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722 (1)

風和日麗大台北一半在放颱風假

cocojames找我去吃Wildwood

有何不可

他開車來載我

車上聊起我的意興闌珊 希望我能持續

搖頭後

我告之

台灣不佳的景氣會讓

商家

公關

業配寫手

更緊密結合對外

我會很煩

今晚吃Wildwood我會貼啦

 

A9下車上四樓

前些時曾提過新光邀請過長春藤老鄭到新光開80座的fine dining

已半退休的鄭婉拒

我判斷就是前身美式餐廳Dan Ryan'sWildwood這點

電梯出四樓

整個四樓商場瀰漫一股燒柴的煙味

好在不是一二三樓的名牌精品服飾

是廚房用品

但客人能接受?

cocojames訂了吧台位

和Kin面對面打了招呼後

吧台旁有生魚的展示台

看了一下

種類不少價錢訂的看似不太高

但不是我能接受的品質

走回座位和cocojames研究menu

先看主菜

第一行

挺有智慧的

百貨公司客層上下皆有

挑了一塊成本不高的澳洲菲力

且重量壓在8oz

成本壓在200多一些

價格就可在1000以下980

又是大宗客人聽過的

入門小花的商品

沒有油的且又是更瘦的澳洲牛

最佳品味不能超過三分

看有人吃七八分熟還吃的點頭搗蒜

或許

已經被我教育到脫離舒肥的層次了

已体會直火的美味

不過菲力肉雖較嫩但七八分熟

還是會虐待牙齒

往下看

另有澳洲和牛

牛有股肉羶味我一直都不愛

日本和牛

日本牛個人偏見不太適合大塊牛排

壽喜燒或小份量的鐵板燒OK

吃牛排太膩是盤子吃的


乾式熟成牛排

對於台灣為利潤在炒作牛我一直不以為然

美國名店是拿整大隻牛体在乾熟

使用前再切割快速消化

台北牛都是切割後小塊再放冰箱增值

五天十天之內好控制OK

是接近

加上台北在流行加碼時間

一月兩月三月.........

加上沒有肉汁

成台北人對牛肉味的認識主流

我挑了一塊美牛新鮮濕熟的12oz肋眼

挑了黑胡椒肉汁

配胡蘿蔔茅屋起司

一份漢堡

奶油過貓

及一塊帶骨豬排

選用乾蔥醬

想到台北米其林第二回合陣前換將 的玉米

配了起司玉米

 

冷前菜大多是Achoi的模式

跳過

沙拉

挑了我愛吃的鳳梨沙拉

熱前菜

白花椰

烤茄子

 

再加點一份麵包

全部都一份兩人分享

天熱

先一瓶啤酒

沙拉上桌

之前Achoi吃過加薑去漬的生鳳梨

這回再用鍋炙燒出焦香拌上漬及生菜起司

味道更上一層

我說了多次Kin的味道天賦台灣之光遠遠及不上

第二道

茄子

DSC01704

 

一瞧義大利千層茄子的變種

美味焗烤後的軟爛茄子

用番茄及辣豆瓣醬替代了義式的起司紅

且層層又鋪上有口感的藜麥

軟硬口感的層次及瓣紅

味覺天才又一道讓我驚艷

第三道

白花椰

加上中東風味的辣醬去淋上優格

鬆軟的也不忘灑上杏仁片等一些有口感的堅果

第四道

肋眼

坐吧台邊吃就在瞧前面那號稱百萬的烤爐

比萬豪那台陽春太多

 

左邊在烤肉右邊烤魚

坐下時我就跟cocojames說烤肉那位我看他的眼神是練家子

直火功力應不輸Kin

右邊烤魚的背後插著一把扇子

我曾在鳥心 台北~~水槍和扇子   聊到木炭日式串燒分辨功力的視角

和串燒用很雷同都要很細膩控制不好掌控的炭火

我瞧他背插一把子以為也是練家子

但邊吃在看他的炭火

這烤爐可上下調整不像須那一串拿上拿下

加上用

但我看到那火

子毫無用武之地

我知會出問題

外焦內生

沒錯

送出去的魚一再被退

Kin的標準作業流程

客人不吃退到廚房

再送進烘烤箱再烘到全熟

支離破碎後撥一撥再送出去錢照收

接連几回後

Kin不耐了

拉高了

火弄小

扇子用了

我瞧再送出的魚

外表不焦酥了

裡頭一定不會生全熟了

吃烤魚我的個人偏見要外酥內龍骨要帶一點點粉紅血絲

好了不聊了

吃我們的牛排了

瞧一氣呵成的直火燒到外酥內精準五分

血色濕潤

吃肋眼最佳品味

我就知那位是練家子

沾醬黑胡椒肉汁口一沾

demi glace基底加上洋蔥大蒜調製的肉汁

demi glace省時間有加了點麵粉

有人作文難尋的牛骨

骨是有用

的牛骨保証用大腿骨且用的比重更重

用修下的牛油碎肉及蔬菜去做

人家menu都不敢寫牛骨

大概又是聽口條在作文

台北個人偏見demi glace當基底的牛排

首推帶與眾不同含金湯匙的Frank  去吃那牛排

連常溫都會結成肉凍

不加麵粉

你說那要熬多久

味道會如何

第五道

漢堡

机器牛絞肉加上墨西哥辣椒調的起司及酸黃瓜

五六分熟有汁

680點.................

大小差不多法菜大廚的漢堡   那漢堡的1/3

人家用菲力脣邊手剁粗粒

也有西

且起司用頂級法國洞穴藍紋

味及口感有不小距離

乘3後價更有

第六道

帶骨豬排

一氣呵成的直火

火候連骨邊都完美

DSC01749

這個掌爐的我給他再按個讚

我挑了

加上巴薩米哥醋及肉汁油的乾紅蔥頭

酸甜香油搭這

非常完美

最後點了巧克力舒夫蕾

號稱法國米其林二星的甜點主廚

我觀察了menu

及其眼神

有待加油

不過點了多年的西索米之流

吃到直火

連七八分熟沒油的澳洲牛也點頭搗蒜

和我看法一樣了

不甜何必吃甜點

買單6800

一人平均3400

吃這些便宜否

看倌自個兒想唄

 

台北萬豪酒店 inge's(20樓 )~~無敵夜景,昂貴勞斯萊斯烤爐的背後 

四訪 Chou Chou摩登法式餐廳~~熟成14天櫻桃鴨食記(1/1新文補充) 

神廚東京壯遊記,29訪中山意舍Achoi餐廳~~頭一回主廚不在家 

林明健Kin,陳柏翰Raven塞子小酒館雙人四手餐會(下)~~的確!那晚每位客人都吃過RAW 

武昌添財日本料理~~法菜名廚與最有品味日料老板娘的對話 

辦桌~~阿美古早味 

大橋頭阿美古早味~~塞子和ACHOI兩位法菜大廚會延三夜市腰桿挺拔的阿美 

 

 

DSC01692

DSC01737

DSC01695

DSC01693

DSC01703

DSC01702

DSC01707

DSC01709

DSC01714

DSC01722

DSC01727

DSC01733

DSC01721

DSC01734

DSC01732

DSC01739 

DSC01743

DSC01744

DSC01747

DSC01750  

DSC01753

 

嫌太貴

想吃完美火候的牛料理

同安街的同安周牛肉店

心肝仔肉

牛心

牛肝

牛肉麵

當天現宰的台灣牛心肝

一盤一盤的炒

炒到

牛心肝都還在冒血水

那不是

那是美味的肉汁

如像吃沒有血色七八分

或舒肥到血汁全流光

去吃牛肉乾還比較香

 

同安街北玄宮麵線,周記牛肉店~~好味且重味重油的台灣小吃 

周記牛肉店~~小芳的狗眼人生 

同安街周記牛肉店 ~~冬夜鮮辣熱燙 

周記牛肉店(同安街)~~有如日立家電一樣是台灣高貴的顯學 

紀州庵心靈文學課~~同安街周記牛肉店 

同安周記牛肉店~~親情

 

 

DSC01769

DSC01755

DSC01760

DSC01766

DSC01763

DSC017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