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269

自從繼工商格後成為50大專職喇叭手後

已少見有關米其林的工商文的自學美食家

甚至前個月上海米其林也不見隻字片紙

前几天台北米其林記者會

也算是美食記者的她不能不去

但在隻字片紙中也不忘表達

米其林感受到50大的威脅?

米其林官方始終氣定神閒那句

米其林指南不是為餐飲從業人員製作

而是為了顧客

身處於交際應酬圈中再票選產生50大的她

不知對這句有何感想

 

台北夜市小攤不知能上几攤在紅色米其林

不過從小出入很頻的我

不知何時柯神的市府下了一道官令

延三夜市的攤家6點前不准開燈營業

否則開單罰款

甚至歡迎檢舉

有人的攤子很近的民族所管區馬上摩托車到開單

但同時對面旁邊在營業視若無睹

只開被的攤子

這招讓百姓交相殘

好狠的柯神

但攤車4~5點可推到攤位地點

為何不能營業及開燈

其他夜市有無這規定?

延三阿美古早味

老人家上年紀了無法再繼續蹲在馬路邊顧火爐了

太折磨了

到今年底吧

有無轉机?

或許紅色米其林給一個推薦時或許小兒子想通會吧?

話說回來

阿美姊妳的東西調味越來越輕

恐不對老法的嘴呀

不過我說了多回

阿美古早味的精華在阿美姊那些煙燻黑白切及醬料

和那些冷盤

這回

這盤

用小黃瓜及大量薑絲和辣椒

加上阿美獨門醬油醋的涼拌黑木耳

好味

切了一大盤黑白切

及台味酸菜拌豬肚

一大碗公的菜瓜稀飯

我也曾呼籲半生熟的料理人來体會

甚至掏腰包請過多位法義美菜大廚來此辦桌

每一位大廚都點頭搗蒜

甚至要求再安排

半生熟的Alain你來了沒

另個小姐Vanessa我猜恐會不太願

攤子吧

就不用再呼籲她了

Alain你千萬不要再對阿美不友善的態度

說ヌ找你來抬高阿美的知名度

她會覺得事情很嚴重

睡不好

打電話來煩我

我ヌ要寫几篇文來開導你

 

不過我在想

知阿美的人不少

Alain有多少

 

大橋頭延三阿美古早味~~和 La mole的貝拉聊到大某街細姨巷後 

美味滷鴨蛋延三口福滷肉飯~~大橋頭阿美古早味 

爾愛其羊,我愛其禮~~延三阿美古早味 

阿美古早味~~阿美姊的眼淚 

狗和人~~大橋頭延三阿美古早味 

辦桌~~阿美古早味 

大橋頭阿美古早味~~塞子和ACHOI兩位法菜大廚會延三夜市腰桿挺拔的阿美 

 

江振誠的初心原點~~Long Wall長春藤法式餐廳 

初心,原點~~六訪La mole Taipei紅蝦指南評薦後 

Alain,Vanessa去後~~五訪La mole Taipei 義大利餐酒館 

志在米其林的秋季新菜~~七訪 蘭orchid restaurant 西式料理餐廳 

黑點雞肉食堂~~當年你就欠黑點一個交待呀 

TABLE by Yoji Tokuyoshi 新開幕(原101Stay)荒腔走板的一菜一汁~~聊回家了!放棄米其林的台灣之光 

 

 

 

DSC09260

DSC09267 

DSC09276 

DSC09292

DSC092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