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768

台灣的美味

近年來的清淡是王道

一再崩解從上一篇有人云

從產地到餐桌 

搶下灘頭堡

我才恍然大悟

原來這些年來台灣味被這些作文能力強的文青們在主導

剛又看到那網路雜誌

依然是一位文青

滿篇的什麼台灣菜什麼台灣味等不等於

我看不懂

但看到

她建立的論述是

那我想問她那台南味道一定很鹽囉

七股

為何甘蔗產區高雄屏東任何南部人皆知味道都沒不是甘蔗產區的台南甜

也是蔗大花蓮光復鳳林那些客家村為何重油鹹而不甜

不像台南近七股為何鹹了

不僅台南偏甜

台北老社區我老家週邊的古早味

米台目

旗魚米粉

甚至圓環几家的肉羹

甚至近來很夯的金春發

我在

安平古蹟德記洋行的海報圖表~~天水路金春發牛肉店 

道出了我觀察的觀點

她又云

不敢用台灣

但字裡行間用文青的作文骨子裡依然

南部比北部輕柔

是因為南部較北部保留傳統台灣味

我不苛責她

她說她台南人

我絕對肯定她是一有家教的孩子

外出亂吃鬼混應不多

肯定是上台北後因作文能力才被冠上美食作家

廣度

深度

不夠

隨便舉几個例子

台南阿輝炒鱔魚(吉林路)~~分眾市場教育客人 

趙時機~~一週內從台南飯桌到台北自助餐 

老睦家(遼寧街)~~又是老味道好吃 

 

她的羅輯

北部偏冷所以口味較重

冷要的是熱量不是味重不重

大魚大肉才重要

赤道熱帶口味才要重

尤其南部外又比北部多工農勞動人口

 

想當美食作家美食記者編輯

不是人云亦云看書寫觀點

妳愛聽的愛看的也都是文青所

建立論述

為何從NOMA帶動了

台灣之光的八角哲學

台北F4沒有旁邊說故事

就不知所吃是何物恍論何是美味

這網路雜誌的翻譯編輯文青曾云

 PASTi Trattoria 就像台北版的新竹的彼刻義式餐酒館

練練嘴的味蕾吧

他們兩家味道南轅北轍

只有那位產地到餐桌

建立論述 

搶下灘頭堡

的文青關係相同

 

文青

我曾在

貓下去計劃~~我給文青下個新註解 

下了我滴氏註解了

 

上一篇

Alain你來了沒~~延三阿美古早味 

隔一週的日中午

接到一通電話

看顯示是阿美打來

心頭一驚美很少會打給我

難到又和這

興安街3元6,陽春麵,台灣古早味米台目就是配綠豆 

一樣去煩阿美

接通

原來美告訴我她煙燻了一顆鯊魚頭叫我去

當然要去

我突然想到按她的羅輯

雲林人一定愛吃


煙雞屁屁

 

滿滿膠質軟骨的

真的美味

又有我最愛的豬眼珠子

吃到我爆肚

 

台南清子香腸熟肉 和台北水煮黑白切比

誰輕誰重

 

 

從豬油花生油聊台灣味~~華西街當歸豬腳,源芳割包,阿猜嬤 

太空藥丸~~華亭街麵攤 

從產地到餐桌的背後聊台灣味~~永康牛肉麵 

台灣小吃教父的台灣味??~~昶鴻麵點,壽司王 

 

Alain你來了沒~~延三阿美古早味 

大橋頭延三阿美古早味~~和 La mole的貝拉聊到大某街細姨巷後 

美味滷鴨蛋延三口福滷肉飯~~大橋頭阿美古早味 

爾愛其羊,我愛其禮~~延三阿美古早味 

好消息!阿美古早味~~葉家雞捲,花枝羹,大橋頭肉粽 

法國黃酒搭黑白切~~延三阿美古早味 

台北延三阿美古早味~~台南清子香腸熟肉  

 

 

DSC09739

DSC09743

DSC09750

DSC09753

DSC09756

DSC09759

DSC09760

DSC09762

DSC09765

DSC09770

DSC09775

DSC09774  

DSC097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