSC02322

DSC02325

DSC02328 

DSC02333

DSC02338

DSC02366 

DSC023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