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068

1/1補充

本文#48有朋友在問為何四訪chou chou都沒點烤雞 

這道去掉主餐外另加了1500等於2100元的 

我心中一直有几個疑惑

今把這篇文置頂尋求大德來解惑

1.

桂丁雞全是冷凍出貨

冷凍退冰後汁液的流失再烤

而瀰補所須添加很奇香及油脂的調味松露??奶油

我不愛

2.

據了解桂丁雞分三級 

最便宜的C級重量在三斤上下 

Chou的官方正式menu及官網

沒見桂丁雞三個字

只有主廚口述及眾工商格按口條所寫

桂丁雞1.2公斤就是兩斤重

沒灌水那隻小雞真足兩斤

凱馨桂丁雞真的斤兩會差那麼多嗎

3.

如果真是尋常小飼料雞2100吃一隻

我難以下嚥

這些疑惑是我四訪都沒點的主因

  

主廚口述及眾工商格傳述那些‘海釣現撈海鮮’

屬貓的我心知肚明

今天只先點明一點

記得Achoi第一訪吃到龜山島海域的葡萄蝦

我聊到我最愛的用拖網捕撈的角蝦

他們當場拒絕

原因是破壞海洋生態

chou一訪出現角蝦了

述理由是這些角蝦在台灣用美國抓龍蝦那種誘捕籠抓的

先不說我長一智

域有人用

不過看相片

DSC07643  

吃角蝦多年沒吃過那麼小隻

蝦殼我算很專業

這麼小隻真的非常難不小心手會受傷

不過我很好奇

抓這些角蝦baby沒

這些跑魚市都知是算簍算堆在賣吧

 

 

 

 

12/22原文

 

上一訪貼文後

前天有朋友回文叫我馬上貼烤鴨食記

我回他

我擔心三訪 現場舉例經典母狼  及文章那些敘述後及四訪記貼後的後果

已寫好的文就先擱著

今天早上接了一則長篇line後

想了一下

我開格宗旨是什麼??

 

四訪和人為了那隻烤鴨而來

好奇會殺死一隻貓的個性吧

賣套餐的CHOU  CHOU

不管如何一定還是要點套餐的菜

連這回差不多也吃遍了

這回也因好奇點了上回那客人點的綣沙拉嫌附的麵包冷

有人大發雷霆

因這要求是台灣的低餐飲水準

菊芋濃湯

炸田雞

看了檯前那些海鮮挑了一尾目前當令廉價的青花去烤而刪掉一份約400的主菜

和友人只想吃一尾鐵甲蝦

DSC08052

送上一大盤的海鮮盤

和今天的重頭戲

烤鴨

上桌

想到上一訪那位客人

和我當時想的一樣

沒錯

是有溫度的沙拉

附的酸麵包是備好的

客人要求要熱一點的被罵

是有些太沈重了

那份豬頭凍旁那些炸薯絲

我當場也嫌過

不知是否背後也被罵

加麵糊的菊芋湯

也同樣加麵包

馬馬

冷凍田雞腿酸豆醬

且オ兩支且頗含油

套餐的成本計算我很清楚不苛求

一隻蝦來了一大盤海鮮

份量差一訪不少(体諒人今是週日明天店休)

近800的烤青花

上桌外很焦黑

我以為內會過熟了

刀子從腹部一劃

我以為會和上一訪那三尾一樣輕鬆

戳半天弄不開

屬貓的我

我知裡面沒

硬弄開

沒錯不單龍骨血淋淋旁邊肉都有血絲

坐吧台的我知這尾是下手烤的

但是盛盤後主廚Kin過目才送出來

我切開後

招手

Kin看了一下

回答我這樣算熟可以吃

不要說生魚我都可以吃連吃虧眉都不會皺的我

什麼不能吃

友人不敢吃

才拿回放在吧台前那電烘箱

回來10分熟了

讓我想到上一訪貼文後

那白松露的故事

有朋友從美國line給我

那在美國會捲鋪蓋走路丟工作(我才刪了這段故事)

我會寫那段

這老外對台灣人的優越感

太囂張了

連家中車庫多部超跑他上班餐廳的大客戶

帶了白松露廳料理

人家貢獻多少在

主管及主廚沒意見照做

你只是酒侍卻在外多嘴

還說叫這客人不如拿衣服去廳洗

太久了

油條了

且對台灣人口氣不甚友善

我在想

也是這餐的豪客

中文國學比台灣人通的那位台北美商最有權勢的猶太朋友

他敢嗎

調走或捲鋪蓋

對餐是好事

還好有也是老外的竹竿主廚對其廚房出菜的嚴謹

不會因為是台灣客人不會因是套餐有絲亳的減損

人家這招牌為何能在全世界揚名不是沒有原因

如這尾青花在竹竿主廚眼下會如何處理?

 

為何前一家毀多於譽

太多人遇到類似狀況了

連我也常碰上

謹是主廚的責任

客人花錢不是來差不多

口碑不是靠少數人或找人工商

眾口可鑠金

熟成14天台灣鴨

刷麥牙糖後放進電烤箱

我不知坊間一二千好几吃的烤鴨是用什麼工具烤

但我猜不會用這種烤箱吧

不知是後還是箱問題

烤後端出

灑上漂亮花草的

及旁很簡單的配菜

拍完照

再拿回片

回來只有兩片鴨胸(其中一片再片成二)兩條腿

拿起刀子

連鴨胸竟切不下

皮潤肉也潤

很死勁才切開

淋上法式柳橙醬

入口

不柴但有些

沒有想像中的口感

當場我說可能須熟成21天或更久才會好吃

主廚說那賣價要九千一萬了

我開玩笑

一隻鴨一斤7~80

三斤多的鴨

那冷藏箱利息真好

我不是生化專家

看著在補充今天去掉的三隻鴨(下午試做和第一隻我及他大老板那隻)

DSC08115

生鴨再放進去和那些熟成鴨混在一起

在通道上客人好奇開開關關

不知會不會有問題

吃完那几片

我以為剩下那些鴨肉及鴨架會有另外的菜

沒了

甜點幫友人點我稱道的檸檬塔

沒了

我才又想起今天週日明天店休

不敢備

點了

吃過的巧克力慕斯

法國土司

 

三訪 東區 Chou Chou 摩登法式餐廳~~紐約最有權カ的人是誰 

再訪忠孝敦化Chou Chou 摩登法式餐廳~~甜點是我這兩回最大的驚奇 

Chou Chou 摩登法式餐廳(新開幕)~~削馬鈴薯小廚工到行政主廚後經營餐廳的初心 

 

 

DSC08035

DSC08037

DSC08042

DSC08044

DSC08058

DSC08059

DSC08062

DSC08065

DSC08073

DSC08091 

DSC08105

DSC08106

DSC08112  

DSC081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5) 人氣()